加载中…
博文
标签:

军事


    

我记得看电视剧《老农民》,马仁礼喝醉酒在黄土大地中手舞足蹈地吟诵《将进酒》,眼神迷离,面容悲苦,状若癫狂,随后他扔了酒瓶,对赶来的牛大胆吼道:“你不让我犁地,不让我播种,我就犁了,我就播!等麦子长出来,我要割麦子,我要打麦子,我要攒足麦粒,我要磨成粉,我蒸一大锅精面馒头!”

 

由于不满本车游客消费低,近日云南一女导游大发雷霆,大骂游客道德、良心在哪里?这一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并被电视台报道。

对该导游的恶劣行为,毫无疑问应当谴责和查处。旅游过程中被强制购物、强制消费,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即使大张旗鼓地查处几个这样的低素质导游,对整个旅游市场秩序的改善,又能起到多大作用呢?

标签:

佛学



 

标签:

情感



      据新闻报道,马云表示,经过阿里巴巴集团管理层认真思考讨论,2015年春节决定不给全体员工发放红包。

马云在致员工信中说,“不发红包的原因,就是今年阿里巴巴集团并没有取得特别成绩,也没有特别惊喜。上市成功不应该是一个惊喜,这是阿里巴巴全体员工15年努力的结果,执行团队的努力和我们天时地利的运气。但除了上市以外,客观的讲我们对2014年的成绩并非满意到可以发放红包。”

马云强调,“我们需要适应一个大家不适应我们的常态,无论是我们不适应今天外界对我们的各种看法,还是外界不适应这么一家个性鲜明规模又迅速长大的民营企业,我们都

标签:

文化





    最近热播的都市感情剧《大丈夫》的剧名颇有讽刺意蕴,“大丈夫”一词源于《孟子》,意即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可是在此剧中我们看到的所谓的“大丈夫”——欧阳

标签:

文化


据新闻报道,唐国明,男,40岁,单身,居住面积8~9平方米,月收入800~900元。毕业11年,隐居岳麓山,续写《红楼梦》。唐国明说,写出千古流传的作品,就是成功,而他的终极成功目标,就是留下传世作品,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家”。

唐国明认为,既然选择了文学创作这条道路,就应该习惯寂寞,习惯孤独。他说,由于理念不同,他和很多朋友和同学只好“分道扬镳”,“他们更加注重物质,我更注重精神上的幸福。”

看到这个消息,套用如今流行的一句话——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这个绝版文艺男真是天山上的一朵惊世雪莲,面对红尘傲然独立,这样的人有一种精神追求,精神价

标签:

文化



    各位在中学语文课上都学过《岳阳楼记》,对文章的作者范仲淹并不陌生。范仲淹是北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文学家和军事家,他于宋仁宗康定元年(公元1040年)任陕西经略安抚副使兼延州知府,主持对西夏的防务。他在西北边塞生活达4年之久,战功显赫,尤其是在部队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大成绩,多次击败西夏的进犯。

但是,就这样一个被西夏人称为“胸中自有百万甲兵”的大军事家,一个赫赫有名的封疆大吏,却因为一碗羊肉,差一点成了西夏人的俘虏。

本来,老范一向爱兵如子。宋朝有个残酷的制度,入伍前在兵士的脸上要刺上字,脸上的制字是军士低贱的标记,士兵丧失了自尊心和自由,因而战斗力削弱。民间

标签:

文化


我一直认为,复杂性是科幻作品(影视或小说)应有的品质之一,科幻作家的创作有点像天文学家和物理学家——从宏观和微观而言,他们需要探究无穷的星空和无穷的粒子,而科幻作家需要探究同样无穷尽的社会生活和内心世界。

并且,文学创作与科学研究不同之处在于,它永远没有公式和定律可循,它是模糊的,不确定的,虽然无数哲理和名言有其道理,但是时代的局限性很强,绝不可能像“三点确定一个平面”那样无可非议。

伽利略只要登上比萨斜塔,在大家面前抛出两个铁球,亚里士多德学说在物理学界居于一千年的统治地位,立刻土崩瓦解。牛顿从怀里掏出一个三棱镜,阳光立刻被他分成了七种颜色,那感觉好像救

标签:

文化



    热播的科幻大片《超人钢铁身躯》说了这样一个故事:超人生于氪星,生父是氪星上的首席科学家。在氪星面临毁灭之际,超人的父母为其找到了浩瀚宇宙中的新家园地球,并用飞船送走了尚在襁褓中的爱子。随着一场流星雨,飞船降落在地球堪萨斯州莫维尔镇的肯特农场,这个外星孤儿被好心的肯特夫妇收养。

一个外星孤儿,被他的父母送到地球,由人类养大并被教育成人,这说明了什么?

首先,这说明了人类的自恋——看!我们地球在外星人心目中的位置是何其神圣!这个外星孤儿的父母,千挑万选,选中了地球,这说明了任何强大的种族,只有外星因素,而如果没有受到地球人类的哺育,都是不完整的,不能有所作为的,需要借助

标签:

文化


    近日笔者接到一位朋友的电话,他说:“你想过用诗歌写科幻题材的作品吗?”听了这话,我还真是如坠五里雾中——因为我们一谈科幻作品,首先想到是小说。也可能是我孤陋寡闻,用诗歌写科幻,我还是头次听说。当时,这位朋友向我郑重推荐了美国女诗人特雷西·K·史密斯(Tracy K. Smith)的长篇诗集《火星生活》,说这个女诗人很有创意。

本来女士对科幻题材就不大感兴趣,科幻作家中也鲜有女士,未料到杀出一个程咬金?出于好奇,本人网购了一本,一看到书的封面,就感到其气势不凡。

特雷西·K·史密斯的《火星生活》封面照片:这来自哈勃太空望远镜引人注目、

个人资料
科幻作家郑重
科幻作家郑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385
  • 关注人气:2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