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宁静致远
宁静致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523
  • 关注人气: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11-02 21:39)
标签:

30-32个月

成长随记

育儿

分类: 成长点滴
 

先来张片片吧(前一阵影楼拍的),小妞长大一点了吧?

惭愧地说,很久没更新了。
不知怎的,总静不下心来写点东西,懒了还是乏了?

感谢“万能”的微博,让这些只言片语也能组合成有意义的篇章。

整理整理,考虑日后做本成长册,觉得还是挺方便的。

 

 

标签:

育儿

分类: 学习园地

我们总是急于告诉孩子这不对、那不对,在孩子做得不对时总是父母去补救,而忽略了孩子成长过程中自己的探索和体验。

 

有一篇名为《关在门外的孩子》的文章:早上天气很冷,小女孩非要穿裙子上幼儿园,爸爸耐心地劝说她,却怎么也听不进去,僵持不下,爸爸让她穿着裙子自己站到门外。小女孩在门外拼命地哭,可爸爸忍着没有开门,等过了好一会儿,孩子的哭声小了,父亲才打开门,看到小女孩的嘴都冻乌了,主动要求换衣服。事后小女孩并没有疏远父亲,相反还和父亲更亲近了,因为父亲让她自己去体验了一个后果。很多事情在孩子的世界里是没有道理的,你只有让他自己去体验,他才会印象深刻,下一次才不会再犯。可是这些正是我们很多父母所缺乏的。在适当的时候,你把孩子关在门外了吗?

 

场景一:孩子把书撕了,很多父母总是批评孩子这样做不对。可是在孩子眼里撕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觉得大人的批评莫名其妙,根本听不进去,没有那么

(2011-04-19 13:00)
标签:

25月龄

搞笑

育儿

分类: 成长点滴


很久没有更新宁宁的情况了,其实最近一两个月进步还是蛮大的。

真正地摆脱了之前的茫茫然,现在可是精着、明白着呢。

时不时给我们带来欢乐,当然也有担忧和生气,但是总体而言还是快乐居多。

愈发地认同:这个阶段的孩子是最好玩的。

标签:

diy

旧衣改造

居家服

杂谈

分类: 我为宝贝DIY

一直很迷手工坊,对于旧物改造也极感兴趣。

只是大多数时候,看的多,想得多,实践得少。

前一阵,在整理衣服的时候,就想到来尝试下。

 

不穿的衣服,扔了可惜,就拿过来当试验品吧。

这是第一次DIY衣服,所以手很生疏,权当练兵~~~

 

简要步骤:

1、确定宝宝衣服的尺寸。

找一样宝宝现在穿的衣服,确定好尺寸。尺寸可适当放大一些,考虑到后面的缝合需要。

(2010-08-08 16:50)
标签:

0807

0808

街拍

17个月

育儿

分类: 成长点滴

夏日炎热,一天到晚待在空调房里几乎快闷坏了。

外出的念头愈发强烈。

趁着空闲,和家人一起上街吧。

炎热可抵挡不了我们外出的愉悦!

 

============================================================================= 

 

2010-08-07(周六)  中央广场

室外太热没有拍照,在KFC里用餐的时候拍了若干照。

标签:

15-16个月

100602-100702

成长小结

育儿

分类: 成长点滴



妈妈的话

宝贝已经16个月了,不经意间已经长成大小孩了。

虽是个女娃,但顽皮起来,简直让人忍无可忍;而且随着她渐渐长大,发现一些问题非旦没有解决,反而严重起来,比如吃饭问题。

而我也似乎不再是那个有耐心的妈妈,好几次实在忍不住,对着小家伙吼了几句。小家伙可记仇呢,当下是绝对不会再要接近你。不过过一会会还是会忘记,还是会再次粘着你。

 

(2010-06-01 14:37)
标签:

14月龄

育儿

六一

聚会

礼物

分类: 妈妈手记

之一:愉快的大小盆友聚会

六一这天我们都没有假期,所以趁着六一前的这个周末打算让宝宝们聚聚,也算提前过节日了。

都是和妈妈玩的比较好的同事,只是宝宝们还是第一次见面。

上周六(5月29日),天气不如预期的那般晴朗,但好在很凉爽,很适合出行。

要拖家带口的,一个个都难免拖拖拉拉。距离约定的时候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后,人才聚齐。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兴致,大家都神采奕奕的。其实不仅是小朋友们的聚会,也更是我们大朋友的聚会呢!

我们的老大姐还为每个宝宝们都准备了漂亮的衣服作为节日礼物,真是说不出的感动!

 

先是在黄山湖坐脚踏船。宁宁小朋友刚开始很是兴奋,恨不得立马能上船,可是坐到船后不久便开始不乖了,再也坐不住,于是宁爸很是辛苦地一边抱着小家伙一边踩踏脚。船坐了一半,小家伙开始打瞌睡,没多久就在我怀里睡着了,就这么一路睡到上

(2010-05-27 22:49)
标签:

14月龄

趣事

育儿

分类: 成长点滴

 

之一 音乐兴趣正浓

前几天闲着的时候,想到了在家唱卡拉ok。

结果我们没唱,小家伙先开唱了。

她象模象样地拿着话筒,接连不断地哼着说着,至于究竟“唱”的什么,恐怕只有她自己知道了~~~

说起跳舞,现在更厉害了,不再是原来的晃动身体、动动屁股、挥挥手,现在还会连续地转圈了。

 

之二 学会独自下床

最初让她一个人睡觉的时候,总是不大放心,时不时要去看看有没有醒。就怕她醒了后会从床上摔下来。

稍大一点,告诉她到

(2010-05-04 21:21)
标签:

育儿

第14个月

宁宝

成长小结

分类: 成长点滴

满14个月啦

 

时间在平平淡淡的生活中消逝,小宝贝又大了一个月了,满14个月了!

在这个月中,可以说进步大大,惊喜连连。这个月龄的宝贝是多么的惹人喜爱啊!

 

一、语言方面:

还是没有明显的进步,还是喜欢自己乱说一通,会有意识地应答你,会模仿大人的发音。

比较熟练的几个称呼:baba、mama、nainai、aba、niangni

(2010-03-15 22:30)
标签:

育儿

分类: 成长点滴

一周岁——告别婴儿时代、迈向幼儿时代的分水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虽然迟了点,但还是有必要写此篇,将宝贝成长的第一年做个小结,让她成长的每一步都留下足迹!

 

成长变化

外观 


(用宁爸的话说,看着最大的感觉是越来越瘦~~~~生病的后遗症真的可怕,几天就又掉了几两肉。当然,除了有些瘦,小家伙还算得上是个可爱的宝宝,呵呵。)

 

动作

(一)大动作:

3个月仰卧——俯卧翻身(3M28D)

5个月俯卧——仰卧——俯卧翻身(5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