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从股至今
从股至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32,734
  • 关注人气: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全球央行放水 A股何去何从

(2016-06-12 09:54:51)
标签:

央行

货币

政策

放水

分类: 时事点评

关注西风看盘微信号:xifengstock,天天抓牛股。

端午期间,各国央行也动作频频,我们先来看看近期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是怎样的。

 

6月11日,俄罗斯央行降息0.5%,将关键利率从11%下调到了10.5%;

 

6月10日,韩国央行突然启动降息,下调基准利率0.25,,1.25%的基准利率创下了历史新低。

 

新西兰央行也表示维持当前利率不变,但是同时表示,随时准备进一步宽松,也就是随时准备放水。

 

欧洲央行正在非常担心英国退欧公投,并表示准备投入大量的流动性来紧急应对英国可能的退欧。

 

就连中国央行也没能忍住,向市场注入了2000多亿MLF贷款,加上其它流动性的注入,数量上相当于下调了一次存款准备金率。

 

日本央行同时表示,为了实现通胀目标,随时可能启动新一轮的量化宽松,而且规模加大,日本央行一再失败,但是仍然不得不宽松。

 

从欧洲到日本,从俄罗斯到中国,从韩国到新西兰,新一轮的全球大放水正在紧急进行中,各个国家实在是顶不住了,不放水立刻崩,放水续命。

 

如果按照广义货币M2的发行量,折算成美元来计算,2009年中国早已超过美联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印钞国家,现在呢,大约等于美联储+日本央行,如果再这么着印刷几年,很快就会等同于美联储+欧央行!

 

到昨天收盘,人民币离岸汇率跟美元的比值再次突破6.6,盘中一度达到6.6081。这是四个月以来,人民币在离岸市场创出的新低。下图白线显示,在岸人民币(黄线)于周四休市后,离岸人民币(白线)持续走弱。

全球央行放水 <wbr>A股何去何从


端午期间外盘虽然放水,但是看各国股市依然是纷纷跳水,具有保值作用的黄金出现连续的上涨,说明现在国际资金都在寻求避险,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对国内A股也会形成冲击。在节前的日线三连阴可以看到,先知先觉的资金已经开始在逐渐抛售,导致2950总是无法逾越。

 

节前的A股已经提前反映了外盘的下跌,在节后形成短线跟随性杀跌后也必会出现反弹,在节前博文中也已经提示持币过节,节后正好等调整低位再进行抄底。明天必又一板块会出现上涨,那就是黄金概念股,明日重点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