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晓娟cherry
赵晓娟cherry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5,530
  • 关注人气: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雷迪加菲redigaffi201

樱桃姐酒志

意大利美乐

cherry酒志

雷迪加菲Redigaffi

雷迪加菲Redigaffi以100%美乐酿制,被誉为意大利帕图斯。生产这款酒的是意大利名庄图丽塔酒庄(Tua Rita),曾被评为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

图丽塔酒庄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沿海区域。该酒庄的庄主为丽塔图瓦Rita和维尔吉利奥比斯蒂Virgilio两夫妇。退休后的他们为了寻求安静的隐居生活,于是在1984购入该酒庄,从此书写了一段爱情与佳酿的传奇。

酒庄的葡萄园占地21.9公顷,土壤为质感适中的粘质土壤,具有铁和锌等丰富的微量元素,为葡萄酒赋予了当地特色的矿物质风味。园里种植的葡萄品种有美乐、赤霞珠、品丽珠和桑娇维塞。在酿酒方面,酒庄聘请了意大利最好的酿酒咨询师,如Riccardo Cotarella、Luca d'Attoma和Stefano Chioccioli。其酿酒所用的原料都是成熟度极佳的葡萄,在发酵过程完成后,会在酒桶中陈年16到18个月,装瓶前不进行过滤。

标签:

里鹏lepin2008

樱桃姐酒志

顶级美乐

美酒

cherry酒志

里鹏(le Pin)

里鹏酒庄于1979年创建,是波美侯葡萄园面积最小、历史最短的酒庄之一。第二个年份(1982年)的里鹏酒就被罗伯特•帕克评分为100分。里鹏酒庄的产量每年只有6000瓶。90%由美乐酿成,10%为品丽珠,被许多葡萄酒收藏者誉为时尚而又新潮的“红酒之后”。

德国葡萄酒刊物《一切为酒》(Alles Uber Wein)曾经报道过一则“里鹏酒挑战帕图斯”的消息,当时主办方将十个同年份的这两种酒放在一起盲评,结果有九个年份的里鹏酒战胜了帕图斯酒,这次评比的结果使里鹏酒更加得以立身扬名。

 

标签:

马赛多masseto1999

masseto

意大利美乐

樱桃姐

cherry酒志

分类: Cherry品酒

马赛多(Masseto)

马赛多(Masseto)的第一个年份是1987年,至今这款100%美乐依然在意大利贝格瑞(Bolgheri)一枝独秀。

上世纪80年代,俄罗斯及美国裔酿酒顾问André Tchelistcheff在贝格瑞划出了一片七公顷的土地,认定这里粘土为主的土壤环境更适合栽种美乐,而不适合赤霞珠和品丽珠。

一开始庄主对此有些不情不愿,因为美乐在托斯卡纳并不是一个特别吃香的品种。当时贝格瑞产区的标杆就是西施佳雅,而它从没有混酿过梅乐。尽管如此,1984年酒庄大体完成了美乐葡萄的种植,地势更低的部分则直到1995年才种植完毕。

很快,人们发现马赛多是一款高品质而且极富特色的葡萄酒,而且年产仅3万瓶。它价格高昂,但成功吸引了一些不差钱的意大利收藏家们。罗伯特•帕克给2001年份打出了满分,正式给马赛多打上了“收藏品葡萄酒”的标签。

标签:

帕图斯

petrus

美乐

品鉴

没有赤霞珠的霸气,也没有黑皮诺的王者荣誉,美乐(Merlot)这个品种,虽然是世界的主流葡萄品种,但是,常给人邻家姑娘的印象。即使在波尔多,美乐是当地种植面积最广的葡萄品种之一,但是在左岸,它往往扮演着调配赤霞珠的角色,并且全世界出产大量简单易饮,很容易讨好消费者的美乐。但是,如果你因此而小看美乐,那么就大错特错了。

美乐,这个原产于法国西南部的红葡萄品种,在波尔多主要种植在右岸的圣埃米利永和波美侯,该品种在凉爽气候下也容易成熟,酿出的酒酒精度较高,单宁柔和,口感圆润,带有甜美的草莓和红樱桃香气。好的美乐也非常适合在橡木桶中培养,从而酿出风味复杂的红酒,最顶级的美乐出自于波美侯地区。

波尔多的酒王“帕图斯”,就是以美乐为绝对主要品种酿成的葡萄酒,包括意大利以品质闻名世界的佳酿,也有一些是以美乐为百分百主角酿造。

近日,在资深酒友Hawkxi组织的一场以美乐为主题的酒局上,我们一次品鉴了四款分别来自法国和意大利的顶级美乐。这些佳酿会有怎样的表现?美乐是否也担得起酒中之王的称号?

标签:

rutini酒庄

阿根廷葡萄酒

安第斯山

露蒂尼酒庄

樱桃姐

樱桃姐说:一场再精彩的旅程,始终有告一段落的时候。阿根廷露蒂尼酒庄的探访,以来到1885年就已经建成的老酒庄(现有一部分已经改建成葡萄酒博物馆),回溯阿根廷葡萄酒的历史,展望酒庄的未而结束,是为圆满的句号。

穿越到1885年的老酒庄

文/摄影  樱桃姐

门多萨因为距离大西洋较远,海拔7000米的安第斯山脉又阻挡了来自太平洋的水汽,有着类似沙漠般的大陆性气候,年降雨量只有200毫米,晴朗干燥,靠着春夏两季安第斯山脉的融雪,提供了灌溉所需的水分。气候虽然炎热,但昼夜温差大,非常有利于葡萄生长。

门多萨河上游Alta del Rio Mendoza是阿根廷最传统的核心产区,阿根廷90%的酒厂几乎都位于这一区内。海拔高度在800到1200米之间,有3万公顷葡萄园,种植相当多的马尔贝克,也有最多的老藤。Lujan de Cuyo和迈普Maipu两县被认为是最精华区。

1885年,菲利佩•露蒂尼Felipe Rutini就在迈普Maipu的科金比特Coquimbito地区创立了露蒂尼

标签:

阿根廷葡萄酒

rutini酒庄

露蒂尼酒庄

安第斯山

樱桃姐

分类: Cherry游走酒乡

樱桃姐说:每个有童心的人都不会不爱迪士尼。迪士尼,是现实世界中一个梦幻般的存在,它在一个有限的空间,无限地展现着人类的纯真、梦想、丰富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以及幽默感和探索精神。

每个热爱葡萄酒的人,都不会不想亲身走进葡萄酒的产地,感受葡萄从种植到酿造的过程。每次出差,最让我亲近而又熟悉的,就是来到葡萄酒产区,那一株株充满生机的葡萄树,湛蓝的天空,泥土的气息,让人既放松又充满探索的欲望。

从没想过,迪士尼可以和葡萄酒产地联系到一起。直到在飞了近30个小时之后、在阿根廷露蒂尼RUTINI酒庄几乎360度的全景落地玻璃窗前,酒庄总酿酒师、Decanter评选的全球排名前30位的酿酒师马里亚诺Mariano di paola说:“酿酒是一门工艺,但是酿酒更需要创造力。RUTINI是在做葡萄酒行业的迪士尼。”

而这些天来,在露蒂尼RUTINI葡萄园和酒庄的经历,让我对这样的形容感同身受。

近期我会陆续用三篇文章(内容分别包括葡萄园、新老酒庄)来讲述深入探索露蒂尼酒庄的收获,也希望通过

标签:

葡萄酒

品鉴葡萄酒

品酒词

红酒

分类: 悦活Lohas葡萄酒知识

樱桃姐说:一些刚刚接触葡萄酒的朋友,对酒有自己的想法,但不知道如何描述,所以就错过了与酒友们相互交流的机会。

法国葡萄酒记者Ophelie Neilman提供了以下一些万用品鉴词,供大家参考。尝试用自信的神态说出这些话,日后,如果你遇见一位品酒专家,他希望跟你多多交流时,你也有办法轻松应对了,而朋友们也会为你的品酒能力刮目相看。

这是一款酿造出色的葡萄酒。

很好地展现

标签:

酒菜搭配

川菜配酒

葡萄酒

兰亭叙

宽窄巷子

分类: Cherry品酒

文/樱桃姐

冬日天寒。周末的夜晚,与三五相熟酒友围坐在暖屋,吃着美食,品着美酒,谈天说地,是件人生乐事。

这次,我们悦活葡萄酒俱乐部进行了一次传统川菜与葡萄酒的搭配小聚。

餐厅,是友人力荐的一家位于宽巷子29号的川菜馆——兰亭叙。

宽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是蓉城历史的缩影,成都人记忆深处的符号,更是新成都的一张历史文化名片。

标签:

香槟

香槟调配

香槟法

压榨

转瓶除渣

分类: 悦活Lohas葡萄酒知识

樱桃姐说:身边有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喜欢上了香槟。我也为大家梳理了8条关于香槟的实用知识,从此告别香槟小白,走上进阶之路

1.  不是所有起泡酒都能叫香槟

香槟是起泡酒的一种,但是,起泡酒不能都叫做香槟,只有产自法国香槟区,用法定葡萄品种酿造的起泡酒才能叫做香槟。

位于法国北部的香槟区,因出产独特的起泡酒而成为世界知名的地区。即使现在全球有不少知名的起泡酒产区,但是香槟却一直是起泡酒中的典范,没有其它地区的起泡酒可以与之相比拟。香槟

标签:

长城葡萄酒

国产葡萄酒

中粮集团

李士祎

分类: 悦活Lohas新闻播报

文/WF团队

中粮集团旗下中国食品(0506.HK)10月16日晚间对外宣布,向控股股东中粮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中国食品(控股)有限公司出售持有的全部酒品类业务及其他非饮料业务,交易价值为约50.69亿港元(42.77亿元人民币)。

这意味着继剥离金帝巧克力、福临门业务后,中国食品再次剥离业绩不佳的长城葡萄酒等非饮料业务,目前剩下的只有可口可乐合资公司等饮料业务。而脱离母公司的长城葡萄酒,也将进入更加务实发展的时期。

长城葡萄酒持续业绩不振

据WF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