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壹小时学习圈
壹小时学习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155
  • 关注人气:4,8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读书空间

学习型组织

工作

学习

杂谈

分类: 【学习型组织】

在成熟的学习型组织中,学习和工作是融为一体的。

所谓工作学习化,就是把工作的过程看成学习的过程

所谓学习工作化,就是指将学习视为一项必要的工作,坚持每天学习。

----------------------------------------------------------------------------

    工业时代的许多组织不能称为学习型组织,是因为它们存在两种分离:从组织角度看,工作与学习的分离;从个人角度看,是工作与知识的分离。前者导致组织绩效中没有因学习而带来的改善,后者则妨碍了个人的成长。

    在成熟的学习型组织中,学习和工作是融为一体的,员工要成为学习型组织的一员,而管理者则要千方百计地提高组织的学习能力。这一方面要求有高素质、自我超越的员工,另一方面在于管理者的认识。

    所谓工作学习化,就是把工作的过程看成学习的过程。学习型组织认为,这是一个人和一个企业成长、发展、成功的最重要的学习形式。

    企业里有两种人,一种人在工作中知难而退;另一种人在工作中知难而进,他把工作过程看成学习过程,不懂就去请教专家,查阅有关资料,或者参加培训班,最后把困难解决了。由于工作观念不一样,前一种人把工作看成一种负担,后一种人把工作看成学习的机会。一个前进,一个后退,结果,差距由引产生。

    所谓学习工作化,就是指将学习视为一项必要的工作,坚持每天学习,如同认真工作时投注心力一样积极学习,并培养出即时学习、全程学习的习惯。

    在巴西召开的世界第六次继续教育工程大会上,专家们把今天的现代企业确定为“三位一体”的组织,即生产(工作)者、科研主体和学习组织。因此,企业里的员工不仅需要完成工作任务,而且还有持续学习的义务。

    上海一家进出口公司的老总要求员工每个季度看一本书,而且看完后要结合工作写学习体会。万向集团的老总每当看到好文章都会推荐给员工。现在许多企业的领导都知道,决不能把重要的工作交给一个不爱学习、不会学习的人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