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州-且去填词
苏州-且去填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2,602
  • 关注人气:2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端午节

粽子

芦苇叶

童年

分类: 情感驿站

    又是一个粽叶飘香的季节,每到这个季节,我们这里的很多人家就会去一些河塘或者沟渠边采集芦苇叶子,然后拿到家里用它来包粽子!

   用芦苇叶包粽子是我们这边的风俗习惯,用它包的粽子煮熟之后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而且比较原生态,所以很受人们的欢迎。

   现在很多老人们依然会用芦苇叶裹各种各样的粽子,如:秤砣粽、鸡脚粽、喇叭粽还有两个合在一起的乌龟粽等。里面的材料也是比较丰富,我就不一一赘述了,反正我们长三角地区的粽子基本就是这样,只是里面的食材多了些花样罢了!

   记得我小时候,也是这个季节,母亲、

标签:

阅读欣赏

星雨

老地方

分类: 情感驿站

   那天豹子告诉我说,如果星雨还在,我们的圈子一定会像《再见冥皇星》和《暮色倾城》那样热闹的!

    豹子是重情重义的,我也是个怀旧的人,每每回想起以往的一些事情,总让我难以释怀,看到别人家热热闹闹的,回头看到自己这里门前冷落鞍马稀的样子,失落感越来越甚!是的!如果星雨在,我们也会很热闹的——!

    其实人世间的相逢有时很偶然,记得是2009年的五月份,我那时刚刚开始写博客,还什么都不会,就是想和其它朋友增进一下交流,是从一个网友那里加了一个圈,这个圈就是《阅读欣赏圈》,圈主就是“星雨评博”,我们就叫她星雨!

    那时圈子里确实很热闹,什么美文推荐,上草根首页啦什么的都是比较新鲜的事情,那时我、豹子还有其它圈友都比较热情,只要一有好的文字就会被圈子推荐至首页,我因此也成为两上“文化新人榜”的博友!

   正当我们热情洋溢,满怀激情

标签:

编剧

微电影

分类: 娱乐杂谈

                      微电影剧本:  《彩蝶

   根据网友上官忘川的短篇小说《良人》改编

   编剧:且去填词

  1、码头 日 外

  一条装满逃难人群的木船缓缓靠上了码头(字幕:1946)。

  人群争先恐后地下了船。

  彩蝶夹杂在人群中费力地拿着行李走出码头,找了辆三轮车把行李放在上面,然后坐上车离去......

 2、刘府 日 内

  刘太太把一张租房契约递到彩蝶手里:每月租金一块大洋,押金5块大洋,如果屋里什么东西被你弄坏了,要照价赔偿。

  彩蝶接过契约看了看:太太!这兵荒马乱的赚钱不容易,这房租能不能便宜一点?

  刘太太:不能便宜!我也是看在这世道现在不容易,你又是个女的,所以才租给你,你要是觉得贵,就去别的地方找

标签:

童年

外婆

分类: 情感驿站

  

                 
                         (梦里回回——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已经很久没去外婆家了,自从外公和外婆过世后,如果不是亲戚家办什么事情,基本上都不会去了,另一方面也因为我们也都长大了,都有了各自的事业。

    昨天舅舅家里办事情,正好又是星期六,我们这些个外甥又是举家一起浩浩荡荡地来到外婆家,当然,也就是现在的舅舅家!

    难得聚在一起,家话短长是免不了的,一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也会一起牵扯出来,我最囧的时候莫过于此

标签:

昆曲

优秀剧种

朱元璋

正名

原创

文化

分类: 史海探幽

                      

                           http://www.ihchina.cn/inc/yichanjingcui/kunqu/inc/kunqunr01_03_clip_image001.jpg

                           (昆曲牡丹亭剧照)

   昆曲——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优秀传统剧种,几百年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和追捧,可以说风靡大江南北!一些优秀曲目至今盛演不衰,我们信口就能说出几个来,现在很多学生也成了这个优秀剧种的忠实粉丝

标签:

讲张

方言

历史人物

由来

原创

分类: 史海探幽

                  http://a4.att.hoodong.com/03/61/01300000167306121558614129768.jpg

                      张士诚像)

    在江南一带,人与人之间的谈话不叫谈话而被称为‘

标签:

私欲

曹操

蔡文姬

文化

分类: 闲品名著
标签:

良臣

新政

奸佞小人

王安石

文化

分类: 史海探幽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thumb/4/4a/Wang_Anshi.jpg/180px-Wang_Anshi.jpg

                       (王安石)

    王安石,字介甫,江西临川人,为十一世纪中国最伟大的改革家(列宁语),他所推行的变法新政,还有他的一些行为方式,不仅在当时,甚至千百年来都饱受争议,那么王安

标签:

旷世奇才

苏东坡

未受重用

文化

分类: 史海探幽

           感谢——文化漫谈置顶推荐

                  草根博客首页推荐

                  新闻中心首页推荐

         感谢所有关心本博的老师、编辑、博导和朋友

标签:

苏东坡

王安石

是非恩怨

文化

杂谈

分类: 史海探幽

        感谢:文化漫谈——置顶推荐

             草根博客——首页推荐

       感谢所有关心本博的各位老师、博导、编辑和众多朋友们 

        http://www.cctv.com/program/ystqs/20071205/images/1196852837100_1196852837100_r.jpg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