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贝特e家
贝特e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662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绘画

进步

构图

想象

西雨

分类: 贝特光荣榜

 

这是贝特在西雨学绘画进入绘本创作阶段的作品,贝妈个人感觉,本学期的绘画作品进步很大,想象力丰富,色彩运用很大胆,值得表扬!

 

 




 

上面这两

标签:

育儿

跆拳道

锦标赛

蓝绿带

辛苦

分类: 贝特光荣榜


 

 

掐指算来,贝特学习跆拳道整整一年了,从小白带到蓝绿带,从太极一章到太极五章,这是个蝶变的过程,其中训练的艰辛也非常值得回味。国庆节前,道馆教练打电话,问能不能参加河南省跆拳道锦标赛,贝妈想着练了一年了,也许这是个很好的检验机会,趁此也让教练好好纠正一下动作,就欣然报名了!

 


标签:

育儿

军训

汗流浃背

吃苦

坚持

忍耐

军体拳

分类: 贝特成长记

 

前言:幼儿园大班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家长和孩子各写一篇军训感想,贝妈和贝特一起认真的完成了这次作业。

 

 

军训感受

                                                

标签:

春天

高兴

五岁九个月

幼儿园大班

景物描写

育儿

分类: 贝特练笔

 


春   

                                作者:贝特

当我看见地上的小草变成绿色的时候,我知道,春天来了;

 

标签:

解读

儿童入学

成熟水平

笔记

感想

分类: 爱与生活

    2011年5月22日钱志亮教授应河南教育报刊社学前教育发展中心的邀请为中国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在郑东新区艺术中心举办的高端讲座《解读儿童入学成熟水平》进行授课,贝妈有幸去聆听钱教授对儿童入学成熟水平的分析和教诲,课堂上掌声不断,互动性比较强,每一个爱孩子的听课者从始至终一直在全神贯注的跟着钱教授的步伐,内容丰富,授课时间较长,不停的问答问题。尽管钱教授的讲授内容超多、速度较快,贝妈还是尽可能把比较触动的地方速记了一些,现在整理如下,供大家学习和交流。

 



 

说明:

 

标签:

贝特

齿儿

钉耙

黄河母亲

气垫船

分类: 爱与生活


    早早的,贝爸就安排贝妈:周末别安排事情,咱去黄河边玩玩去。说起黄河,我们都有一种恋母的情结在,那是个摇篮。常年绕在母亲的膝下,也不觉得就怎么样儿,在那些炎黄子孙的眼里,却是那般的神圣。近水的楼台,就会经常来到她的身边,贝特曾几次在黄河里戏水,享受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可真正的认真审视,这次还是第一次。

 


 

 

 

标签:

育儿

教育

语言能力

贝特

家长

分类: 贝特成长记

    三岁孩子的语言能力培养是比较关键的,处于由幼儿到学龄前的转变过渡阶段。有些孩子能正确流利的表达自己的思想,而有些孩子描述每一件事情都要嗯呐支吾半天,甚至有些会出现结巴的现象,这些都与家长是否能正确培养孩子的语言能力有关,在培养小贝特的语言能力上积累了一些经验,简单介绍一下:

1、给孩子一些时间,让他表达自己的观点和看法,组织自己的语言。

   从婴儿期开始,家长都在自觉地充当孩子的翻译官,一个手势,一个眼神,含糊不清的咿呀都需要家长在一旁解释给亲朋好友听,无形中让孩子丧失了表达自己观点的机会,因为有些时候家长的翻译也是猜测和揣度的,不一定能准确的表达孩子的思想。对于一岁半之前的孩子,由于语言能力较弱,家长可以这样做,但是孩子到了一岁半之后,已经会简单的说一些字词,比如“吃饭”、“拉臭臭”、“要”、“来”、“面面”、“尿尿”、“棒”、“湿”···孩子的一些简单的指令和要求已基本能自己表达,家长就可以放开手,任其自由发挥,就会发现孩子越来越爱说话,因为他从中找到了乐趣,因为语言能满足他的基本生活要求。这个阶段容易走进的误区就是:较复杂的语言,家长要及

(2009-05-05 11:09)
标签:

人文

宅院

正屋

朱紫贵

临沣寨

旅游

分类: 爱与生活

   (寨门)

    临沣寨位于郏县东南12公里处,始建于清同治年间,迄今已有140余年的历史。整个村落被长约1100米、高6米多的寨墙紧紧围着。寨内还有较为完整的清代四合院、三合院20多座,清代民居近400间。(朱紫贵宅院)
    临沣寨既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又有良好的自然景观,进行旅游开发的潜力相当大。这座由朱氏三兄弟中的老二朱振南建于道光11年的宅子,的确值得惊叹。高耸的屋脊,灵巧的窗棂,以及东

标签:

工资

福利

理财

精打细算

幸福

俭省节约

房款

快乐

孩子

辛酸

育儿

分类: 爱与生活

我们家是典型的工薪阶层,我和老公都在事业单位,月收入加起来不到5000元,自从全国各地爆发了教师涨工资的风暴后,单位的福利也彻底泡汤了,每月的绩效奖金迟迟拿不到手,09年春节过后,除了这点儿工资已经不见半个子儿啦,养孩子养车,这点小钱儿有点儿紧张,贝特妈又重操旧业,过起了精打细算的日子。

 

想起刚结婚那会儿,创业初期,没房子没车没孩子没钱,有的是力气,能充分体会赵本山所说的人生最痛苦的事:人活着,钱没了。那段日子看见百元大钞就眼发红,恨不得不吃不喝勒紧裤带钱全存银行里。为了能省点钱,俩人合吃一碗面还号称都在减肥毫不在乎日益消瘦的身体;为了能省点钱,谈恋爱时从来没有自掏腰包进过电影院除非朋友请客;为了能省点钱,骑车踏遍半个城市在朋友新房里借宿一住就是一年;为了能省点钱,坚持一天做三顿饭还强词夺理说吃不惯外面的饭;为了能省点钱···想起那些日子都心酸,简朴的近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