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陋室蠹书虫
陋室蠹书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426
  • 关注人气: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闲书四种》分别是:冒襄的《影梅庵忆语》、沈复的《浮生六记》、陈裴之的《香畹楼忆语》、蒋坦的《秋灯琐记》。这四本书记载的是关于爱情的回忆和夫妻生活的琐事,字里行间展现了伉俪情深的缱绻,鸾凤和鸣的温馨。这四本书在20世纪30年代曾风靡一时,著名作家林语堂曾对之进行了大力推介。

    这些书好就好在真性情,是不拘俗套的性灵文字。虽然《汉书·张敞传》说“闺房之乐,有胜于画眉者”,但在那个时代,夫妻之事是难登大雅之堂的,文人笔下展现真性情是很难得的。作者通过回忆,追述生命中铭心刻骨的爱情经历,夫妻共度的快乐岁月,以及别有韵致的家庭生活。其中,前三篇均涉及妓女,但当时妓女是经官家注册的,不乏才貌双全的艺妓,相当于如今娱乐圈的女艺人。

  

  一

  

    冒襄,字辟疆,明末复社“四公子”之一,名满天下的风流才子。董小宛,秦淮八艳之一,引得众多公子王孙、达官贵人倾慕于她,竞逐裙下。《影梅庵忆语》一书,回忆的就是他们的爱情故事。张爱玲曾说:“见了他,她变得很

标签:

杂谈

欧元是欧盟中奥地利、比利时、芬兰、法国、德国、希腊、爱尔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葡萄牙、斯洛文尼亚、西班牙、马耳他、塞浦路斯、斯洛伐克、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这19个国家的货币,他们合称为欧元区。据统计,目前共有3.3亿人使用欧元,加上与欧元固定汇率制的货币,欧元影响到全球4.8亿人口。200612月,共有6,100亿欧元在市面上流通,按照当时汇率计算,相当于8,020亿美元,欧元流通的现金总价值超过美元。

不过,你知道吗,法属圭亚那、留尼汪、圣皮埃尔和密克隆群岛、马提尼克等地区也使用欧元——晕呀,这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北洋政府初年,袁世凯将元旦定义为西历01月01日,将春节定义为农历正月初一。当时,北洋政府内务部民治司第一科,向大总统袁世凯请求将新春(春节)、端午节(夏节)、中秋节(秋节)、冬至(冬节),定为四节。
内务部民治司第一科呈大总统 事由:呈拟规定四节由 总长 朱启钤(盖章) 中华民国三年一月二十一日一
为呈请事,窃自新邦肇造阳历纪元,所以利国际之交通,定会计之年度,允宜垂为令甲,昭示来兹,但乘时布令,当循世界之大同,而通俗宜民,应从社会之习惯。故日本维新以来,改正历法,推行以渐,民间风俗之所关系,悉属因仍未改,春秋佳日,举国嬉嬉,或修祓禊,或隆报飨,岁时景物,犹见唐风,良以征引故事,点缀承平,不但为经济之节宣,且可助精神之活泼。我国旧俗,每于四时令节,游观祈献,比户同风,固由作息之常情,亦关人民之生计。本部风俗,衡度民时,以为对于此类习惯,警察、官吏未便加以干涉,即应明白规定,俾有率循。拟请:定阴历元旦为春节,端午为夏节,中秋为秋节,冬至为冬节。凡我国民均得休息,在公人员亦准给假一日,本部为顺从民意起见,是否有当?理合呈请大总统鉴核施行。谨呈
大总统 内务总长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统计各国每年的书籍出版数

(2014-04-16 10:32)

一本书共同的结构部分包括:

    标签:

    森村诚一

    恶魔的饱食

    731

    学苑出版社

    军国主义

    军事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日本社会推理文学的代表人物森村诚一创作了长篇纪实小说《恶魔的饱食》。这部纪实文学以大量的事实揭露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本侵略中国东北时,以中国人为生物实验对象来试验细菌生化武器。作品最初在《赤旗报》上连载,引起轰动,结集出版后300万册一销而空。由于此书的出版,日本右翼团体视森村诚一为眼中钉。一些好心人劝森村诚一不要冒政治风险,不要招惹是非,因为森村诚一此时已功成名就,不如写点纯技巧性的推理小说安稳度日。但森村诚一毫不惧怕,他以无畏的精神表达了自己文学创作的目的:“当一个只知版税与稿酬的作家,我是无法容忍的。”“当一个作家应当关注社会问题,以反省历史来揭露社会弊端,追求人生的真谛,这才是我写作的目的,是我生存的意义。”八十年代中期,《恶魔的饱食》在他修订下出版了第二版与第三版。森村诚一又以推理小说的形式,写出了《新人性的证明》,以一个中国女翻译被谋杀,再次揭露日本七三一部队当年犯下的杀人事实,使日本右翼人士哑口无言。

     

    菲丝·希尔 (Faith Hill,又译作费丝·希尔),本名Audrey Faith Perry,1967年9月21日出生于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美国乡村音乐歌手,由于她在商业上的成功以及与美国著名乡村音乐歌手蒂姆·麦格罗Tim McGraw)的婚姻而广为人知。2000年10月4日,第34届美国乡村音乐协会奖(CMA)揭晓,菲丝·希尔荣获了'年度最佳女歌手奖'。并入选了美国
    标签:

    杂谈

    教师一定要看的15部电影(附迅雷下载地址)

    玉面书生

    语文新高考博客 提供下载链接

                教师一定要看的15部电影(附迅雷下载地址)

    标签:

    金贞

    韩国

    异物交婚实话

    海云台

    《母亲》

    文化

    分类: 摄影的传说
    中文名镜头
    英文名Viewfinder
    别名取景器
    资源格式DVDRip
    发行日期2010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