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武痴赵战军
武痴赵战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9,959
  • 关注人气:4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体育

分类: 奇门兵器

飞刀飞针的原理及控制

 

飞刀飞针为什么旋转?:物体旋转时,相同的条件下,力臂越长产生的离心力就越大,所以飞刀飞针出手时,挥臂产生的离心力,作用在刀针的上端比下端大,这就是为什么刀针出手就会旋转的原因。

第二个:因为刀和针是围绕着重心旋转的,所以根据刀和针的长度和重心位置的不同,飞行一定的距离后刀尖针尖就会旋转到指向目标的角度。这段距离就是我所谓的定点位置。定点距离必须在正确的发力动作下定角度绷腕出手。

通过一定的技巧将飞刀飞针旋转一定角度(比如90度内、半周或是一周)所需距离缩短或是延长,这种技巧就是控制。

然后以定点距离为基准线,按近抖远推的方式控制。定点位置是绷腕出手的,比定点位置近的,出手的时候就抖腕加速旋转。抖是表象。实际上是小臂运动到一定的位置猛然停顿,手继续向前运动。看起来就是一个抖腕的动作。远距离的时候,通过肩肘腕动作和角度的调节,向前挥甩的力作用到刀针重心以下位置就变为反切力,控制刀针的旋转。这个力越大能控制的距离就越远。

控制的方式分多种,滑射,滑按,劲法控制,混合控制,但以劲法

标签:

转载

分类: 枪术收集

古传大枪图谱手抄本

 

    古传大枪图谱手抄本,系罗疃庄八极门祖师“神枪

标签:

乾坤日月刀简介

四门大刀简介

四门单刀简介

四门拳械

四门双手刀

体育

分类: 四门拳械

四门双手刀——动作名称

并步握刀                       出鞘上撩劈刀

上步扫刀砍刀                   回身挂刀推锉刀

(2013-08-05 19:43)
标签:

四门单刀简介

四门大刀简介

四门拳械刀术

四门拳械

体育

分类: 四门拳械

四门大刀——动作名称

并步持刀推掌                      刁手虚步持刀

踢钻虚步抱刀                      劈刀弓步推

(2013-07-26 14:02)
标签:

体育

分类: 四门拳械

少林四门棍——动作名称

并步扛棍佛礼势               闪身马步劈棍

上挂马步劈棍                 闪身盖棍上步劈把

 

(2013-07-26 13:48)
标签:

体育

分类: 四门拳械

              少林四门棍简介

   少林四门棍又名四方棍,它以前后左右攻守变化为主,以走四方而得名。此棍吸收了四门单头棍和四门双头棍以及抢的一些精华,而创编的套路;它具有单头棍的放长击远,又有双头棍近距离的攻守变化和抢扎一点的技法。

主要特点:

(2012-11-16 16:49)
标签:

赵战军

体育

四门拳械鞭杆

分类: 四门拳械

                    四门鞭杆简介

    鞭杆又名短棍。它有长短鞭杆之分,长鞭杆四尺左右,短鞭杆三尺,四门鞭杆以长鞭杆为准。鞭的长度,以习练者直立,鞭的一头着地,另一头至心口窝为度,直径一般约3.5—3.8厘米,一头落粗,另一头细,粗的一头称把,细的一头称为梢。此械吸收综合了武术长短兵器的运动风格,衍变出独特的运动风格。由于此械是一棍子,携带方便,可做生活、旅游时的拐杖,所以深受武术爱好者的喜爱。

   主要特点:把法灵活多变,时阴时阳,时单时双,阴阳互变,单双互换,常常调手换把,梢把并用,力贯把梢;技法变化多端,微妙莫测,攻防兼备;劲力刚柔相济,迅猛泼辣;身法吞吐起伏,闪转敏捷,步法快速灵活。此械内容丰富,实用无花,注重实战。

   技法有:劈、扫、撩、戳、扎、点、击、推、托、扣、架、压、格、拨、领、拦、拿、挂、挑、摆、到、带、圈、截、云、

标签:

段位标准

高段

四门拳械

武术段位

怎样考段

中高段人名

中国武术协会

分类: 武术百科
0207700073 李树栋 1956 七段 吉林 2002
0207700074
标签:

段位标准

高段

四门拳械

武术段位

怎样考段

中高段人名

中国武术协会

分类: 武术百科
0202700027 刘鸿昌 1946 七段 天津 2002
0202700028
标签:

段位标准

高段

四门拳械

武术段位

怎样考段

中高段人名

中国武术协会

分类: 武术百科
0116700031 毛景广 1956 七段 河南 2001
0116700032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