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严正
严正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816
  • 关注人气: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钱德勒

组织结构

组织能力

战略

企业成长

杂谈

分类: 人力资源

基于企业战略实现的组织结构设计

 

和邦咨询  严正

 

 

 

标签:

组织变革

紧迫感

领导者

科特

步骤

杂谈

分类: 四维领导力

科特在《变革的力量》、《变革之心》等著作中,在对130多个组织进行研究、对400多个人进行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变革的八个步骤,我们将遵循这些步骤,进一步讨论领导者应该如何引领变革这一问题。

(2009-07-09 16:22)
标签:

this

自我觉察

style

价值观

哈里

杂谈

分类: 格育教育

周哈里之窗

  人对自己到底了解多少呢?心理学家鲁夫特和英格汉提出了一个“周哈里之窗”的模型,来说明一个人对自己的了解情况。

  周哈里之窗根据我们对自己的了解、不了解和别人对我们的了解和不了解,将对一个人的认知分成四个部分,见下图:

 

 

 

  由图中可以,左上角那一扇称为开放我(open self),这个部分指的是我们自己知道,别人也知道的部分,比如我们的长相、身高、体重,以及某些属于公开性的统计资料,比如学历、性别、籍贯等等,还包括一些个性成分。

  右上角的那一扇窗称为盲目我(blind self),这个部分指的是我们自己不知道,而别人了解的部分。例如我们自己的一些习惯动作,一些口头禅,这些习惯性的东西,我们平时自己并不觉察,直到有人告诉我们。

标签:

教育

人本主义理论

自我效能

洛伊德

杂谈

分类: 格育教育

心理动力学理论

   心理动力学理论的创始人是佛洛伊德,心理动力学人格理论认为,强大的内在驱动力塑造人格并引发行为。

  根据精神分析理论,人格的核心是一个人思想中的各种事件,这些事件是产生行为的动机。通常情况下人们会意识到这些动机;然而,某些动机也会产生在非意识层面。心理动力学理论本质就在于对这些行为产生的内在来源以及这些内在驱动力之间冲突的关注。

  佛洛伊德认为,所有的行为都是动机引发的。行为从来不会由随机和突发事件引起,所有的行为都是动机所决定的。人类的每一个动作都有一个原因和一个目的,这种原因和目的能够通过对思维联想、梦、错误和其他的关于内在情绪的行为线索进行分析而被发现。

  在佛洛伊德的理论当中,人格的差异是由于人们对待基本驱动力方式的不同而引发的。为了揭示这种差异,佛洛伊德描绘了一场人格大战——本我和超我之间的无休止的斗争,这种战斗,又是通过自我来调和的。

本我,可以看作是原始驱动力的储存处。它非理性地运作着,它跟随冲动运动并追求即时的满足感,而不考虑渴望的行为是否现实可行、被社会认可。本我被快乐原则所支配,无节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