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水果鱼mm
水果鱼m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1,021
  • 关注人气:41,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儿童文学

童话

桥梁书

阅读

廖小琴

这是我策划的一本原创桥梁书,名叫《猫国叽里咕噜宝典》,作者是当代实力派儿童文学作家廖小琴,插画师是书皮,本书插画入选2019年国际插画家百人作品展、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故事内容幽默爆笑、想象力丰富,内涵丰富,讲述了个人自由自在和遵守社会规则的关系,也唤醒孩子的自律,帮助孩子提高自控力。同时也反思不要刻板地遵守规则,要勇于打破教条,做真实的自我。

 

标签:

育儿

文化

儿童文学

儿童小说

奇想文库

分类: 儿童小说






 

标签:

育儿

绘本

母鸡为什么过马路

麦考利

亲子阅读

分类: 图画书点滴

水果鱼说:


今天发一篇我两年前写的一份书评,因为这本图画书《母鸡为什

标签:

育儿

亲子阅读

棕色的熊

你在看什么

分类: 图画书点滴

这是关于我给女儿读的第一本书《棕色的熊、棕色的熊,你在看什么?》的共读笔记。

从女儿橙小乐出生起,我仿佛一下子变成了话唠,每天跟她温和地说很多话,从身边的玩具、屋子

标签:

转载

分类: 图画书点滴

    精选50本国际知名英文绘本为教学主轴

    精选已经获奖或者知名插画家所著作的绘本,并考虑绘本的易读性和概念的难易度,特别选出难

标签:

转载

分类: 图画书点滴
深圳百仕达小学做了埃米的图书封面画来迎接埃米的到来。


标签:

转载

分类: 图画书点滴
要是能贴个封面或内页图啥的就更好了。

美,以诗心贴近童心

——读《一个孩子的诗歌花园》绘本

                                               &

标签:

育儿

纽伯瑞

数星星

少年小说

分类: 儿童小说

 
 这是纽伯瑞金奖小说《数星星》的视频介绍资料。这是洛伊丝·劳里的代表作之一。(洛伊丝·劳里另一本代表作也是纽伯瑞金奖小说是《记忆传授人》。)

《数星星》是关于战争题材的优秀儿童小说。源自二战时期的一个真实故事。自从纳粹占领丹麦之后,10岁的女孩安妮熟悉的很多事物就从生活中消失了。每个街道转角总是有站岗的德国士兵……直到纳粹在丹麦展开追捕犹太人的行动时,当安妮必须挺身出来保护她的犹太朋友时,她才第一次通过自己的行动,深深体会了保持勇气的艰难……

《数星星》是美国中学生必读的佳作,不论从文学、历史还是励志等角度,这都是一本值得任何年龄层的读
标签:

转载

分类: 幼儿教育

                                 童谣是什么

同学们会问:童谣是什么?我们说,童谣就是适合我们听赏念唱的歌谣。“谣”就是顺口念出和唱出的、不用乐器伴奏、有节奏、有音韵的话语。它是我们最早接触、最易接受的一种文学样式。

 

标签:

转载

分类: 图画书点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