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仲马
东方仲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8,436
  • 关注人气: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4-09 20:51)
标签:

图片

杂谈

分类: 摄影
    天津的水上公园不知您是否去过?如果您去过的话再追问一句,不知您是否清明时节去过?我要说的就是现在。水上公园有一个梨园,如果不是这个时节到过,那一片梨树根本不起眼,只有现在到访才能凸显她的美丽,这正是梨花盛开的时候,大片的霜白覆盖这一片土地,会要你想到冬日的积雪,然而,她却是盛放着的洁白的花朵。
    梨花并不妖艳,然而会给人以青纯的印记,一样把美好带给人间。
    从梨园拍照回来填写一首词《画堂春》。

 

(2024-04-09 14:03)
标签:

读书

杂谈

分类: 拙文

也论马英九与马援

近来读南宋范晔的《后汉书》,读到《列传马援列传》一章,适逢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先生第二次来访大陆。上周五,即4月5日,马英九先生来到陕西寻根祭祖,访先祖马援祠,祭拜马援墓。由此得知,原来伏波马援将军是马英九先生的先祖。

 

标签:

旅游

杂谈

图片

分类: 休闲
    本文本不是新作,是我2018年1月2日写就的文章,已经发到新浪博客。近日,有朋友要看这篇文章,告知我打不开,我一看便知,所有的
照片都看不到了,要重新编排发出。然而,又胜似新作,重新编排了照
片。




    我们天津莹之旅旅行团三国(埃及、土耳其、阿联酋)三洲(非洲、欧洲、亚洲)游的最后一站正是这座阿布扎比大清真寺,从这里出来汽车直接送到阿布扎比国际机
(2023-11-05 11:50)
标签:

诗词习作

图片

分类: 拙文

《五绝·暖秋赏菊》

乔仲忱/

 

彩菊应时开,

深秋蜂蝶来。

 

标签:

旅游

杂谈

分类: 休闲

天津的日本园林——神户园

在天津有一个日本园林,它坐落在水上公园南部,始建于上世纪的1988

(2023-08-25 16:26)
标签:

诗词习作

分类: 拙文

《蝶恋花终生伴》

乔仲忱/作

 

(2023-07-26 11:15)
标签:

读书

杂谈

分类: 拙文
     读《汉书》《匈奴传上》有一段让我感慨万千,原来自古土地是不能切割给他人的。原文如下:

         冒顿既立,时东胡强,闻冒顿杀父自立,乃使使谓冒顿曰:“欲得头曼时号千里马。”冒顿问群臣,群臣皆曰:“此匈奴宝马也,勿予。”冒顿曰:“奈何与人邻国爱一马乎?”遂与之。顷之,东胡以为冒顿畏之,使使谓冒顿曰:“欲得单于一阏氏。”冒顿复问左右,左右皆怒曰:“东胡无道,乃求阏氏!请击之。”冒顿曰:“奈何与人邻国爱一女子乎?”遂取所爱阏氏予东胡。东胡王愈骄,西侵。与匈奴中间有弃地莫居千余里,各居其边为瓯脱。东胡使使谓冒顿曰:“匈奴所与我界瓯脱外弃地,匈奴不能至也,吾欲有之。”冒顿问群臣,或曰:“此弃地,予之。”于是冒顿大怒,
(2023-06-27 16:50)
标签:

读书

杂谈

分类: 拙文


读《汉书》《酷吏传中有这样一段:

 

郅都,河东大阳人也。以郎事文帝。景帝时为中郎将,敢直谏,面折大臣于朝。尝从入上林,贾姬在厕,野彘入厕。上目都,都不行。上欲自持兵救贾姬,都伏上前曰:亡一姬复一姬进,天下所少宁姬等邪?陛下纵自轻,奈宗庙太后何?上还,彘亦不伤贾姬。太后闻之,赐都金百斤,上亦赐金百斤,由此重都。

 

(2023-04-24 12:00)
标签:

读书

杂谈

分类: 拙文

   读《汉书》王贡两龚鲍传,本传讲到西汉官员五个人,本文只说“鲍”,即鲍宣。

    鲍宣字子都,渤海高城人也。好学,明经,哀帝初,大司空何武甚敬重焉,荐宣为谏大夫。

       鲍宣在位为官时,常常上书进谏据理力争,他的话少有虚文,却朴实而切中时弊。当时哀帝的祖母傅太后想和成帝的母亲同称尊号,并为其亲属封官授爵,丞相孔光、大司空师丹、何武、大司马傅喜等人一开始就坚持正义,因此而违逆了傅

(2023-04-13 11:03)
标签:

影视剧

杂谈

分类: 拙文
    

    
    我不是追剧的人,最近倒是追了一部剧,那就是央视一套黄金时段的电视剧《人生之路》。现在播完了全剧。刚开始看时只因为读过路遥的《人生》,感到好奇,只想看看电视剧与中篇小说有多大出入。一开篇就感到出入太大了,大的离谱,上演一出高双星顶替高加林上大学的故事主线,这是原著没有的内容,我同时认为编剧对于已经过世的路遥不够尊重,改编过于离谱。看到后半段我思想变了,感觉改编的还不错,弄得人物有血有肉,且人物特征更加丰满,改编的故事情节也比较合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