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伽南_维摩禅
伽南_维摩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8,931
  • 关注人气:4,1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365

伽南

健康

文化

分类: 禅学讲座与培训


茶熏.养生禅修

茶熏源于熏疗法,熏疗法起源于昆仑山下的瑜伽修行者,主要是采用一些调身、通气脉的药草熬汤熏、洗耳、目、面容,从而达到调理全身气血、御寒排毒、通畅经络的养生效果。


茶熏、静心冥想是由韩国静岩法师创立的结

标签:

伽南

旅游

文化

分类: 让爱传出去





蒙古—让人魂牵梦绕的天堂,辽阔的草原,天似穹庐,笼盖四野,承载着无数人心之向往的魅

标签:

茶熏

健康

冥想

32

分类: 禅学讲座与培训
           12月29、30日,由郑州思庙禅堂主办的第32期《茶熏 . 静心冥想》工作坊,在郑州市开课。

           时间:两天一夜(上午9:00-12:00,下午2:00-5:30,晚上7:00-8:30)

          本次课程主要针对:如何通过茶熏净化血管,改善血液循环。如何通过冥想治疗疾病。

 

  一、教学内容

 

标签:

振动

频率

能量

级别

分类: 维摩生活禅心
意识的能量级别由振动频率决定

      科学早已揭示出,宇宙间万物的本质是能量。宇宙中的一切都靠能量的转变而运作。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式说明:物质的本质就是能量。
      物理学家已经证明,我们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物质都是由微观旋转的粒子组成的。这些粒子有着不同的振动频率,是粒子的振动使我们的世界表现成目前丰富多彩的样子。我们的人身和各种生命也是如此。科学家已经测量过人在不同的体格和精神状态下身体和意识的振动频率,结果让人大开眼界。

美国著名大卫·霍金斯博士(David R. Hawkins, Power vs. Force)与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合作,运用人体运动学的基本原理,结合使用精密的物理学仪器,经过近三十年长期的临床实验,其随机选择的测试对象横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南美、北欧等多地,包括各种不同的种族、文化、行业、年龄等多元性指标,累积了几千人次和几百万笔数据资料,经过精密的统计分析之后,发现人类各种不同的意识层次都有其相对应的能量振动频率物理学指数。

科学的有效性有赖于数据测试的可重复性。对于意
标签:

静坐冥想培训

广东

教育

分类: 静坐冥想

   (转载)中华问道书院特别邀请伽南老师于201453161日在广州开办《静坐冥想》学习班,报名咨询:(电话/微信) 慧行老师 13660000296。

标签:

维摩禅

印度

合一大学

教导

巴关

教育

分类: 维摩生活禅心

    印度有所合一大学,校长是被誉为圣人的巴关,他在印度当地并不很出名,因为印度是个宗教林立、信仰广泛的国家。但是在中国,由于机构的推动使他成为众多灵性追求者膜拜的对象。这些膜拜中当然包含有对终极真理的向往、对自我现状的不满意、对超自然力量显化的敬畏、和对巴关本人的崇敬。以下是来自印度合一大学的教导。

 

一、四个真理:

    1、我们受的苦,90%以上是自己创造出来的。爱、喜悦、和平才是我们的本质,要学习突破角色、身体、情绪、思想的障碍,与我们的真我进行连接。

    2、外在

标签:

南海

伽南

拜观音

回家

不二法门

文化

分类: 维摩生活禅心

     好容易来海南度假,遇到罕见的寒流,天气比我从西安走的时候还冷。我可真是在热带雨林,光着脚在海边玩水,冻的浑身发抖,浑身湿透了还笑的合不拢嘴!

     呵呵,不过我有法宝,闭上眼睛冥想,立刻蓝天白云在眼前,净土在心中···

     殊胜的是,第一天导游突然调整行程,首先带我们来南海拜观音菩萨,这正应了我的心愿。对我来说,远行归家,第一天当然是看家人了。

    

标签:

莲花坐

练习

伤害

休闲

分类: 维摩生活禅心

转载自:如慧博客      转载自:闻风老师

 

莲花坐式会对膝关节、髋关节造成损害,并在老年时恶化吗?

 

     莲花坐是一个功效强大的体式,可以使练习者身心非常稳定,因其在静坐冥想中功效非常,所以为瑜伽修行者所广泛采用。在佛教禅修中也很普遍。这可以在我们所见到的众多佛像中看到。说句题外话,对于瑜伽历史的推测,也是根据一个出土的莲花坐雕像而来。

     莲花坐,如果练习不当,是会导致膝关节的损伤。我本人在练习莲花坐过程中倒是没有受过伤,但是能够成功地做成莲花坐,花了我将近4年的时间。

     莲花坐对膝关节的影响主要来自于三方面,一是莲花坐中膝关节的位置不是我们平时膝关节所采用的正常位置,涉及到关节内十字韧带的拉伸和方向改变;二是绝大多数学员对莲花坐比较钟情,因此比较急切地想掌握,并把莲花坐作为练习进步的标志;三是绝大多数

标签:

过年

双盘

禅瑜伽

伽南

文化

分类: 双盘练习

     新年了,从初一起,不停的收到学生们的短信,各地道友的短信,近日开始接待拜年的朋友们,大家的话题除了新年问候祝福之外说的最多的就是:过年期间双盘退步了,腿很疼!

     有的人是因为过年忙,没认真练习,再练时,发现腿不听话,双盘时间退步了。

     有的人是因为过年贪吃,停了几日,再练时,发现疼痛加剧。

     有的人是突破过一两次两小时,或者三小时后,反而膝盖疼,脚腕子疼,腿疼,再也突破不了了。

     有的人是自己耐性不够,一离开维摩精舍的道场就发不出来愿力,不能坚持每日练习,心力不够了,双盘退步了。

     有的人是每日练习,每日不停,每日期待着自己突破双盘的时间,结果总是停在固定的时间里,再也不突破了。

    

标签:

茶熏冥想

禅瑜伽

益处

培训

养生

分类: 茶熏智慧

      今年“维摩禅瑜伽”开始培训茶熏冥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们问我:茶熏冥想,到底有什么好处?

      每次听到这个问题,我都满心欢喜。因为想到茶熏冥想,就会想到快乐和阳光的心态,想到蓬勃旺盛的生命力,想到层出不穷的生命智慧,想到无分别的慈心。

 

一、认识“茶熏冥想”

      1、茶熏冥想是由韩国静岩法师结合传统与现代养生法的特点而创立。

      2、茶熏,源于熏疗法。熏疗法起源于昆仑山下的瑜伽修行者,主要是采用一些调身、通气脉的药草熬汤熏、洗耳、目、面容,从而达到调理全身气血、御寒排毒、通畅经络的养生效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