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杜鲁门1
杜鲁门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2,999
  • 关注人气:1,0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历史

收藏

杂谈

油画

奉天

 这是我的藏品,一幅伪满洲国时期的油画,画框正中下方黑漆铝质刻有“中国东北部风景  刘荣枫画”,背面墨迹“奉天城外景”,画面右下角“昭和七年 栄楓”签名款。木石膏相框,规格65cm×76cm,画芯49cm×59.5cm。油画起源于15世纪的欧洲,是西洋画的主要画种之一。中国的油画最早出现在棺椁器具之中,据周礼、汉书
标签:

杂谈

历史

钱币

收藏

镍币

         这是我的藏品,民国布图硬币专集,收纳了1936年——1948年期间全部流通布图硬币,共计32枚。硬币背面全部是中国古代布币图案,故称“布图硬币”。

       1935年11月,国民党政府宣布实行法币政策,禁止银元和旧铜元在市面流通。1936年一月民国政府发布了《辅币条例》,规定辅币有铜币和镍币两种,而后又有了铝币,这些布图硬币均属于民国法币系列辅币。进而结束了以制钱为单位的辅币制度,是混乱了数十年的币制逐渐趋于统一。

标签:

收藏

书法

字帖

文徵明

仙山赋

       这是我的藏品,明代文徵明行书拓本《仙山赋》。这是来自日本江户时代天明元年(1781年,乾隆46年)的刻本。拓本封面书签“宗徵明仙山帖僊山”,“宗”字属敬语,是为日语习惯用语,“徵明”指文徵明,拓文开篇“仙山赋”。拓文结尾落款“嘉靖戊申春三月七日    書于玉磬山房徵明”,“嘉靖戊申”(1548年),“春三月”(季春)。“玉磬山房”是文徵明书房的名号。拓本后部边款“亍時安永十辛丑孟春再刻   平安城   书肆   觀古堂藏”,“亍時”相当于即时,“安永十”即指日本江户时代安永十年,其实安永年号止于九年,安永十年已改年号天明元年,只是惯性称呼而已,“辛丑”指中国干支年,“孟春”是为春季首月。“平安城”是江户时代的都城——京都,亦称平安京,“書肆”即书店,“觀古堂”是为当时京都著名书店名号。


(2013-11-14 22:45)

    这是我的藏品,铜板画——奉天东陵全景。紫铜材质,规格38*18厘米。制于20世纪30年代。这种蚀刻铜板画表面镀银曾风靡民国初年。本品由于年久保养不当或其他原因银层脱落。铜板画可分为模压、浇铸、蚀刻、雕刻、彩绘等品种,它与铜版画的区别是就在于是铜质艺术品,直接用于观赏。而铜版画是使用铜板制作成模板,然后印刷成画;现在很多人将铜版画与铜板画混为一谈。





标签:

杂谈

    这是我的藏品,一幅织造于1917年的袁震和织锦画——平湖秋月。规格58*38厘米。画面上下英文提示“平湖秋月———西湖最美的景色之一”,“

标签:

杂谈

    这是我的藏品,规格23*17厘米.品相完好,是1926年美国费城世博会送展作品之一。我国现存风景织锦画中名气最大的一幅,无数人为之倾倒。



 

 

http://www.qyx888.com/attachments/month_1011/20101111_80bc85da929152a87477G7H6KnRPvYMd.jpg都锦生(1898~1943),号鲁滨,浙江杭州人,著名爱国实业家、丝织革新家。1919年毕业于浙江省立甲种工业学校(浙江大学前身)机织科,后留校任教。1921年3月首创中国第一幅黑白丝织风景织锦《九溪十八涧》。1922年5月创办都锦生丝织厂。都锦生丝织曾于1926年获美国费城世博会金奖,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