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乌尔军旗
乌尔军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308
  • 关注人气: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亚述

尼尼微

猎狮浮雕

亚述巴尼拔

大英博物馆

文化

分类: 文物中的故事

 

在亚述有关战争主题的浮雕中,虽然国王也不时在画面中出现,但他并不构成浮雕画面的主体。到了亚述帝国晚期,装饰于尼尼微宫殿的猎狮浮雕中,国王亚述巴尼拔二世占据了浮雕画面的中心位置,众多的浮雕无一不在表现出国王的英勇气概。在某种角度上,这是人类历史上大规模地塑造领袖人物形象的第一批作品,而在艺术水平上,这组猎狮浮雕要比战争主题的浮雕具有更高的价值。

 

按照浮雕中所描述的场面,亚述国王并非真的是在野外猎狮,而是在尼尼微城的皇家禁苑里进行作秀表演,从画面上可以推测,当年亚述帝国中有专人负责捕捉与饲养狮子,以供国王狩猎时所用。这种狮子在形体上要小于非洲狮,在中东地区分布得很广,直到19世纪初才绝迹于两河流域。

 

亚述巴尼拔二世是亚述盛世的最后一位国王,他死后不到15

标签:

杂谈

分类: 文物中的故事

 

 

在古希腊,全裸的女神阿芙狄洛特是非常流行的雕塑素材,在罗马时代,阿芙狄洛特被换成罗马版的美神维纳斯。这尊大理石雕塑作品是公元一世纪时罗马人对希腊作品的复制品,根据该作品的风格判断,原件应为公元前二世纪希腊化时代的青铜作品。古希腊人喜欢采用青铜制作雕塑作品,但每过一段时间,这些青铜作品便会被回收熔化,重新使用。因此传世的大型希腊青铜雕塑作品并不多,我们平时最多见到的不是小型的青铜雕塑,就是罗马人的大理石山寨版。

 

这尊大理石雕像表现了罗马女神维纳斯正在沐浴时受到惊扰的一幕。她的头部紧张地转向其右侧,很可能是那个方向的某种动静或者声响惊扰了她,她正在用手臂试图挡住自己的隐私处,而她所使用的水瓶压在她的左臀下面。整尊雕像线条流畅,姿势自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