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宇妈黄手帕
天宇妈黄手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2,445
  • 关注人气:28,2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日子

内心

写博客

惰性

蜂蜜

分类: 妈妈手记

一个与博客很无关的原因(给常璐璐小同学找蜂蜜),使我翻起了以往的博客,看到几年前,儿子的很多游玩的照片,看到我写过的洋洋洒洒的那么的文字,没想到我当时的文采那么好!那种有文有图的记录现在看来真的是一笔很大的财富,等儿子大了,给他看,等我老了,给自己看,怀念啊,过去的好时光~~

 

今早还无意中看了虫妈的博客,说自己是个爱记录的女人,还感觉说的也是我自己!写博的过程不是张扬,也不为取悦,只是享受拈一朵花,温一盏茶,守一份清新,……安静地做一个真实的自己。就像现在我的微信一样,用心经营,不为哗众取宠,只为自己简单的快乐。难道今天的这些无意,冥冥之中,也是督促我再次写博客的原因?

 

都是学校的破评估惹的祸(多么高大上的理由啊),让我辍笔了。

 

习惯真的很可怕,前几年,每周都在更新博客,记录儿子的一点一滴,几天不写,浑身难受!这两年,不怎么写了,一停下来就很难在开始了,几次下决心总是拾不起来,感觉无从下手,原来生活中的那些小笑话,

标签:

五年级

夸奖

育儿

分类: 妈妈手记

记得还是在天宇上学前班的时候,孙波老师就说过:通过别人的话来表扬孩子,会让孩子做的更好。

 

上周五,放学后。接上天宇,说:你爸爸正在一个牙科门诊补牙,你是去陪爸爸,还是回家玩?

天宇思考都没思考:“去陪爸爸。”

到了门诊,天宇仔细地端详着爸爸,嘘寒问暖,爸爸只能张着大嘴哼哈地嗯着。

天宇又问大夫:“阿姨,你这牙模怎么做之类的话%^^&**!”

这时爸爸吐了一口口水说:“天宇,喊奶奶了吗?”

“奶奶?喊阿姨吧,我看阿姨很年轻的!”哈哈,这下大夫可高兴了,不住地在夸儿子:这孩子咋长这么帅呢,咋这么懂事呢?哈哈哈……夸的天宇有些飘飘然~

一个小时过去了,天宇一会儿和爸爸轻轻说说话,一会儿和大夫阿姨讨论镶牙的问题……这时

(2012-11-19 08:14)
标签:

育儿

分类: 天天足迹

丝袜性感

 

天气转凉,美女学生多网购了一双袜子送给我:“老师,老师,送你一双袜子。”我欣然接受,得意洋洋的穿在脚上,在家里走来走去。

天宇看见了:“妈妈,你怎么穿这样的袜子?”

“怎么了?不好看?你CL阿姨送的。”

“俗气!”白袜子上有几道红色、棕色的点点儿。

“俗气吗?”切,小屁孩。

隔日,我换了一双肉色棉袜,上面仍有点点儿。屁颠屁颠滴问儿子:“儿子,你看,这双袜子俗气吗?”

“不好看,俗气!”

好受伤,切,气呼呼地问:“那啥袜子不俗气啊?”

“丝袜!你穿丝袜好看!”

(⊙o⊙)…

标签:

健康

天宇

健身器材

垃圾桶

被子

分类: 妈妈手记

周六,和儿子一起在小区里玩。四楼的阿姨正在健身器材上晒被子。天宇走过去说:“阿姨,你在健身器材上晒被子是不对的,是违法的!”呵呵,谁规定的在健身器材上晒被子违法啊?在健身器材晒被子不对,但是也不至于违法吧!肯定是这小子看《今日说法》看多了。

 

阿姨一直很喜欢天宇,也就接着天宇的话说:“是啊,不该在健身器材上晒被子!可是又没有其他地方可以晒!”

“这样,我们就不能玩了,不能健身了,可以在不是周末的时候晒,那时候玩的人少!”儿子认真地说。

“平时上班太早了,也不方便晒啊!”是啊,上班一族哪有时间晒被子啊,阳台晒被子确实也很不方便。

 

“还有,阿姨,咱们楼下现在安放了垃圾桶,以后垃圾就放到垃圾桶里,不要随便扔到门前了,你看这些垃圾都把草地给腐蚀了,都不长薄荷和三叶草了!”天宇又提出了一个建议。

阿姨说:“是啊,我现在都扔到垃

标签:

民风、民俗

分类: 妈妈手记

到一个地方,除了欣赏当地的美景、品尝当地的美食,再就是了解当地的民风民情了。广西居住着壮、侗、苗、瑶四个少数民族,与他们亲密接触,让孩子了解每一枝花的特点也是我的愿望之一。

 

其实不用特地去寻找,在桂林,几乎每到一个地方,都会有关于少数民族的宣传介绍,虽说有些商业气息,但是带着“滤镜”,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去自己的耳朵去听,用自己的心去感受,还是收获颇丰的。

 

“壮族的歌,瑶族的舞,苗族的节日、侗族的楼。”只要回到车上,吴阿妹就给耐心的讲解每个民族的风情。

儿子也记住了不少。

 

比如:

没有结婚的姑娘叫阿妹,结了婚了叫阿嫂,上了年纪的叫阿公、阿婆……

侗族阿妹的年龄不能直接问,要问她家有几条酸菜鱼?……

她们寨子里的妇女主任

(2012-05-15 21:14)
标签:

育儿

天宇

乔布斯传

计算机行业

航模

分类: 妈妈手记

虽然从事计算机行业,但是我对电子的、数码的东西真的不感兴趣。然而那俩男人喜欢~~很无语!!

 

不知道从何时起,天宇迷恋苹果的产品,iphone4、ipad、mac整天挂在嘴边。尽管一再强调咱是平民百姓,咱是工薪阶层,咱还有爷爷奶奶姥姥要接济,用不起那么高端的电子产品,但是儿子依然兴趣盎然。竟然说要用三年的压岁钱给我我买一部iphone4,这儿子真是太大方了。

 

自从有了ipad2(某种原因,朋友送的),天宇一会儿就摆弄的很熟悉了!说实在的,到现在我也不会用。也不感兴趣。看来真的是老更了。

 

因为苹果,天宇疯狂滴喜欢上了乔布斯。

那天放学回来,手里拿着一本厚厚的书。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本《乔布斯传》!儿子,你看乔布斯传?……于

标签:

少儿

果果

天宇

数学

插手

教育

分类: 妈妈手记

儿子的学习习惯越来越好,吃完饭不用催促主动去做作业,作业过程中也很少再有其他的小插曲儿,所以这学期的博客写的少,也很少写做妈妈的迷惑了。但是,这并不代表儿子的成绩是最好的。相反,成绩不是最好才让对我儿子永远有所期待,期待越来越好!

 

其他科目的学习、作业都完全放手,成绩都不错。

唯独数学,我还总是不放心。我总感觉天宇的数学不是怎么开窍,老师讲的都明白,平时的作业做得也不错,但是总免不了出些小问题。所以每个单元的考试成绩总是那么不太满意,总觉得还可以再好一些。

 

天宇越来越自觉,赶上哪一天作业很少就会主动滴说:今天作业很少,我可以多学学

(2012-04-18 20:27)
标签:

黄河

电脑电视

敬业精神

育儿

分类: 妈妈手记

昨天说了“吃”,今天来说“玩”。吃前吃后的唯一事情就是开心的玩了!

 

其实孩子的快乐很简单,不需要多么高档的场所,不需要多么高档的玩具,远离了电脑电视,只要有水有沙,就会玩的投入,玩的开心,玩的忘乎所以!

 

一下车,儿子和宝宝哥哥就脱了鞋,走在松软的沙土上!~~嘴里还唱着:卷起裤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

(2012-03-29 22:17)
标签:

育儿

英俊少年

坚信

新鲜事

面对

分类: 妈妈手记


10年前的今天,

仿佛就是昨天。

一转眼,

你从一个奶娃娃,

变成了一个英俊少年!

 

还记得那个腼腆的你

 

(2012-03-14 22:52)
标签:

育儿

分类: 妈妈手记

儿子突然间就长大了。懂事了。省心了。

马上就10周岁了,突然间要拍套写真。

老妈也是真抠门,儿子长这么大,除了百日照,就是1岁半给儿子补拍几张凑够了一本后,再也没进过照相馆。

拍吧,咱也不差那几个钱,10岁了,留个纪念!

今天去选片,带回一些没有处理的片片,先睹为快哈!

 

自己的儿子,咋看都帅气~哈哈,多好的词汇用在儿子身上都不为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