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望舒瑛一
望舒瑛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247
  • 关注人气:1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2-24 17:44)
标签:

教育

班规

纪律

奖品

克拉克

美国

分类: 爻爻水水

    罗恩·克拉克,出生在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毕业后周游列国,23岁开始在家乡的一所乡村学校任教,5年后来到纽约市哈莱姆区,取得巨大的教育成功。他曾3次受美国总统及夫人邀请带学生作客白宫,2000年当选迪士尼年度教师,出版著作《55条基本班规》。他被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称为“美国教师”,他的传奇故事被好莱坞拍成了电影《热血教师》,成为一名世界瞩目的美国明星教师。他的55条班规是:

1、与大人应对,要有礼貌,有分寸。回答我问题时,总是要说“是的,先生”或“不,先生”,只是点头或用其他“是”或“不是”的表达都不行;

2、与人互动,眼睛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要知道视线接触的重要性。如果有人在说话,眼睛要一直注视着说话的人;如果有别的人发表意见,则要转过身去,正对着那个人。

3、别人有好表现,要替他高兴;要对游戏获胜者或把某事做得特别出色的人表示祝贺。鼓掌至少持续3秒钟,两个手掌充分

标签:

教育考研

试卷分析

题型归类

教学反思

分类: 画足添蛇

      http://zhang9607lin.blog.58com.com/upfiles/blogalbum/2007721130481846.gif这不一上班,就进入常规教学的准备工作了。按惯例,正式上班的第一天,就要对上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进行分析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试卷分析”。那么怎样进行试卷分析呢,各校有各校的强调点,只是针对我校的教导处的要求阐述一下我校试卷分析的要求。

   试卷分析是每次考试结束以后,教师就试卷结构、学生考试状况的一种综合性分析,是一种非常客观的教学反思行为。其中包括对教师前一阶段“教”的情况的反思,对学生前一阶段“学”的情况的反思,对本次考试的反思,同时也是对教师命题水平的反思。教师通过对试题的知识覆盖、难度、题量等特点的横向、纵向比较,及时发现试卷是否符合课程标准规定,是否反映本学科特点及知识点的内在联系,是否符合学生的实际水平,对试卷编制的合理性,客观性做出正确的描述与

标签:

教育

育儿

板书

课堂

招儿

分类: 舐犊呓语

女儿要当老师了。她和所有即将踏上神圣教坛的年轻人一样,既激动又不安。由于她是非师范院校毕业的大学生,心里就更没有底儿了,于是向我讨教,索要“锦囊妙计”。我说:“妙计没有,经验倒是有一些。”她说:“那就请支几招儿吧!”

一、教师要在上课铃声未落之前到达教室门口。

铃声落了,教室里的多数人如果对你视而不见,依然我行我素,乱烘烘的,你不要发脾气,要静静地观察每个人,目光不要严厉,但要犀利、灵活、有神。一般情况下,片刻之后,多数学生会安静下来。此刻,你一定要及时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表情,表扬表扬好的人,表扬要具体,指出哪一排哪一组的同学安静,哪些学生坐得端正。

如果还有人在说话,甚至打闹,则用一种期待或者严厉的目光“盯”住他。无效,则点明某一排或某一组一人仍在做影响大家上课的事,因为你不可能知道他们的名字。再无效,则迅速地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