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荆之挚F
紫荆之挚F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946
  • 关注人气: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10-08 18:07)
标签:

保定

“公交”

喝彩

杂谈

 

为保定“公交”喝彩

文/紫荆之挚

 

 

 

 如将保定市内的“公交”喻为稳重、优雅、可敬的女人,认为不为过。

 在细数这个城市无数点缀时,“公交”这个维护城市交通的窗口行业,为这座城市打造出别有韵味、质感强烈的城市文化看点。

 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在解放军某医院实习,与市内的公交有了近一年的亲密接触,清洁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的车厢地面、座位,统一培训上岗的司乘人员,每天早六点到晚十点在属于他们的工作时间内一丝

标签:

中秋节

月亮

月饼

平常心

故事

分类: 散文原创

中秋,不再凝望天上的月亮 

文/紫荆之挚

     

 

    又要到中秋了,圆圆地月亮将托着千万家亲人的思念,缓缓走来,平静似水,温情脉脉。银色无边,尽撒向大地,洁净身形,编织出人间万般情结。

      孩提时,急盼望着中秋节到来,过了前半年,从五月开始盼起。因为只有到中秋这天,奶奶才会在院子里,摆上各种各样的“贡品”,燃上香柱,再对着月亮磕过几个头后,才让我们几个馋嘴的小猫儿,开始动桌子上费力凑足的各种水果,那些核桃、红枣、葡萄、苹果、梨、栗子,印象深极了。月饼放得多一些,要全家人都能尝到一些。父母张罗的倒不要紧,都听奶奶的。

    我对

标签:

商家

消费者

活结

出厂日期

死结

不认

杂谈

 

 

小心:商家给消费者打的活结

紫荆之挚

 

打结是一门学问,该打死结的时候打成活结,不行;该打活结的时打成死结,也不行;最近,有关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问题裸露出来,用心串在一起,思来想去的倒似有些打结的艺术性。

例一,那年买洗衣机,商家非说过了保修期,购物凭证丢了,也没有索要正式的发票,最后商家不认帐,只好认栽。

例二,前日朋友说,她的电动车也过了保修期,买时也没有给购物发票,到了维修不免费时,愿因是按出厂日期算的,惹得朋友与商家争执不休,却无济与事。明明白白的事情,在商品没有售出之前,能知道它的性能和质量如何么?

例三,不到一年的电脑显示屏也坏了,也在保修期

(2009-08-11 19:50)
标签:

知了

哑巴

一份

叫声

令箭荷花

文化

 

知 了 情

文/紫荆之挚

 

 

“知了 知了”的叫声萦在耳畔,夏来了。

总以为,如火的夏日倘没有了它,热在心里积着,却不知是何滋味,夏,又怎样从这里走过。

阳台上花儿不多,最招摇的是那盆令箭荷花,带状的宽厚叶子无序生长,在用几根细竹杆将它扶起绑好时,倒觉得,它寂寞了。于是,几年前,在一个阴天里,带着一丝怜悯到野外找了几个知了皮,也就是蝉的外衣,依旧是锋利的爪,用手轻轻一按便贴实地扒在所谓的树枝上了,也算成就了一丝大自然的气息罢。

远远看来,蝉在“林中叶子下”的形象逼真至极。我,也在为自己的杰作暗自窃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