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李明月

诗作

分类: 诗人诗作☆友人作品

你说写完这首

 

(2022-04-04 12:26)
标签:

甲戈

诗作

分类: 诗人诗作☆友人作品

以自己的方式

标签:

李明月

诗作

分类: 诗人诗作☆友人作品

一只猕猴站在树上

 

标签:

诗词赏析

分类: 风景如画☆诗词赏析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译文:春天明亮的阳光照不到的背阴处,生命照常在萌动,照常在蓬蓬勃勃的生长,即使那如米粒一般微小的苔花,一点也不自暴自弃,一点也不自惭形秽,依然象那美丽
标签:

路遥

平凡的世界

分类: 记录★纪实★集锦★
    生活中的某种巧合常常使人感到象是天意的安排。金秀怎么能想到,她在这样一个地方和少平哥相遇呢?当她面对受伤的少平时,心中不知是喜还是悲!喜的是,她这样意外地见到了他。悲的是,她见到的是一个受了重伤的孙少平。

    悲喜交加的金秀现在既顾不上喜,也顾不上悲;她要全神贯注、全力以赴护理好亲爱的少平哥哥。也许这的确是一种天意的安排,使她有机会能以这样一种方式接近他……不用说,金秀太熟悉躺在眼前的这个人了。在她童年和少年的全部生活中,他都是她周围少数几个最亲近的人。他是她哥金波的朋友;是她的朋友兰香的哥哥。他们两家人一直亲密无间地生活在双水村
标签:

路遥

平凡的世界

分类: 记录★纪实★集锦★
    生活的大轮在铿锵地前行,时间却在无声地流逝——一九八四年就要结束了。

    在这个将要成为历史的年份里,中国和世界都有过一些重要的事件。世人瞩目的第二十三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七八月间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如果古希腊的圣贤们转世再生,一定会对现代人类道德水准如此之低而摇头叹息:在神圣的奥运会期间,全球各地的战争和杀戳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对中国来说,本年度最重大的历史事件,是中英两国政府签订了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英国人保持了体面,中国人获得了尊严。
个人资料
心外无物清心素简
心外无物清心素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5,509
  • 关注人气:4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