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下白石知青农友
下白石知青农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7,729
  • 关注人气:1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饮食风俗

绿色食品


 

   寒食雨传百五日,花信风来廿四春。二十四节气之清明,是福安民间的一个重要节日。每逢清明前后,家家户户或上山祭祖扫墓;或郊外踏青;或忙碌着做各种清明美食。福安人讲究不时不食,而清明犹如
(2022-03-19 12:38)
标签:

二十四节气

春分

时评



  320,时光迎来了又一个刻度——春分。

标签:

新春伊始

“2.0智能安装”工艺

栖云桥8月份主体竣工



  314日,福安栖云大桥工地,钩机轰鸣、吊臂起落,施工人员紧张有序开展放索盘等相关设备的布置以及索体的吊装上桥。一根根犹如白色琴弦索缆,

标签:

冰雪运动

群众热潮

体育

时评

   “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也为推广普及我国冰雪运动提供了良好机遇。”

   “要把推动冰雪运动普及贯穿始终,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提高冰雪运动竞技水平,加快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中国向国际社会许下的郑重承诺。

 

(2021-11-30 00:01)
标签:

福安溪尾

最美乡村

文化

旅游


又是周末的一天,几位老战友相约到福安溪尾沿海走走。车行于下邳、溪邳、钱塘,一路上见识了“旧貌换新颜”。车过坎下,沿着镇区西北山路盘旋而上。随着海拔的抬升,车窗外少了平地空坪,多了峰峦沟壑。虽冬日万物收藏“生机潜伏”,但没有了高高下下树叶的遮掩,山海风光却也难得明朗。即便是天气寒冷,仍然有些闲不住的村民在山边劳作。因此,静谧的山水田园也显得生动。

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

标签:

寿宁最美的廊桥

古道遗风

旅游

文化


  车岭车到天九岭爬九年。三日三夜三望洋,三支蜡烛过岩仓。这首民谣,一直以来是闽东寿宁行路难的真实写照。历经沧桑,而今天堑变通途,从福安至寿宁高速穿越九座隧道,也不过一个小时车程。从寿宁

标签:

寿宁

大安乡

旅游

文化


   初冬的一个傍晚(1112日),我们走进寿宁官台山门口。进出古银硐的必经之路,银子一样的时光流淌,一个考古探险、户外观光的好去处。

 

(2021-11-06 21:07)
标签:

福安

白马港

旅游

文化



周末,我们一行人驱车福安白马江东岸的湾坞半岛,踏访白马文化荫泽之地马头山。

湾坞别名“凤墺”,又称为“凤江”,源于周边山岭走势像展翅的凤凰。民间《湾坞里居记》叙述:“(湾坞)山形取象于凤……局展山阿水曲,故境取‘凤墺’,村名‘湾坞’。厥后明昉土开田,初曰门前塘,次曰龙首塘,更次曰深湾塘、屿后塘、官资塘、郭厝塘、八卦塘、凤屿塘,屡扩屡阔,则沧海今皆成为桑田矣。”

(2021-10-16 11:24)
标签:

10月16日

世界粮食日

时令风物

 

  1016是世界粮食日,正值秋收时节,我国秋粮收割、晾晒、入库有序推进。


     时值金

(2021-10-12 17:35)
标签:

时令风物

文化

旅游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