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威夷
夏威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633
  • 关注人气:2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7-10 14:40)

(2022-05-03 10:03)

佛慧山入口处的变化

佛慧山,俗称大佛头,土名橛山。

早先没有山门。只有在入山口有一座牌坊,石坊上"开元胜境"四个大字是由书法家王仲武先生隶书题款。

这座石坊已随皇宫大酒店拆除了。

去年建成了新的石坊,坊上"佛慧山"三个漆金大字闪闪发光,耀眼夺目。

这就是佛慧山入囗处的山门石坊!

石坊的背面还是原石坊的四个大字"开元胜境",涂红了,很醒目。但没有注明题字人。与旧坊有区别。

现在的佛慧山入口处成为了一大景点,也

标签:

转载

《香会善信挂红袍记》碑中有石碑人捐款记载。特转之以记之。感谢博主!并致谢傅仁渊先生提供信息!

走在千佛山的半山腰间,兴国禅寺西门外,有一座"云径禅关"坊

“云径禅关”坊是一木质牌坊,四柱三门,斗拱交错,雕梁画栋,丹柱青瓦,出檐起脊,彩画精美古雅,建于清朝乾隆年间。 坊上正面刻有“云径禅关”,相传原字为清道光年间王观成题写,1972年维修时“云径禅关”改为现代书法家黄立孙书写。

黄立孙先生(1904-1976),名荦,以号行。祖籍陕西省大荔县,1904年生于济南。居住上新街。少年时代就喜爱书画。先随外祖父学画,后来拜弃官寓济的蒙古族书画家松年为师。尤以隶书为人称道。他的隶书取法《张迁碑》。当年省城许多公共建筑、场所,多有黄先生题书者。如“云径禅关”、“杆石桥”、“山东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楼”、“艺新小馆”等,为泉城增色不少。

 

标签:

徐家花园

往昔钩忆

看现在片

忆过去事

老街老巷

分类: 往事悠悠

                         济南徐家花园的往昔钩忆(一)

 

【题记】最近拜读了鲁安先生撰写的《济南南新街忆旧系列》作品,又欣赏了邓先生制作的美篇《抹不去的记忆》,作者都是写自己出生地与居住地,这钩起了我重走徐家花园的想法,碰巧儿时同学小萍也想去,一拍即合,就来到老地方——徐家花园。因为这里是我的出生地,在此生活了三十多年。

      我们漫步走在这熟悉的老街小巷中,边走边拍边回忆着前尘往事,寻找着往昔情景,历历在目......

      让现在的街景讲述那些过去的时光岁月.....

标签:

上新街小学

四十年前

老师们合影

珍藏记忆

张老师提供

分类: 往事悠悠






标签:

毕业四十年

济南八中

十九级一班

历史记忆

欢聚花絮

分类: 往事悠悠

【博主按】今天是济南八中十九级一班毕业四十周年庆典活动,在以韩绍明班长为首的筹备组的策划组织下,大家从四面八方涌到济南八中旧址——泉城广场集合,请来了送我们班毕业的肖锡玥老师、当年授课的张玲老师(原八中书记)、李宝成老师,孙万霞老师,还有近四十多位同学,先合影留念,后到泉城大酒店欢聚,大家兴高采烈,欢歌笑语,畅谈同窗事、同学情......,一切都是那么温馨,那么亲切,那么美妙,仿佛回到了40多年前,让我们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听到了久违的声音。这是一次相逢的聚会!其亲情场景的美好瞬间金霖同学用镜头记录下来,作为花絮以飨博友。因事未来到现场的李永辉同学也发来亲笔诗贺。

 

标签:

济南八中

毕业四十年

十九级一班

历史记忆

资料留存

分类: 往事悠悠

      最近济南八中十九级一班将于2016年8月27日举办毕业四十周年聚会,引发对济南八中那些事关注,载于此留作资料纪念。                                  

 

                                    济南八中变迁史

     始建于1953年的济南八中,位于济南东郊马家庄。1955年暑假迁入历下区正觉寺街105号。1967年济南八中为高中、初中四年一贯制学校,1974年改为初中三年、高中二年制学校。1979年6月30日被正式确认为县团

标签:

泰安石碑

李氏祖茔

纪念碑记

鞠广存撰

杂谈

分类: 家谱研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