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花
春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3,825
  • 关注人气:1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10-02 19:49)
标签:

仓鼠打洞

亲子

分类: 春花成长记录

2012-9-30  春花六周岁三个月十三天

 

话说我们的仓鼠已经养了有整整五个月了,我们的仓鼠长得很快,胖嘟嘟的,而且味道也越来越大了,它已经养成良好的习惯,固定在笼子的左下角尿尿,那个地方有一小块已经被尿液腐蚀了。4,5天准得洗笼子,用洗衣粉洗,否则味道太大了。晚上睡觉时,仓鼠不停的咬笼子,影响睡眠,我们就把它放在窗台外面的空调上。

 

可是天气慢慢变冷,仓鼠在外面怕冻病了,因此计划着“放生”。开始一说起放生,春花就抹眼泪,说没有仓鼠不快乐。慢

标签:

罗汉果

柿饼

咳嗽

妈妈记录

杂谈

分类: 妈妈记录

因春花咳嗽有段时日了,用了各种中成药,效果不佳,后来喝了二十多副草药【各专家的药都用过了】,最后只剩下偶尔的几声咳嗽,总是去不了根,除了偶尔咳几声,其它都很正常,跟平时没有差别,也很是让人心烦。

 

 

(2011-04-05 16:51)
标签:

小鸭子

爱心

耐心

弹琴

小朋友

亲子

育儿

分类: 春花成长记录

2011-04-05 春花四岁九个月十九天

 

一天上班,同事很热情得说送我只鸭子,问我要不要,我随口答“要啊!”【我正打算等天气暖

标签:

宝宝健康

发热

合理用药

中草药

妈妈随笔

分类: 妈妈记录

再说说孩子发烧吧,很多家长可能都有这种体会,孩子流点鼻涕、咳嗽几声、感冒没精神都没太大关系,但是孩子一发烧,心就提到了嗓子眼里。

 

先让家长了解下体温的分级:  低热37.4~38℃;

                            中等度热:38.1~39℃:

                            高热:39.1~4                                    

                            超高热:41℃

标签:

花销

教育

旅游

书费

玩具

价格

兴趣班

亲子

育儿

分类: 妈妈记录

最近看到很多妈妈在为宝宝一年的开销算算账,平时对女儿花销心中有个大概,但没很详细算过,借此机会我也来详细算一算,好心中有数。

 

每个家庭养育孩子都少不了有笔不菲的支出,宝宝犹如天使降落在每个家庭,父母无尽的呵护与疼爱,让宝宝的童年快乐成长。当然每个家庭的情况不同,因此在孩子身上的花销也各有千秋。但不管怎样,孩子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每个父母心中最大的希望。

 

我也算算春花2010年一年的费用:

 

一、教育费。上半年在北京,幼儿园一个月1500*6=9000。下半年在油田,6个月的费用总共是1000左右。今年一

    年幼儿园费用是10000元.

 

二、书费。春花一年最大的花销就在书上了,春花喜爱看书,我也热衷于给她买书,每次书看得差不多了,就

    喜欢给春花买新书,一般是一季度大买一次。平均下来一季度是600元。加上一套一年的布奇乐乐园400元,

    今年一年书费2800元。

 

三、衣服。春花好些是捡的姐姐的,因此省了一大笔开支,尤其三岁之前宝宝长得快,衣服需求更多。但

(2009-12-21 11:40)
标签:

轮滑课

幼儿园生活

舞蹈

海洋馆

小白哥哥

小朋友

分类: 春花成长记录

 

有两个周五下班早,顺路从春花幼儿园过,正赶上小朋友上轮滑课的时间。早就想看看小朋友在幼儿园时如何学轮滑的了。先看到小朋友跟着教练围着圈跑步,跑了几圈后开始热身,活动手腕,脚踝,颈部。然后小朋友找到自己的轮滑鞋穿上。当然都要老师帮忙,有的小朋友可以自己戴上护具。

 

这张照片是我从栏杆外拍得。



 后来看到老师忙不过来,因为有的小朋友就坐着也不动,有两个家长在里面帮忙,我也进去了。要不老师说光靠他们,等给最后一个孩子穿好鞋后,都该下课了,就一个小时时间,热身也有十分钟左右。穿鞋占了大部分时间。穿好的孩子先去跟着教练滑。

 

围着这个圆圈,正滑5圈,反滑5圈。要求小朋友背着手,身体前弯,稍屈膝。春花很有意思,看到我居然哭了。娇娇的。我问她是不是要尿尿,她摇摇头,过了会儿,我

(2009-07-16 23:45)
标签:

霰粒肿

手术

抽血

儿童医院

知识简介

鉴别麦粒肿

妈妈感想

贴画

分类: 橙橙成长记录

2009-6-28  橙橙三岁二十九天

 

周前一次玩沙子后,回家就发现橙的眼睛有点红,我的眼睛也有些不舒服,当时没太在意,因为橙比较皮实,过几天我的眼睛好了,偶尔还能看到橙眼睛有点红.一天又和小树一起玩沙,小树爸爸问橙眼睛怎么了,我说脏手揉眼睛了,不过此后我总看橙的眼睛,平视时什么也看不出来,只有抬眼并光线适合时能看到左下眼睑似乎肿起来了,一摸下面有个鼓包.这也怪我,我的确是大意了,问了下老师,当时误以为是麦粒肿了.又过了两周,还是不见下去,正好打预防针时让儿科大夫看了下,她也不能确定,开了妥布霉素滴眼液和红霉素眼膏,用了一周不见红肿减轻和消失.眼膏晚上抹,很费劲,只有等橙睡熟时,将眼睑翻开,快速抹上,有时一动她就翻身,常常守着她就是半个多小时才抹上.橙没有

(2008-12-04 16:37)
标签:

断奶

育儿

妈妈记录

杂谈

照片

分类: 妈妈记录

    听到很多妈妈讲宝宝在断奶时离开妈妈的痛苦日子,以及听着宝宝半夜撕心裂肺的吵奶喝的哭声,妈妈心碎的感受.忽然想起给橙橙断奶的那段快乐日子,写出来,和新妈妈一同分享一下.

    宝宝快十一个月时,夏季将至,自从上班后我的奶少多了,给宝宝断奶的计划逐渐提到日程上来.自从宝宝吃我的奶后,对奶瓶一点也不感冒,见了就拿着玩,顶多感兴趣时放到嘴里尝一下,一尝奶粉的味道,就把奶瓶一扔,不再理会,宁可饿着也不用奶瓶喝,小时侯喝水都是拿勺子喂的.添加辅食前我是一会儿也不敢离开,加辅食后还能小支配一下自己时间,用食物代替一下.后来和很多妈妈交流时发现,吃母乳的孩子大部分都有这种现象.考虑到断奶时不让宝宝这么痛苦,我决定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宝宝逐渐适应奶瓶和奶粉的味道.因为白天要上班,所以在宝半岁时告诉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