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柏松
林柏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8,282
  • 关注人气:5,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诗歌

     

【左邻右舍】762:林柏松的诗10首

(2016-01-08 08:02:10)
标签:

林柏松

文化

分类: 左邻右舍
分类: 诗歌

我挨着祝福坐下

     林柏松

1

    登高望远,露湿柳岸,千古银光,一夜秋白。不管我们身在何地,同是月圆之时,中秋夜却那么庄严,让人珍重。圆月像一枚大大的果子,一动不动,似动非动,高高地悬在凝望的目光里。思念旋起一阵风,果子无声地落下来,在我们心中砸出深深的伤口,那伤口却流出甜蜜的汁液。所以有人说,思念是甜蜜的风,忧伤的雨,是酥人的醉,彻骨的痛。我们把思念染成一枚刺青,绣成心口的朱砂。其实,思念,有时就是一剂毒药!中秋,我们用思念和祝福编织多姿多彩、奇异变幻的风景。中秋,让我们想入非非,诗意萦怀!事情也不尽然,秋丝缕缕,离恨深深。有人说:得月者为高洁。也有人叹:得月者为情殇……

2

    时光之湖,被风的手指轻轻一摇,那涟漪就模糊了我们半生的影子…

分类: 诗歌

悲伤进入了我的内心

       林柏松

    我的头上没有真正的春天,一年四季,我被尘土、噪声、风沙、狭隘、无序、保守绑架。我居住的这座小城,建筑没有个性,可是一排排新楼却像骗子一样,令我吃惊地在街边矗立。小城的口号日益翻新,如同煽情的布道者扫荡着一切。

 

    天空没有飞鸟,反倒显得格外的喧闹。头上的云朵像从垃圾场拾回的垃圾包,依然是又黑又脏。慵懒的人,在街上蠕动着,他们的信仰早就像铅丝一样崩断……对于这些闲逛的人,每一片叶子每一棵小草都是一次绿色的呼吸,可是那些树木和草坪早已枯萎或正在枯萎。

 

    我住在一幢日渐破旧的楼里,日出而作,日落不息。我写过诗行的纸张,像一叠又一叠大片的落叶,落进我的每一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