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春意盎然
春意盎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5,590
  • 关注人气: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我爱我班

尊敬的张老师:

您好!我是叶佳敏的妈妈。首先很感谢张老师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可以讨论关于教育孩子学习方面的感受。其实,和班级里一些优秀学子的家长相比,在家庭教育方面来说,我还存在着不少的差距。

下面我就三个方面来谈谈自己的看法,如言语间有不妥之处,还请大家指正和包涵。

一、比起学习结果更看重于过程

作为家长来说,肯定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优秀的。而通

习惯重于成绩,过程重于结果

                                                           徐婷钰家长

       



  “数学还是那个数学”,经得起推敲吗?谁都知道,今天的数学,它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都有长足的发展。如今,早已不是凭着一枝笔、一张纸就能驰骋数学世界的年代了。但令人庆幸的是,数学的基础,虽说经历了几次恐慌——危机,但矛盾不断在出现,也不断在解决。过去证明是正确的结论,现在依然正确。在数学王国里,对错依然分明,不至于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也不存在正方、反方的辩论赛,参赛者抓阄决定自己的观点取向,最后获胜的居然是口才好的人。在这个意义上,“数学还是那个数学”。

至于呼吁“让数学教学回归数学”,并不是反对加强数学与生活的联系,拒绝数学内容与其他内容、数学表现形式与其他表现形式的有机整合,而是针对近年

九月份学习总结与反思

 

姓名                    &

标签:

教育

    为让各学科老师能在每天到校后第一时间掌握学生作业上交、完成情况,各学科课代表每天7:30前将作业及时送达老师办公室的同时,认真填写此记录单,一并上交。

九(10)班作业上交情况记录单

科目

标签:

教育

2015届高考已落下帷幕,继3位保送生被北大、清华录取之后,又有众多学子接到了清华、北大抛来的橄榄枝并被录取。

合肥一中2015届毕业生董梓琪、徐安如、田童话、汪潮、刘志成、陈丁香凝、赵沁宇、杨成、杨原浩、方逸涵、朱婷玉、柯宇琦、孙澎、赵子健、陈宇轩、郑丹蕾、闻一凡、王安意等18位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陶润洲、束欣凯、姚顺雨、黄超、陈杰、马鸿铭、刘畅、李蓓、张任帅、杜秉林、晋一飞、朱凯、汪琛、王宇琴等14位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一届被清华、北大录取32人(201224人、201324

标签:

佛学

“有一回,我乘车旅行。列车飞驰,车厢里闹哄哄的,旅客们在聊天、打牌、吃零食。一个少女躲在车厢的一角,全神贯注地读着一本书。她读得那么专心,还不时地往随身携带的一个小本子上记些什么,好像完全没有听见周围嘈杂的人声。望着她仿佛沐浴在一片光辉中的安静的侧影,我心中充满感动,想起了自己的少年时代,那时候我也和她一样,不管置身于多么混乱的环境,只要拿起一本好书,就会忘记一切。如今我自己已经是一个作家,出过好几本书了,可是我却羡慕这个埋头读书的少女,无限缅怀已经远逝的有着同样纯正追求的我的青春岁月。”——周国平,《精神的故乡》

标签:

教育

李庾南,江苏省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名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89年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荣获人民教师奖章。1939年出生的李庾南,自1957年从教以来,长期执教中学数学,同时一年不落地担任班主任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她担任教学工作已超过50年,担任班主任也已超过50年。上个世纪70年代末以来,李庾南连续主持开展了8轮数学教改实验,出版专著7部,发表论文100多篇。她总结、提炼的“自学·议论·引导教学法”,在全国初中数学教学界产生了广泛影响。

自学·议论·引导包括三个基本环节:

 

【按】非常认真的命制了九年级期中考试数学试卷,直到今天心里一直很忐忑,唯恐试卷质量差对不住科研处的新任、九年级数学同仁的期待、考生的努力,刚刚反馈到九年级数学组的试卷分析,认真阅读,忐忑的心稍微平缓了。出好卷难呀!

一、数学试卷基本特点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