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茂陵散人
茂陵散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61,467
  • 关注人气:1,07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华佗没有被杀,三国将会如何发展

(2017-06-22 20:30:10)
标签:

华佗没有被杀

三国将怎样

向曹操要一个官当当。


如果华佗没有被杀,三国将会如何发展


三国时期的华佗是历史上有名的外科手术医生,在医疗领域拥有着绝对的话语权,他发明的麻沸散成功的解决了手术时患者疼痛难忍的难题,为医疗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

如果华佗没有被杀,三国将会如何发展

而三国混乱,华佗还发明了五禽戏体操,按照五种动物的姿态模仿,强身健体,算是最早的体育动作吧。

如果华佗没有被杀,三国将会如何发展

不过华佗再厉害,遇到了曹操,也得乖乖的送上小命,毕竟三国时代全国都在进行掐架运动,一个医生的命运又怎么能够有自己掌控呢?

一代神医华佗和霸主曹操的碰撞,不是在战场上,而是纯粹的医患关系,曹操一生戎马,策马奔腾,不注意保护脑袋,风吹日晒之下就患了中风,脑神经没事就喜欢抽搐两下。

头疼的曹操就找了华佗来瞧病,可是华佗瞧病没多久,就离开了说他媳妇病了要回家给媳妇看病,曹操通情达理的就允许了,毕竟华佗作为五好男人,先给妻子看病也是理所当然,医生也是需要私生活的,这点曹操很体谅。

如果华佗没有被杀,三国将会如何发展

结果华佗一走不复返,曹操头疼的厉害,抓肝挠肺眼巴巴的等着,望眼欲穿,死活等不来华佗,索性就派人去找华佗,结果士兵回来报告说华佗老婆没啥事也就来个大姨妈而已,这一下把曹操给惹火了,直接就把华佗给关押了起来,不过也没敢严刑拷打,害怕华佗受不住。

曹操疼的实在厉害,就过去询问华佗如何治疗中风,华佗直接说要把脑袋用斧头砍开,这一下把曹操给吓的够呛,想杀我也不用说的如此直接吧!我是得了中风,可我还不傻呢。

在联想华佗先前有意不作为的行为,曹操一激动,加上患中风脑袋思维短路,图一时痛快,把华佗给直接咔嚓了。

语言表达能力欠佳的华佗,就这样挂掉了。

华佗托大不给治疗,也许并非是要真的有什么特别要求,可能就是为了向曹操要一个官当当。

人人都知道华佗是一个医生,可华佗其实还是一个热衷当官的人,没办法,古代是最讲究阶级的,如果能够当官没有人会推迟,不过华佗的眼光还贼高,曾经陈珪和黄琬推荐他当官,可都被曹操拒绝了,应该是认为两人举荐的官职位太低,满足不了他的才学。

也许华佗就是想要像曹操求个官当当。

可曹操当时脑袋出了毛病,哪里明白华佗的小心思!

如果华佗不死呢?

如果华佗不死,曹操这病肯定能够治疗好,依曹操的精神头,在干十年退休都不成问题,三国肯定就结束了乱局。

而且,曹操一生都在努力推行君主集权制,着手加强了对军权的控制,因为曹操比谁都清楚,作为一个乱世的霸主,如果没有兵权,一切都是妄谈。

而曹操推行的君主集权制并非是完美无缺的,如果是曹操这种雄才霸主在位,使用起来可谓是游刃有余,可如果君主集权制落到能力弱的人手中,就会被钻了空子,一旦君主被控制,也就等同于整个国家都被完全掌控,这也是为什么司马家能够获得成功的原因。

曹操不死,司马懿永远没有出头的机会。曹操的江山和权利,都是他一点点拼打出来的,一生戎马,就算是司马懿在曹操面前,也永远都是低声下气,专注修炼忍术,根本就不敢翘尾巴!

当初曹操用司马懿时直接说了,给你脸你的接着,不然直接派人把你抓捕了,无论司马懿多么不情愿,终究得老老实实受着,可见曹操对人的把控上并不死板,很懂灵活变通。

而且曹操对人简直比司马懿都能够忍,面对陈琳畅快淋漓波及范围极广连他父母都囊括的震天辱骂,曹操都能够直接放掉陈琳,并且被骂的连头疼都能够痊愈了,曹操还直接说出了,不杀陈琳是因为要谢医的自我安慰。

如果华佗没有被杀,三国将会如何发展

依曹操雄才大略和容忍人的度量,携天下大势,统一三国将会是时间问题。

如果华佗不死,曹操在选择继承人一脉上,肯定会进行从新的赛选,曹丕尽管接替了曹家的掌门令,可曹操真正喜欢的孩子是曹冲,曾经多次表露出要让曹冲继承曹家血统,因为曹冲太聪明了,七岁的时候就已经会称象了。

如果华佗没有被杀,三国将会如何发展

可惜华佗死了,所以当曹冲十三岁病死的时候,曹操都在后悔,为什么要杀了华佗这个神医。

如果曹冲继承了曹操的衣钵,也就没有曹爽后来的嚣张,逼迫的司马家造反篡位。

面面老师辣评拐点:华佗也许就是任性的耍脾气求个大官当当,结果曹操不解风情的把华佗给咔嚓了!在领导头疼的时候,一定不要去打扰领导,小心被咔嚓咔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