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槐里园丁N
槐里园丁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0,123
  • 关注人气:3,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取经路上孙悟空耍小聪明,惹怒一位大神,一招就能秒杀孙悟空

(2018-08-13 07:45:27)
标签:

孙悟空耍小聪明

惹怒一位大神

自己会吃大亏的!

取经路上孙悟空耍小聪明,惹怒一位大神,一招就能秒杀孙悟空

《西游记》中,孙悟空在万寿山五庄观推倒了人参果树,镇元大仙一怒之下,将他们抓了回来,但是有几个地方却非常蹊跷!

比如,镇元大仙把他们抓回来后就要用刑,书中写道:“(镇元大仙)又道:‘徒弟,这和尚是出家人,不可用刀枪,不可加铁钺,且与我取出皮鞭来,打他一顿,与我人参果出气!’”

镇元大仙人参果树都被推倒了,但是对唐僧师徒还是相当客气,抓他们回来也只是想出口气,而没有要伤害他们的意思!

而且,虽然镇元大仙嘴上说要打唐僧,但是最后鞭子全都打在了最抗揍的孙悟空身上,可见镇元大仙是相当给唐僧面子了!

最最重要的是,打完了,镇元大仙就带着所有的弟子都去睡觉了,书中写道:“此时天色将晚,大仙道:‘且把鞭子浸在水里,待明朝再拷打他。’小仙且收鞭去浸,各各归房。晚斋已毕,尽皆安寝不题。”

镇元大仙是非常了解孙悟空的,他曾亲口说道:“孙行者,真是一个好猴王!曾闻他大闹天宫,布地网天罗,拿他不住,果有此理。”

镇元大仙非常清楚孙悟空的本事,但是他把唐僧师徒抓来后,只拿几根绳子捆住,晚上连个看守的人都不留,难道不怕孙悟空跑了吗?

他当然不怕,其实镇元大仙很清楚,就算孙悟空推倒了人参果树,但是唐僧师徒也是杀不得的。现在他已经抽了一顿鞭子,出了一口恶气,还留着唐僧师徒干吗?所以,他不留人看守,就是想让孙悟空带着唐僧自己跑!

但是孙悟空逃跑时却做了一件事,他让猪八戒弄来四个木头桩子,变成了他们四个的模样,书中写道:“将原绳照旧绑在柱上……(四根树桩)一根变作长老,一根变作自身,那两根变作沙僧、八戒,都变得容貌一般,相貌皆同,问他也就说话,叫名也就答应。”

第二天,镇元大仙一看四个人还在那儿绑着呢,就让弟子接着拿鞭子打,结果打了几鞭子,那些树桩子就全都现了原形,这件事惹怒了镇元大仙!

在《西游记》原著中,镇元大仙生气地说:“你走了便也罢,却怎么绑些柳树在此,冒名顶替?决莫饶他,赶去来!”

镇元大仙为何那么生气呢?列位看官您想,镇元大仙的人参果树被推倒了,但是顾及到唐僧的背景,却不得不放他们走,本来就憋了一肚子气!

孙悟空你走就走吧,还用几个木桩子变成人样来戏弄镇元大仙,让镇元大仙在众弟子面前丢脸,镇元大仙心里能不火吗?

孙悟空自以为耍了一个小聪明,却激怒了镇元大仙!镇元大仙可是天上地下数得着的大神,一招袖里乾坤就能秒杀孙悟空!

孙悟空的小聪明,让镇元大仙又把他们抓了回来,这一会可不轻易放他们走了,而是非逼着孙悟空医活了人参果树,才肯放他们离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啊,别总是耍小聪明,有时候小聪明耍不好,自己会吃大亏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