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槐里园丁N
槐里园丁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0,123
  • 关注人气:3,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不懂牛魔王,就读不懂西游记

(2018-04-16 20:58:29)
标签:

不懂牛魔王

就读不懂西游记

形成了“家族势力”


读不懂牛魔王,就读不懂西游记



在《西游记》里,成精的怪物最多的,有两种,其一是牛,其二是狮子。分别出了两位,威震江湖的牛妖和狮子精。

牛妖,是牛魔王和青牛怪。狮子精是九头狮子和青狮精。这四位妖精无论哪个出场,都认孙悟空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只得一趟一趟的请援兵。

读不懂牛魔王,就读不懂西游记

但这四位中,最独特的就是牛魔王。因为其他三位都是神佛的坐骑,只有这个牛魔王是独立于江湖之上,还居然自配坐骑。

翻开全本《西游记》,除牛魔王外,其他的无论哪个妖精,都是固守在自己的地盘内,可谓界限分明,井水不犯河水之态。惟有牛魔王,居然搞起了“串联”,形成了“家族势力”。

读不懂牛魔王,就读不懂西游记

比如牛魔王的弟弟,在女儿国专门负责人口控制的如意真仙。

读不懂牛魔王,就读不懂西游记

比如牛魔王的老婆,在火焰山专门负责气象调节的铁扇公主。

读不懂牛魔王,就读不懂西游记

比如牛魔王的儿子,那位使唤山神土地,称霸一方的红孩儿。

再加上牛魔王本身的关系网纵横神妖两界,这等庞大势力,比狮驼岭那三兄弟,都广和深。

而且最让人吃惊的是,牛家势力居然摆脱了,以吃人维持自己的阶段,上升到掌控,其实是垄断某种资源,依靠百姓的供奉、孝敬而体面生活,这种只有神佛才能享受的高级阶段,其在民间的威望,直逼神佛。

读不懂牛魔王,就读不懂西游记

你瞅这些位的名字,大力牛魔王!如意真仙!铁扇公主!圣婴大王!除了那个魔二代红孩儿的江湖头衔,还能透露出着些妖魔世界的气息外,其他那三位,都不但洗白,且成功推广开来,跟神佛的名号,成功接轨了!

这就是牛魔王所经营出的,一个自成体系的江湖。细思极恐,读不懂牛魔王,恐怕也很难读懂整个西游江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