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槐里园丁N
槐里园丁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00,123
  • 关注人气:3,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指山下,孙悟空竟然曾被暗杀过?

(2017-09-20 08:29:21)
标签:

孙悟空

曾被暗杀过?

保护唐僧西行

降妖除魔立功无数


五指山下,孙悟空竟然曾被暗杀过?


前言:

过了火焰山就是祭赛国,祭赛国金光寺因有佛宝舍利,引得四方诸国奉祭赛国为上邦,每年进贡纳献。三年前,天降血雨,佛宝也丢失不见,诸国也不再进贡纳献。祭赛国王怀疑金光寺众僧偷了佛宝,降旨惩罚。唐僧师徒来到祭赛国见此状,便发愿搭救,这一救便引出了“孙大圣大战九头虫,二郎君助战显神通”这段故事,还有孙悟空与二郎神的一段往事。

孙悟空在妖怪圈的名声

孙悟空一路保护唐僧西行,降妖除魔,立功无数。一路走来孙悟空对妖怪下手很重。只要你没背景,摆在你面前的只要一条路那就是死。

所以,西天路上的妖怪对孙悟空是闻之丧胆。

五指山下,孙悟空竟然曾被暗杀过?

在第六十二回【涤垢洗心唯扫塔 缚魔归正乃修身】中奔波儿灞和灞波儿奔两个妖怪的对话中可以看出,灞波儿奔说道:近日闻得有个孙悟空往西天取经,说他神通广大,沿路上专一寻人的不是,所以这些时常差我等来此巡拦,若还有那孙悟空到时,好准备也。”

他俩人被派来打探消息,若见到孙悟空一干人就报告,好做准备。

可见,孙悟空这一路确实做了不少让妖怪害怕的事。孙悟空这么做一是仗着自己是齐天大圣,神通广大;二是自己人脉广,基本没有摆不平的事;三是有如来和观音这两个在背后撑腰。所以猴子有恃无恐,放手大干,见妖就除,逢怪就杀!

在妖怪眼里,这个曾经天上地下名气最大的妖怪,反而成了杀妖怪的屠夫。

九头虫,万圣龙王,牛魔王的关系

孙悟空既然见妖就除,逢怪就杀,那在祭赛国见到妖怪作恶导致金光寺的和尚被国王惩罚自然不会坐视不管。

那么偷走佛宝的九头虫和万圣龙王,有什么来历,竟有如此大胆,私自行雨,趁机夺走佛宝呢?

在西游记中,下雨之事,向来都是龙王掌管,但是下雨也不是龙王想下就下的。泾河龙王因私自篡改了行雨点数和时辰,被玉帝下旨杀了,凤仙郡孙悟空想找龙王借点雨水,哪怕是打个喷嚏,龙王都不敢,可见龙王也没有多大的权力,也就是个一线的工人。

五指山下,孙悟空竟然曾被暗杀过?

但有些时候,龙王也能做点主,但也只是小阵雨,无风无雷无云,打个喷嚏,弄点雨水,就像东海龙王在朱紫国打两个喷嚏,吐点津液便下一场下雨。

祭赛国的血雨估计就不是吐点津液,打个喷嚏那么简单了,一定是动用了行雨的工具,污了佛塔,才有机会偷走佛宝。因为寺院都有伽蓝护持,但是天神都怕脏物,九头虫本就是恶毒之物,与万圣龙王配合刚好可以趁机进入寺院。

那么万圣龙王什么来历呢?

其实在三调芭蕉扇的时候,他已经出场了,牛魔王罢战赴宴的乱石山碧波潭就是万圣龙王的住处。

碧波潭就是山涧的一个水潭,按理说也不是什么有身份有地位的龙王,跟东海龙王绝对没法比,最多也就跟山神土地一级,山神土地都是不能上天面见玉帝的。

万圣龙王却招了九头虫做女婿,可见他也不是什么正经的龙王,他又跟牛魔王关系很好,可知,他跟老君必有扯不清的关系,为什么这么说呢?

五指山下,孙悟空竟然曾被暗杀过?

万圣龙王的女儿是万圣公主,万圣公主文中说她,偷了大罗天王母的九叶灵芝。一个水沟的龙王的女儿竟然能够出入南天门!这点就足以让人想入非非了。

二郎神的梅山六兄弟尚不能入天宫见玉帝,万圣公主竟然能在凌霄殿前偷走灵芝,可知,这个万圣龙王不简单。

他的牛逼之处,就是结交了牛魔王。牛魔王在孙悟空被困的五百年间,攀上了老君这个高枝,也改名大力王。万圣龙王与牛魔王交好,可知万圣龙王也是老君一派的。

老君的势力天上地下都很大,他的人出入天宫,也就很正常了。

二郎真君竟是孙悟空的兄弟!

孙悟空与猪八戒大战九头虫时,刚好遇到二郎神路过,但孙悟空碍于面子,因为二郎神曾降服过他,不好意思喊住二郎神,便让猪八戒上前叫住。

文中有段描述,让我觉得孙悟空与二郎神有着不同寻常的关系。

文中写道,人正自商量,只听得狂风滚滚,惨雾阴阴,忽从东方径往南去。行者仔细观看,乃二郎显圣,领梅山六兄弟,架着鹰犬,挑着狐兔,抬着獐鹿,一个个腰挎弯弓,手持利刃,纵风雾踊跃而来。

五指山下,孙悟空竟然曾被暗杀过?

行者道:“八戒,那是我七圣兄弟,倒好留请他们,与我助战。若得成功,倒是一场大机会也。”

八戒道:“既是兄弟,极该留请。”

行者道:“但内有显圣大哥,我曾受他降伏,不好见他。你去拦住云头,叫道:‘真君,且略住住。齐天大圣在此进拜。’他若听见是我,断然住了。待他安下,我却好见。”

那呆子急纵云头,上山拦住,厉声高叫道:“真君,且慢车驾,有齐天大圣请见哩。”

那爷爷见说,即传令就停住六兄弟,与八戒相见毕,问:“齐天大圣何在?”

八戒道:“现在山下听呼唤。”

二郎道:“兄弟们,快去请来。”

六兄弟乃是康、张、姚、李、郭、直,各各出营叫道:“孙悟空哥哥,大哥有请。”

这里梅山六兄弟喊孙悟空哥哥,这么排行算的话,孙悟空就是二哥了。

暗杀孙悟空

那么孙悟空是何时与二郎神成为兄弟的呢?

二郎神第一次见孙悟空是菩萨举荐降孙悟空的时候,当时,孙悟空偷吃蟠桃,之后,孙悟空被擒,被放入老君的炼丹炉炼了七七四十九天,逃出八卦炉之后,便被如来压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之久。

孙悟空与二郎神的第二次见面书中,与记载的就是滴六十三回。可此时,孙悟空竟成为了二郎神的二弟,这个跨度很大啊!

除此之外,孙悟空还说了句更奇怪的话,二郎真君道:“大圣,你去脱大难,受戒沙门,刻日功完,高登莲座,可贺,可贺!”

行者道:“不敢,向蒙莫大之恩,未展斯须之报,虽然脱难西行,未知功行何如?”

从这两句对话中我们能看出,二郎神貌似在孙悟空被压五指山期间给予孙悟空很大的帮助。所以孙悟空说,“向蒙莫大之恩,未展斯须之报,虽然脱难西行,未知功行何如?”

从这些信息中我们能否推测出,孙悟空被困五指山之后,二郎神多次帮助孙悟空,但是帮了什么?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孙悟空在五指山时有土地,物防揭谛看管,如来特别吩咐,时常给孙悟空铜汁铁丸等候灾满之时。

那么二郎神又能给孙悟空什么帮助呢?

吃的有,喝的有,助他逃出去又不可能?那估计就是孙悟空的生命安全曾经受到过威胁,紧靠土地,揭谛完全不能保全他。这股势力来势汹汹甚至连如来也没有出手营救孙悟空。

但是一向听调不听宣,脱离天庭的杨戬,却无所畏惧,救了孙悟空一命。

二郎神之所以敢救孙悟空,一来他虽受天箓,却不在天上任职,他本身就独立于天庭外,是个自由神。二来杨戬也是性情中人,可能与孙悟空不打不相识,觉得孙悟空是条好汉,就在他被压后,经常看望他。

所以关键时刻,杨戬能出手相助!

那么是什么势力,竟让如来也无法插手,三界中,能有如来抗衡的只有老君,玉帝个人能力虽强,但手下并无多少兵勇!能做此事的只有老君!

老君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小编猜测,如来的取经计划,一定是被老君知道。取经之事之前其实并不是完全没有计划,金蝉子九世轮回就是在等待合适的取经人。这个计划如来筹划已久,当年玉帝眼看着孙悟空在灵霄宝殿前大闹,没有找老君帮忙,反而派人请如来,也是有一定的用意。

老君觉得一旦取经成功,那么他人间的势力必定大减,佛教必然会成为中土第一大教!所以,对于最有可能参加的,被如来收监的孙悟空,一定要派人出去他!

五指山下,孙悟空竟然曾被暗杀过?

此人是谁呢?小编猜测,最大的可能是金角大王!可能不是金角大王亲自出手,但一定是他策划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

金角大王对取经团队的了解远在银角大王和其他妖精之上,金角大王玉银角大王是也带着画像,拦截唐僧师徒的!

而且金角大王曾经出天界,游历人间,他虽说唐僧十世转世,一点元阳未泄,吃了长生不老,但抓了唐僧后,却迟迟不吃,非要捉了孙悟空才吃!其实就是要将取经团队一网打尽了以后,顺便再吃了唐僧肉。他对唐僧肉并没有那么感冒。路上的很多妖怪都是这个套路。

可知,吃唐僧肉是假,消灭取经团队才是真!

因此,在取经之前,孙悟空就曾经被人暗杀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