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围脖王云辉
围脖王云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3,919
  • 关注人气:15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it

近日来,遍地皆是争论。

争论之由,是12月12日,2013年央视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礼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与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的10亿豪赌。

可以说,这是一次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经济的“世纪冲撞”。

在这个赌约背后,董明珠与雷军争夺的,已经不止是个人的胜负,而是整个中国乃至世界经济模式未来的走向判断,以及路线之争。

格力与小米,代表的正是全球产业经济的两极。

被投资机构视作“中国最健康上市公司”的格力电器,是典型的实业巨头:研究核心科技,自已制造产品,以性能和质量赢取用户。

小米则是用互联网基因颠覆消费电子的“轻公司”代表:零工厂、零员工、零门店,只做产品研发和用户服务,整合上下游创造高增长。

两家公司一个是重,一个是轻;一个是实,一个是虚;如同太极的阴阳鱼,也如同华山的“剑气二宗”,代表了两个路线,两杆旗,两盏灯。

那么,你看好谁?

我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小米的坚定支持者。他们认为,互联网已经颠覆了无数行业,它们大都曾被视为不可战胜,但在互联网面前都不堪一击。

 

(2013-10-17 10:39)
标签:

it

科技杂谈注:最新的消息显示,工信部官网信息证实,中国移动版苹果iPhone5s(设备型号A1518)和iPhone5c(设备型号 A1516)已于今年8月30日便已经通过了工信部认证,且都同时支持TD-LTE/TD-SCDMA及GSM网络。而坊间流传的中移动宣传海报则宣称, 支持TD-LTE网络的iPhone5s/5c将于11月上市发售。



文 / 宿艺,本文同时发布于壹观察(guancha01),原标题为《看看美国运营商是咋卖4G手机的》。

随着4G频谱划分明晰、中国移动TD-LTE网络建设扩大至326个城市、4G牌照发放“倒计时”,国内手机市场正处于产业升级的“窗口期”,运营商和各手机厂商都在积极应对新的“洗牌”机遇。

而美国作为全球最发达的手机市场,4G网络已商用超过3年,其运营商对终端市场的操盘无疑

标签:

it

昨天,联通A股上市公司(600050)尾盘涨停了。

  原因大家已很清楚,此处不再赘述。

  为避免一些大家都能理解的风险原因,对于工信部是否调整网间结算,以及是否对资本市场产生了密切的影响关系,我在此不再透露任何事件进展与细节信息,只谈自己的个人观点,请大家见谅。

1、假如有关部门调整网间结算,最主要是为什么原因?

  答:毫无疑问,打掉中移动的利润,让三大运营商的实力趋于均衡。

   如果从新增业务来看,当前,三大运营商的竞争格局已经趋于平衡,如在2013年前7个月,联通占据了中国新增用户的44.2%,电信占25.5%,中移 动只占30.3,而在运营收入指标上,2012年全年中移动只增长了6.1%,联通增加了13.2%,电信增加了12.7%。

  但从三大运营商的利润总和来看,中移动一家就占据了85%,而在移动用户数上,中移动拥有7.2亿,联通拥有2.4亿,电信则拥有1.5亿。所以从整体来看,通信运营行业的市场份额和利润依然较为集中。

2、为什么一定要打低中移动的利润?

  答:一直以来,三大运营商都
(2013-09-30 23:28)
标签:

手机

渠道

变革

it



提要:网上销售在增长,运营商渠道销售在增长,社会渠道在下降。


 

标签:

董明珠

诚信

甄嬛传

心灵鸡汤

it

(2013-09-29 12:35)
标签:

it

  其实,互联网就是一个江湖。

  这里没有金庸古龙黄易,却一样有着阴谋暗算厮杀。

  谁是仙,谁为魔?在这里,不用深究,也无法深究。

  如果按照小说的划分,无论现实,还是玄幻,都有着太多的流派,但大抵来说,都不外乎两个方向。

  一个方向是“势”,个体的力量有限,而群体的力量无穷,主人公的出头之路,在于左右逢源,借力打力,如同韦爵爷,虽然身无神功,却依然能黑白通吃。

  一个方向是“力”,用网络名词来称为“高武”,即个人武力为最高准则,少数的强者制定并维系整个社会生态的秩序与平衡,强者得道,则鸡犬升天,强者逝去,则天地倾覆。

  势的代表,是政府,是朝廷,任你如何强横,都只能融入体制,成为这个庞大机器的一颗零件。

  力的代表,是修真,是豪侠,只要一剑在手,就能号令天下,莫敢不从。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里,科技的进步,正让个体的力量越来

(2013-09-27 12:41)
标签:

信威

借壳

王靖

mcwill

中创信测

分类: IT风云

超过300亿的资金与资产,注入仅11.71亿市值的壳公司——一个控制超20家企业,将完成造价400亿美元宏大工程的“普通中国公民”,如何制造了中国A股史上最牛的借壳上市案例?

 



 

关注科技杂谈,洞析科技大事!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提要:中移动是如何让苹果让步的?又将获得哪些苹果从未提供过的优惠条件?

文 / 林紫玉

面对劲敌三星和高端市场饱和,失去乔布斯式创新庇佑的苹果,做了三件事来挽救颓势。

一是更重视中国市场。9月11日iPhone5S/5c首次在中国同步发布和发售,中国运营商也将首次进入iPhone的首发阵营。

二是推出稍便宜的iPhone5C,看看颜色能不能骗来更多用户。

三是终于与坐拥7亿用户的中国移动达成合作,发售支持TD-LTE的iPhone合约机。当然,这要等到中国4G牌照正式发放之后,预计不超过11月。

虽然这些举措充满了Loser的意味,与苹果一贯的高傲气质不符,但确实实惠多多,尤其是与中移动的合作,会为苹果带来年内最大的利好。

为何苹果要迈出这一步?

中移动能量吓呆苹果?

中移动的能量到底有多大?

根据内部数据,去年年底,中移动在网iPhone用户数已超过3000万,占据了80%的iPhone用户,而耗费了大量补贴的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同期iPhone用户分别只有170万和700万。

截至目前,中移动在网iPhone用户已经达到了4200万户,这已经超出了美

(2013-08-12 11:36)
标签:

杂谈

说明:本文主要讨论策略,中未详述具体频率分配数据。如欲了解详情,您可查看微信公众账号“科技杂谈”( keji_zatan)的历史消息。今日文章:《联通TD-LTE试验意在联手电信争夺F频段》,7月12日文章《频谱资源起底》,以及其他相关文章中都有详细资料数据参考。

    4G发牌时间越来越近,三大运营商的LTE采购都已在进行或准备进行中。

    此时,外界最应该关注的,最核心、最关键的问题是什么?

    答案是频率。

    我此前就已经有写过,通信行业最核心的资源,就是网络(固网)和频率(无线),尤其是后者,高度稀缺、无法扩展、不可再生,在没有革命性技术出现前,拥有频率的多少,决定了运营商提供的移动通信业务的成本、质量与容量极限。

    而现在,4G发牌的形势,以及运营商策略已经基本明朗。如无大的意外,将是三大运营商各获得一张TD-LTE牌照,并开放FDD LTE申请;中移动建设TD-LTE网络,联通与电信建设TD-LTE与FDD LTE混合组网。

  &nb
(2013-08-09 11:55)
标签:

杂谈

    最近几天,微信遭遇了自上线以来最多的吐槽。

    在各个科技论坛,对微信新版本的口诛笔伐随处可见,从公号折叠、表情坑爹、游戏霸权到各个方面,这一次的5.0改版都被不断指责。

    一位门户编辑甚至在私下对我表示无奈,最近该门户转载微信的文章都极为小心谨慎,因为担心被腾讯误以为是所在门户恶意攻击,“但确实都是大家自己的投稿……”
    
    在我看来,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从最早的流出测试版本,到最终的上线版本,微信的很多功能与规则,仍然在摇摆与迟疑,比如支付功能的不如预期。

    显然,在遭遇巨大的新媒体冲击、网络营销冲击,乃至内部外部的利益博弈冲击后,虽然微信团队依然在顽强坚持自身的强社交轻商业特色,但它依然不可避免地受到了影响,甚至可以说,微信怕了。

    是的,怕了。

    公众号的折叠、群人数的限制,自定义菜单的限制、支付功能的延迟……这越来越多的限制说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