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南飞
李南飞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3,259
  • 关注人气:3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祁连山

山丹军马场

杂谈

分类: 游记

山丹军马场和祁连风光

1965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军垦战歌》曾产生过巨大影响,影片描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垦荒造田、兴修水利以及工业、粮棉畜牧园林等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而激励了无数立志报国的热血青年,影片中的歌曲《边疆处处塞江南》、《中华儿女志在四方》也随之成了传世之作。

“山丹军马场”的故事也是在同一时期

标签:

西乌珠穆沁旗

芍药谷

乌兰五台

杂谈

分类: 游记

          草原礼赞(六                        探秘“芍药谷”

    今年夏天

标签:

西乌珠穆沁旗

锡林郭勒

宝日格斯台

杂谈

分类: 草原情怀

     草原礼赞(二                 美丽的宝日格斯台牧场

    1967年11月16日从北京出发到锡林郭勒盟乌珠穆沁草原插队的知青有四百来人,其中留驻在西乌旗的仅有68人,全留在了宝日格斯台牧场。

    宝日格斯台牧场原是“公私合营”性质,占地1100平方公里。全旗最大的几个牧主连同他们的牲畜集中在这个水草丰美的地方

(2014-03-23 16:37)
标签:

草原

宝日格斯台

分类: 草原情怀

难得一聚

  有两朋昨日自呼和浩特来,令我等“老插”“不亦乐乎”!尤其其中“一朋”是我们插队的宝日格斯台牧场老场长包福柱的女儿。她专程来会见北京知青,一定要面谢大哥哥、大姐姐们,去年包场长辞世时,北京知青的深情悼念,浓厚的情谊深深地感动了她。

  (本人曾发博文: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39473b0102e4qi.html

标签:

卢塞恩狮子

瑞士

分类: 游记

(瑞士见闻)  濒死的卢塞恩狮子

这头狮子是世界最著名的雕像之一, 1821年丹麦雕塑家特尔巴尔森在卢塞恩的一块天然岩石上雕刻完成。



(2012-09-24 08:36)
标签:

北京交通大学

校庆

分类: 随笔

毕业30周年

  大学毕业时多数学弟、学妹们只在22岁上下,30年后相聚,他们有了我当年的感慨——岁月如梭,青春不再啦!

  时光能增添皱纹,决不会抹掉同窗之情。友谊经过30年的沉淀,已经变得更加深沉!

 P1 下图:30年前(大学时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