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水在湖北
山水在湖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521
  • 关注人气: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山水博客

分类: 文化

巴菲特他老人家说过:做投资需要像滚雪球一样需要厚厚的雪长长的坡

这样雪球才能比较容易滚得大

事实上具备厚厚的雪长长的坡这样的企业不多。

什么是长长的坡?厚厚的雪?

长长的坡指什么?厚厚的雪指什么?

长长的坡是行业或者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空间。行业要有长期的持续性,前景足够好,空间要足够大,要有充分的潜力;厚厚的雪是是指毛利率或利润要足够的厚,足够高。这样的企业长期持有,会形成令人满意的复利,就像滚雪球一样,在厚厚的雪上,顺着长长的山坡,雪球越滚越大!这大概是巴菲特想表达的意思吧。

长长的坡,厚厚的雪。站在人生与财富的角度,重新思考这句话:

长长的坡,是长寿

标签:

山水博客

分类: 投资

经常有股友问,你为什么不喜欢追热门股强势股?说起来惭愧,不是我不喜欢追热门股强势股,而是我没这个能力,理由如下:

第一:我不知道它们会成为热门股强势股,我祖宗八代都是农民,没有一个当官的,没有任何内部消息可以透露给我那些东西会成为热门股强势股,有些热门股强势股来得很突然很怪异,措手不及,我确确实实没有能力预测到,退一万步说,即使有内部消息透露给我那些东西会成为热门股强势股,我也不会去追,因为信息掌握在别人手里,主动权掌握在别人手里,我跟在别人屁股后面非常被动,万一别人翻脸不认人把我甩了,我只能干瞪眼!何况中国股市有这么一个现象,即使是个文盲,进入股市第二天,就开始传播内部消息,开始告诉别人怎么买卖股票,开始谈论热门股强势股,开始指点江山,遍地都是股神,遍地都是内部消息,遍地都是热门股强势股,这么纷繁复杂的局面,远远超出了万山红的判断能力分析能力,万山红有自知之明,没有能力没有优势的事,坚决不做,所以只能看着热门股强势股一个个溜走。

第二:当热门股强势股成为热门股强势股,全国人民都知道了,街上卖云吞的大妈都如数家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