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当家巧妇
当家巧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051
  • 关注人气: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保健

健康

医学博士

腹部疼痛

布朗曼

美国

杂谈

分类: 读书
   身体某个部位疼痛是司空见惯的现象。很多疼痛无关紧要,比如轻微的外伤,因为这种疼痛没有造成内部损害,过不了多久就会消失。有些疼痛则不然,不用说没有医学背景的人搞不懂,就连医非所学的医生也不见得弄得清楚。美国“医学博士”网站咨询了心脏病学、内科学、老人医学和精神病学专家,给大家提个醒,七种疼痛不能耽搁,需要马上就医。
 
     
    第一,一生中最厉害的头疼。要立即去医院。美国内科医师协会发言人桑德拉·弗莱霍夫医学博士说:“如果得了感冒,也许就是鼻源性头疼。脑溢血或者脑肿瘤会引起头疼。不论什么样的疼痛,都要去医院检查----除非你对病因了如指掌。美国老年医学学会发言人沙龙·布朗曼医学博士说,一个人头疼最厉害的时候,有可能是脑动脉瘤的典型症候。这个时候要立即去看急诊。
     
    第二,胸、喉、颌、肩臂或腹部疼痛不适。胸痛也许是肺炎或者心脏病。要注意心脏发病的典型症状不是疼痛,而是不适。美国圣路易大学医学院预防医学专家心脏病学系主任、心脏病学专
标签:

保健

硝酸甘油

心绞痛

速效救心丸

生理反应

健康

杂谈

分类: 美食与健康


   “救命药”指硝酸甘油和速效救心丸。注意:服用方法不正确,吃得再多也救不了命。
   
  硝酸甘油是目前临床应用最广泛、最有效的短效抗心绞痛药物。硝酸甘油片一般采取舌下含服(或嚼碎后口含),由口腔黏膜直接吸收,才能及时有效地发挥药效。切忌一口吞下或随意用水或饮料吞服。心绞痛发作时,应立即在舌下含化一片硝酸甘油,如不见效,隔5分钟再含化一片,可以连续服用3次。但一般不宜超过3次。
    除硝酸甘油外,最常用来治疗心绞痛的药物是速效救心丸。速效救心丸是一种中成药,对冠心病、心绞痛、脑血管器质性疾病都有效。患者在胸闷、心前区不适、左肩酸沉等先兆症状出现后应立即含服,千万不要等到心绞痛发作后再吃;开始时剂量小一些,一般是4粒,含服时将药丸放在舌下,通过舌下黏膜进入血液循环来控制心绞痛。有时为使药效更快发挥,可咬碎后含在舌下。  


  患者服用这两种救命药时应采取坐靠姿势,最好是靠在藤椅或沙发上。因为站着含服头部位置较高,使周身血管扩张,导致血压降低,引起晕厥

标签:

云朵

神明

登高

银河

眼泪

原创

诗歌

文化

分类: 诗歌与小说

不是任何人
想這样和你相遇
即便只是擦肩而过
也有着停顿的瞬息!

冥冥中五百次的回眸
还是有着相通的心
一样的眼泪
一样的欢乐的过去?

珍惜吧 这曾似相识温暖
把我们的羞涩褪尽
靠近 靠近
我们彼此或许在了对方的心里。

 

标签:

饮食

养生

平衡膳食

口诀

健康

分类: 美食与健康

  平衡膳食8句话:

(1)食物多样 谷类为主
(2)多吃蔬菜 果薯相辅
(3)奶类豆品 常备左右
(4)适量常吃 鱼禽蛋肉
(5)经常运动 进食适度
(6)清淡少盐 少吃肥肉
(7)如若饮酒 应当限量
(8)饮食卫生 防病益寿

  平衡膳食可总结为健康饮食十句口诀 :

(1)1杯牛奶;
(2)2匙烹调油;
(3)150克(3两)水果;
(4)4份蛋白(鱼、豆、蛋、肉各50克);
(5)500克蔬菜;
(6)6克盐;
(7)350克(7两)饭;
(8)8杯水;
(9)9成饱;
(10)十分卫生。


  ①每天1杯牛奶。牛奶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很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只要保证早晚各一杯牛奶,再加上足量的蔬菜等其他食物,一般都能够满足体内钙的需要。如果饮用牛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