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竞走的蜗牛
竞走的蜗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2,247
  • 关注人气:1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记得某次同某位好盆友一起参加某个有机食品论坛,其中一位有机牛奶品牌创始人表示,我们的牛奶不含一滴水,百分百纯奶,为加强效果,还特意提了之前曾因离婚上过热搜的一对演艺明星夫妇,称他家送奶工手里都有两夫妇的签名云云。
曲指算来,这还是周一见前两年的事情。
当时我那一向喜欢吐槽的好基友便在台下小声同我嘀咕道,牛奶里面70%的成份不都是水嘛。
我,赶紧手疾眼快的叉起一枚马卡龙堵上TA的嘴。
好吧,虽然要为自家随机应变的速度点个赞,但我得说好基友说的不错,牛奶的最大成份的确就是水啊。
在这种大背景下,见到某位知乎大V说用牛奶和面会影响面团的延展效果,个人心理是有些懵圈的。
说到牛奶对面团的影响,以个人在实际操作中的观察所见,用牛奶和面,与用水和面,似乎差别不是很大。这里所说的很大,是
标签:

杂谈

读书

思考

文化

想法

分类: 宠辱若惊、若有所思
在当前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忙忙碌碌、辛辛苦苦已经成为每个上班族的日常,面对每天压力山大的生活,现代人肿么破?
被誉为日本最懂得生活的人,著名作家松浦弥太郎在他的随笔集《年轻人,你就是想太多》中给出的建议是:找到你的心灵避风港,避风港并不是真的需要周围空无一人,而是在精神上可以让自己独处的地方,只要去那里就可以不受任何人打扰进行思考,拥有这样的避风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是人生的必需品,也可以成为上班族生涯的救生衣。

(2018-04-24 18:46)
标签:

文化

地理学

书评

读书

地理

地理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最初,只是指地球的绘图与勘查,但发展到今天,已经逐渐成为一门范围广泛的学科。现在的地理学,主要研究的是空间变化。

确切说,是研究地球表面的事物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是如何不同和为何不同的学科。

古希腊的斯特拉博在其著作《地理学》中说,地理学就像任何其他科学一样,也是与哲学家的工作有关的。康德也曾提出过,我们所说的时空系统本身是由人定义的,因为人有先天的直观形式,于是我们才有了河流、山高等等定义,否则这个世界就是一个无意识的存在。

清朝末年,魏源提出破除闭关锁国的限制,

分类: 所谓的书评

这几天的互联网非常热闹。某个微博用一句话概括全貌。创投圈都在感慨茅侃侃,自媒体圈在怼周冲,娱乐圈深扒陈翔,金融圈互发普华永道,养只蛤蟆的忙着晒哇,没事儿干的在朋友圈等着下一场雪。真是写的太贴切了。

个人表示,普华永道事件,真的是太刷三观了,简直的,简直的让人感觉还是他们的工作量太少闹的,不信让他们来俺们单位试试,一个人干着N个人的活的感觉不要太酸爽呐。

在一个同事间说上几句闲话都是谈工作的大背景下,每天被一堆立刻就要,马上就要的工作环绕,终日听到的都是下班之前这份材料必须交给某位领导,那边又有另一位领导过来表示,你现

答题前先说句题外话,演欧洛丝的妹子也曾在《哈姆莱特》里演过奥菲丽娅,《哈姆莱特》也算是英国国剧了,和我国的《游园惊梦》、《四郎探母》的知名度有一拼。我觉得,这妹子的形象和那幅名画《奥菲丽娅之死》中的奥菲丽娅真的有些像,尤其是那一头海藻一样的长发,而且必须说演员将欧洛丝这样一个神经质、高智商的角色演绎的非常不错。

做为第四季里新出现的人物--福尔摩斯家的小女儿,迈克罗夫特与夏洛克的妹妹--欧洛丝,这个看似娇弱的小姑娘真是让人印象深刻。

本着每集都要有一个反派出现并且被打倒的原则,这一集里的反派看似就是欧洛丝了,毕竟她光是在这一集里就至少杀了六个人啊,至于把迈克罗夫特、夏洛克、华生困在一起,让他们不断解答难题这事儿,和第一季第三集真是如出一辙。

当然,身为夏洛克的亲妹妹,外挂还是要有的,所以最后五分钟她还是被夏洛克拯救,还是平安降落了,只是夏洛克最后终于找到她时,看着她哭的像个无

可以说,打从《生活大爆炸》的第一季开播以来,拉杰什的个人问题就牵动着每一一个观众的心,不是大家八卦,而是拉杰什的问题实在是老大难呐,做为一个直男,虽然无限想找个女朋友,但却一见到异性就脸红,一对着女性就说不出话来,这这这,连基本沟通都无法完成,怎么能做到交个女朋友这种高难任务呢?
在大家的深深忧虑中,拉杰什终于找到了所谓的解决之道,靠喝酒搞定,一喝酒就能克服与女性沟通的障碍,虽然看上去效果也不是太好,比如某集里与身为教务主管的中年女性沟通时,说了一堆醉话的拉杰什算是狠狠得罪了她一把。更别说平常因为这个问题,在工作上犯过的无数错误了,甚至在做演讲时都因为这个影响发挥,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什么的,都没法实现了。
不过好在编剧总算还是亲妈,在《生活大爆炸》第六季中,拉杰什居然交到了一位女友有交流障碍的女生露西(Lucy),露西因为交流障碍,逃出餐厅,把自己困在铁网里时,两个人隔网相亲的情景,相信当时令不少人都感动到不行。但是,但是,由于觉得这段恋情让自己非常不适,露西还是选择了与拉杰什分手,心碎欲裂、受到巨大刺激的拉杰什却因此突破了自己的性格障碍,不用再靠喝酒就能与女性
在健身房的操课教室看见男人这事儿,办卡三个多月以来个人表示只见过两回,而且都是误入桃花源,再也没来过那种。 
话说昨天上的是腰腹训练课,一进教室先看见的首先是各种美腿应接不瑕,在各种美腿中居然还有一位大叔,正坐在垫子上认真观赏室中同学的美腿。咳,说到这里要交待下背景资料。
和办卡前臆想的不一样,健身房并非是胖子们一统天下,虽然胖人居多吧,而且主要在器械区出没,但也有不少是“那种比你聪明的人比你还努力”风格的高瘦美女们。个人就曾在瑜伽课看到好几个动作标准的不逊于带课老师的美女,头次看时整个人都惊了,觉得亲你都练的这么好了,还来上课干嘛,直接在家里练或者出去带课都可以了哈。待到后来上课上的多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土包子如我,也较少大惊小怪了。话虽如此说,不过对于操课教室有男生出没这事儿还是蛮吃惊的。在个人仅有的两次见闻中,一次是瑜伽课,某大叔穿着背心短裤出现在一群穿着姹紫嫣红瑜伽服的MM中间还是很让人不适应的。看得出大叔是陪家人来体验一把的,而且一定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