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2015天天涨停
2015天天涨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683,151
  • 关注人气:2,1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纠结星期五的三大操作策略

(2015-10-09 08:08:08)
标签:

中药股

诺贝尔奖

青蒿素

天天涨停

次新股

分类: 大盘趋势

由于本周只有2个交易日,因此今天这么快就又是周五了,名义上也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而昨天股市实现了国庆后的开门红,但在个股普涨的格局下,大盘却未能高举高打突破箱体,将悬念继续向后延伸。

那么如此纠结的行情下我们究竟该如何做呢?其实本博之前也反复说过,总结一下,还是主要包括以下策略。

1、耐心等待

由于上证指数持续箱体横盘了一个多月,向上向下的空间越来越小,导致短线操作愈来愈难,而变盘方向又暂时看不清或看不准,那么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耐心等待或许是最好的选择了。耐心等待包含两层意思:一是空仓和轻仓的不要急于建仓和建仓,耐心等待行情出现突破时在做定夺。二是持股的也不要轻易卖出,毕竟当前的个股行情还可以,卖出也容易造成踏空甚至倒在黎明前。万一出现向下破位及时反映卖出更好。

2、做个股行情

本博在9月下旬多次强调过最近的个股行情,实际上根据历史经验,在大盘横盘时,以小盘股为代表的个股行情往往都不错,不少龙头个股甚至可以短期上涨50-100%左右,最近半个月来的小盘题材股行情也正是如此。而从选择方向上来说,可以关注的主要为几个类型的板块或个股:次新股、新兴行业小盘股、突发性题材股、政策利好型个股。

3、高抛低吸

如果手中的个股不是上述所讲的几类股,却又想借大盘相对稳定期降低成本者,那就可以选择高抛低吸了。恰好最近的箱体震荡格局也非常容易进行此操作,在越接近3000点越买,越接近3200点越卖即可,对大多数股而已,这种策略也是不错的选择。

总体而言,本博预计在无大的消息面影响下,A股仍将继续维持横盘震荡格局,其中一些个股行情短期内仍将火爆,比如青蒿素概念股,短期连续涨停仍无悬念,但当几个龙头打开一字板时,也就要注意风险了,所以实际上这类股的操作意义并不大。爱好短线的朋友,建议谨慎做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仓位控制,对前期涨幅过大的小盘股尤其注意回落的风险,并继续关注海外股市反弹结束的可能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