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元骏
胡元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25,449
  • 关注人气:2,8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端午节

一起端午一起high

粽子


又是一年端午时,作为传统的节日性食品,粽子自然如约而至。究竟为什么吃粽子,相信没人愿意听我闲扯,但抛开历史典故的画外音,其实很多人吃第一个粽子的时候,并不是因为知道它有多好吃,而是对这种充满神秘感的包裹食物的一种好奇,同时更是为了看到包粽子那个人的微笑。


生于七零年代,对粽子的最初美好认知完全在小时候,那时候住平房,临近端午节,奶奶都会提前用大盆浸泡不知道从哪搞来的粽叶,然后依然是用盆将糯米、大枣、红豆等食材分别浸泡。记得当时最开心的就是下午放学回来看奶奶在院子里拉开架势包粽子,两片粽叶里不知怎的那么一转,就可以填满糯米等物,然后再一转,用草绳那么一扎,一枚被裹得松弛有度的三角形粽子就呈现在眼前了,简直神奇。


 

(2018-02-11 14:51)

眼看着就春节,一天到晚忙着工作,每天都说家里该大扫除了,可就是没时间,就算是请阿姨家里也得有人不是?

 

昨天在APP上想找个小时工阿姨来家里,我去,基本上都没人了,该回老家的回老家,留下的一小时300大元,实在有点贵了。

 

听朋友一直说戴森的吸尘器不错,基本上一台在手,家里里里外外差不多都能搞定,京东直接下单,最新款V8到手啦。

过年总是来得太快,老人口中的“怕过年”,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成了我们的心结。

小时候是最有“年味”的。那个时候,所有人心目中的春节,就是新衣、团圆饭、鞭炮、压岁钱……所有的一切,都是简单但充满生活气息的。

年关将近,我们总是早早买好新衣,端端正正叠好放在床头,妈妈最焦虑的是家里的大扫除总还没空搞起来,大年三十贴春联用的都是现熬的浆糊,除夕这晚做好熬一宿的打算的,没有熬过去很早就睡下或者初一起得晚了的总要给鄙视。初一一早在家吃过饺子就开车赶回乡下老家,接着男人、女人、小孩,在村里转悠着,是不是亲戚的,只要认识,走在村里的路上见面都问“过年好”……

一切都是那么的有仪式感,一切都是那么隽永。

可是,后来:

有了全年无休的商超,再也不用费尽心思地囤积年货;新衣服早早就穿上身,不再“延迟满足”留到年初一;贴春联很少人家用浆糊了,随便的透明胶纸一粘,费不了十分钟功夫;年夜饭越来越丰盛,也越来越吃不出不同;春节晚会还是年年都播,但已沦落成我们刷手机的背景音
标签:

丫咪

同江

中俄文化季

鱼仔酱

厨师订制

分类: 我说说

如果说,有哪座城市可以完整的保留最原始的自然环境和历史的遗留痕迹,那一定非同江莫属。

 

同江,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松花江与黑龙江两江交汇处南岸,东接抚远县,南与富锦市、饶河县为邻,西临松花江与绥滨县相连,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犹太自治州相望,边境线长170公里。

 

由此,作为“中俄边境文化季”的主舞台,同江实至名归。当此次边境文化季之重头活动之一的“美味同江鱼你有约”的横幅拉起之时,由丫咪【yami】领衔的中外四国厨师团队十位顶级名厨已经在同江、抚远等地完成了为期5天的美食交流以及食材溯源

标签:

杂谈

也许是这里民风淳朴的缘故,我对山东一直有恒久的好感,此次有幸参加东阿的体验之旅着实让我内心充实了一把。上周参观完东阿阿胶的阿胶生物科技园和国家级黑毛驴繁育中心,一直期待着冬至日的到来,好见识一下“阿胶滋补节”的气势,对于一个中医爱好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学习和体验的好机会。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秦玉峰先生

 

(2015-12-19 23:19)
标签:

杂谈

东阿,山东省聊城市下的一个县城,面积不过700多平方公里,人口也才40余万,但就是这么一个小县城,却因阿胶而闻名于世,东阿与阿胶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密不可分的词组,关联起滋补与养生的诸多佳话。

 

标签:

味多美

天然奶油

法国总统牌

美食

烘焙

分类: 我说说

             
对于吃来说,我觉得人的口味是会改变的,至少我是这样。我是个馅儿迷,包子、饺子、馅饼之类从不会放过,但一直以来对什么馅却有要求,茴香几乎是从来不沾。可不知为何,就这两年开始,疯狂地爱上了茴香馅儿的种种,挺神奇。

 

同样,一直也不大爱甜食,可前两天去参加了一个“味多美”100%天然奶油新品品鉴,十几道甜品尝下来,嘿,感觉还真是不错。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特别选用的法国总统奶油天然奶油的功劳,总之,回来就又买了块大蛋糕,想想这要搁以前绝对是不可思议的事儿。

 

难道是随时年龄的增长,对很多事都包容了,于是连味蕾都一起跟着随和了吗?不知道别人是不是也都如我,反正我觉得这如何都是个很喜人的事。

 

标签:

滋味

大董

春歌

中国意境菜

金宝汇

分类: 我说说
               

写下这个题目我自己都笑了。的确,中国字就是这样有意思,一句话的解意就看你的大脑有多大的内存和幽默潜质了。

 

大董每年都有四季菜品发布,每次无论菜品本身还是盘式,都有令人惊艳的地方。而此次,除了上述的惊艳之外,还有大董对味道与滋味的描述。“所谓滋味,滋就是嘴对食材的体会,松、脆、软、烂、硬;味就是舌尖对食物的感知。酸、

标签:

中粮广场

春江

春江餐饮

江南菜馆

龙井虾仁

时尚

美食

分类: 我说说




作为一个北方人,不知为何对江南始终有一种好感,建筑也好,风土人情也罢,感觉有那么一种说不出的情调让你流连忘返。于是爱屋及乌地喜欢上了江南菜,

 

尤其是夜深人静,听“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时,这首《春江花月夜》不知令多少人心驰神往。

 

 

标签:

挪威

帝王蟹

海胆

扇贝

蓝贻贝

捕捞

挪威海产品

食材知识

美食

分类: 我说说


说起挪威,似乎离我们很远,远得就像在天边。但他却又感觉离我们很近,近得就像在咫尺。无论你去过没去过挪威,披头士的那首《挪威的森林》抑或是村上春树的那部同名小说,无疑会是记忆中对挪威的一个烙印上的认知。

 

当然,或许你也会说,什么披头士、村上春树啊,没听过,没看过。那么好吧,我们不说“森林”,说说大海。听从挪威回来的朋友说:“挪威是一个没得令人窒息的国度。之所以说它美丽,在我的眼里,挪威的天空和大海是同一颜色,是一种让人觉得可以沉醉其中的那种外国人深邃的眼眸的蓝。在挪威每天看到的色彩都是海天一色的蓝,于是挪威的房子看着像积木一样花里胡哨的,可能他们也和我一样埋怨着海天一色的单一。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