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ellowlilies2003
yellowlilies2003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788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3-03 18:39)
分类: 感悟人生

      很多时候我们在岁月的磨砺之下,渐渐忘记了那个真实的自己,我们只是如所有人那般生活,按部就班,做一个芸芸众生中的一个脱离了个性的人。

描述(可选,在图片下方显示)

#


      曾经有很长的时间,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感,觉得自己无所适从,甚至觉得自己已经没有了从前的自信,总是活在别人的责备,批评和不满之中,我总觉得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其实只是那时的我还太天真,以为一心为别人好,别人应该会理解你,然而,事与愿违,你做得再多是应该,但只要做错一点便全是不好,年轻的我总认为只要我足够好就会让所有人都喜欢。可事实上我们永远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那样太累了,也太不实际了!,甚至有时还适得其反,反而让一些人不懂得珍惜你的付出,这些都是时间教会我的一切。

       到了不惑之年之后,我似乎豁然开朗了,很多事开始按照内心真实的想法去做,既不委曲求全,也不肆意妄为,只做好自己该做的,其他的不是我的

(2023-01-07 00:19)
分类: 生活杂记

     一转眼,竟然已是2023年了。

     从2022年12月初,疫情放开以来,本以为是欢天喜地的开始,一切终于要结束了!然而,一切只是刚起了个头而已!

       我不知道那段至暗时刻我们是怎么熬过来的,那几天猛然间医院里涌进无数病人做核酸,比任何时候都要疯狂,甚至后来出现了彻夜排队做核酸的队伍……医院也紧急加派班次24小时采核酸,我们则白天黑夜做核酸,还要完成日益暴增的日常标本。更可怕的是夜班,一个人几乎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下午五点半接班开始一直站在那抽血,还要做血常规,生化急诊,病房血气,各种打印报告,查询报告的……我像个陀螺一秒不停地忙到夜里12点半,才稍微能喘口气,上个厕所,回来喝一口水,后背全是汗,头都快炸了,心脏闷闷的,都不敢用力呼吸,一呼吸就有根丝牵拉般的疼……后半夜仍继续忙到天亮,如果每天上这样的班,一个人干三个人都干不完的活,我感觉离猝死已经不远了!我们都咬咬牙熬下了每个夜班,但同时也向领导提建议,必须有人来帮班一下,否则我们都倒了,活就没人干了!还好,领导们商议后决定夜班再排一人5点半到21点的帮班,这样可以缓解一部分压

(2022-11-23 15:09)

     最近好久不来微博,发现博客的APP找不到了,捣鼓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写博文的入口,可之前的文章也不知能从哪里获得下载资源了!

      但写了那么多年的博文,又岂是一下能丢掉呢!故而,再从头写起,聊胜于无吧!

(2022-05-28 23:46)

      人的成熟大多需要经过生活的磨砺,小孩子是不会考虑太多的,嬉笑怒骂皆由心,不会看别人的颜色,只会关注内心的感受,高兴即笑,伤心便哭,人们称之为天真无邪,innocent or naive……       不经世事,不能成熟,可有些人即便历经沧桑,却依然难以成熟,真的是因为无法看透世事么?恐怕只是性格使然,无法自拔!

      苏轼,宋代最著名的文人,文章列唐宋八大家之一,书法与米芾并称“米苏”,与黄庭坚并称“苏黄”,写词与辛弃疾并称“苏辛”,即便是谈禅论道还有无数他与佛印和尚的民间故事流传至今,更不用提数不尽的苏东坡发明的美食,东坡肘子、东坡肉……       他一生才华横溢,文采风流,随性豁达,却因性格耿直得罪了新党,被贬,后又得罪旧党,被贬,从京师一路被贬杭州、黄州、惠州、儋州……最后好容易被召回,最终病死常州……但苏学士无论在顺境逆境,却都能找到一种旷达自然的心态去面对,哪怕是在黄州,举家住在茅草屋中

(2022-04-29 12:20)

不知何时起,我们这个时代进入了全民焦虑的时代,孩子呱呱坠地便焦虑她或他会输在起跑线上,从头发的稀疏到智力的开发……无所不用其极。头发少是否缺钙了,得补钙;眼睛不明亮补鱼肝油;母乳营养不够用,进口奶粉补起来;说话时间晚了,是否故事听少了,语音播故事机器人用起来,或干脆直接送去早教班……

孩子上幼儿园了,担心以后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语数外,珠心算,舞蹈朗诵写字十八般武艺样样要学,否则,小学就开始拖后腿……

孩子上小学了,每天必须有辅导课,不然考试就不能门门得优,还有艺术课也不能落下,钢琴舞蹈小提琴总得有个拿得出手的,其他周末黄金周还要赶着计划外出旅游!不然妈妈们之间的谈资都没了……

孩子上中学,提前几年就开始忙活学区房,早知如此,当初买房就该看看学区再买,要上个好初中,买个价钱合适的学区房又是煞费苦心,银子受罪……

孩子成绩不好就更焦虑了,恨不得除了吃饭睡觉,

(2021-03-20 16:46)
分类: 感悟人生

《浮生如梦》

人生了无痕,繁花空对镜。

来去本无挂,何须自叹息?

富贵如浮云,一梦黄粱尘。

笑唱凤歌去,身归入九天。

我欲梦归程,醒来泪满襟。

遥望故都里,春雨袅如烟。

——旧年某天夜班,突然心有感触,写了一首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