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扬帆远航
扬帆远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1,551
  • 关注人气:2,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11-14 09:38)
标签:

招商银行

民生银行

兴业银行

北京银行

核心竞争力

分类: 证券分析

作为一个老银粉,再写自己最后一篇关于银行的文章吧。就谈谈招商银行的事情。目前,招商银行被奉为银行的楷模,估值远高于其他银行。历史上,招商银行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尊奉为优秀银行的代表,对招商银行,每个人都给出了各种不同的分析。现在回顾一下,看看那些分析对不对,以及招商银行究竟有何种优势,是否能够被我们掌握,我认为对于投资的进步,还是有不小的意义的。

 

最初,招商银行刚刚上市,那时是九十年

标签:

老凤祥

张裕

鲁泰

一致

古井贡

分类: 证券分析

2020年4月份左右,当时正是疫情还比较严重的时候,见了银行的负责人,要求他们让利。这是他第二次要求银行让利了。银行是股份公司,并不是国有独资,即使他要求银行让利,他也只应该召开股东大会,在大会上用他的股份说话。

 

那么我们还得回顾下当初互联网金融泛滥的时候,正是他赞赏互联网金融,但是事后却证明这不过是诈骗,骗子携款逃跑,投资者亏掉了所有。那么我们就不能不质疑下他的能力,如果任由他对银行的经营进行干涉,后果将是什么?是全国性的金融危机吗?

 

标签:

飞机租赁

投资

h股

分类: 证券分析
最近注意到在H股上市的中国飞机租赁,分红率超过了10%,ROE优秀,手头正好有不少钱,就在没有研究的情况下买入了,这是我第一次未经充分研究就买入股票,但是由于这有违我投资的一贯作风,所以我在买入后就立即着手进行了研究。
我以往的分析报告,基本上都是采用固定的格式,配以图表,这次我准备采用叙述的格式,主要是我最近太懒,不想画图了。而且分析报告的目的主要是为了自己,而不是给我的读者看,而既然我手头已经有详尽的数字,而且我心中比较清楚,所以还是省掉这个步骤吧。

1,首先是公司的CEO,潘浩文。此人1995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工程学专业,持有CFA证书,目前是47岁,在投资业有23年的经验。此人持有富泰资产公司,这个公司是中国飞机租赁的主要股东之一。此人还有中国空港产业公司,这家公司主要投资机场业务。

我个人认为潘浩文先生可谓是年轻有为,他的主要成就是投资,他主要投资于航空有关的产业。这也难怪中国飞机租赁实际上是一家金融公司,而且在资本运营上玩出了许多花样来了。

2,公司的主要业务模式,在这几年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在公司上市之初,
标签:

股票

上海汽车

长城汽车

宝骏

哈弗

分类: 证券分析
最近和媳妇商议买一辆车,毕竟娃要出生了,而且近几年来收入和资产有了迅猛的增加,支出要与收入的增长相适应嘛。

咱买车当然精打细算,要适合我们家的需要。我和我媳妇人都长得比较高大,我本人坐那种轿车,在里面感到很憋屈,头抬不起来,脚也放不开,太受罪,所以决定选择SUV。由于本人汽车小白,所以首先注意到的就是销量第一的长城哈弗H6,经过对比,我认为这款车与同类车相比,确实性价比很高。

但是最近我才发现了一个真正的汽车之王,那就是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五菱的五菱宏光,不用说,汽车销量绝对是第一名的,当然这是面包车,屌丝专用。去年推出的宝骏730MPV,刚推出一年销量就上了汽车第三,简直没有竞争对手,宝骏730空间大,价格实惠,配置丰富,能拉七个人,油耗也不高,简直就是平民大家庭首选。

今年刚推出两个月的宝骏560SUV,价位在7-9万之间,售价自然比哈弗H6便宜了不少,但是配置上却一点都没少,而且更为丰富实用,空间比H6还大,唯一的缺点就是没有用涡喷发动机,而是用了自然吸气。但是国内开SUV主要是为了空间,又不是真的玩运动,所以说,我觉得这款车
标签:

股票

巴菲特

小盘股

现金流

股价

分类: 证券分析
评一些人关于大盘和小盘的荒谬逻辑

对于很多事情,我本来不必去说,因为传播正确的投资理念对我来说是一个愚蠢的事情,这会增加我的竞争者,但是看到很多异端邪说广泛流传,我今天还是想站出来聊几句。

(2015-09-22 21:05)
标签:

股票

雪球

此人

粉丝

拉粉

分类: 杂评与杂记


某人发的撕逼关系图
标签:

股票

风险

概率

破产率

欧式期权

分类: 证券分析
目前,很多人都在举债投资,譬如@云蒙  ,我前期已经答应她要搞出来一个方法,来度量举债投资的有关风险的问题,但是由于实在太忙碌,托着没有研究,最近我本人恰好计划抵押股票融资打新,所以就研究了一下该问题。

首先来度量风险问
标签:

股票

猪头肉

别人

他们

服务

分类: 证券分析
假如我想做一个卖猪头肉的商人,我应该考虑的是什么?我应该争取与买家的共同心理吗?譬如买家特别喜欢吃猪头肉,那么我也应该和买家一样,去喜欢吃猪头肉吗?我认为不是这样子的。我们这里有句话说“卖盐的老婆吃淡饭!”,意思是卖盐的人,自己的盐却舍不得吃,而要去卖给别人。

做生意,是为了从别人那里获取金钱的,而只有为别人提供服务,才能拿到别人的金钱。所以作为一个卖猪头肉的,你不应该拿自己的口味去说猪头
标签:

股票

巴菲特

小盘股

现金流

股价

分类: 证券分析

评一些人关于大盘和小盘的荒谬逻辑

 

对于很多事情,我本来不必去说,因为传播正确的投资理念对我来说是一个愚蠢的事情,这会增加我的竞争者,但是看到很多异端邪说广泛流传,我今天还是想站出来聊几句。

 

我的投资生涯不算长,20095月才开

(2014-10-17 13:27)
标签:

股票

彼得林奇

成长股

巴菲特

市盈率

分类: 证券分析
关于成长股和价值股的争论,一直是价值投资者内部争论不休的问题,尽管这个问题是价值投资者自称的祖师早就解决了的,请看机械工业出版社《巴菲特致股东的信》第五十六页到五十七页。

大多数人,当然也包括国内的价值派还是成长派,认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