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胡哥聊财
胡哥聊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34,657
  • 关注人气:2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0-03-02 18:22)
标签:

上证指数

揭秘A股缘何强势反弹

    今天市场终于呈现久违的大涨反弹行情。早间市场跳空高开,7省市推出25万亿重点项目刺激基建股全线走强。水泥+机械+钢铁+地产纷纷轮动。而券商股受稳步推进证券公开发行注册制利好反弹。蓝筹权重股发力带领市场一路震荡上行。题材股科技股再度崛起。最终上证指数收出反弹阳线。

    近期A股波动幅度较大主要与国际走势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周六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事关重大,需降息时应适时出手。高盛3日内2次上调降息预估:美联储或会在3月会议前就降息50基点。全球股市全线反弹。

    当然A股近期的快速杀跌主要与疫情对经

(2020-02-27 21:02)
标签:

上证指数

缩量震荡或迎变盘

    今日市场走出缩量震荡行情。早间指数一度小幅高开,券商+大基建水泥带动市场反弹,但高位强势股补跌引发回落。云计算较为活跃市场炒作情绪有所回暖。银行板块临近收盘异动拉升。最终收出缩量十字星。

    对于市场而言,明天又到周五关键时间节点。今天午后央行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注重灵活适度,尽可能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央行刘国强表示对普惠金融服务达标的银行择机定向降准。金融银行股明显异动。历史经验表明周五盘面容易让投资预期周末有政策利好预期。周期类基建+金融都是受降准预期利好的品种率先异动。这意味着蓝筹权重极有可能再度护盘。而上证指数走出缩量十字星,矩线变盘时刻来临。

(2020-02-26 21:36)
标签:

上证指数

分类: 收盘点评

百股跌停潮暗藏玄机

    今天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行情。早间受外围市场下跌影响低开。大基建+地产股+钢铁等周期类反弹带动指数,但前期领涨的科技股以及券商调整引发市场回落。午后炒作情绪降温,炸板率提升,两市近百股跌停。

    从盘面走势来看,权重股拉抬指数先补缺口,题材股顺势调整。让大家认为风格切换。但从历史属性来看,周期类板块持续性有限,而题材股回落主要在于涨幅过大。

(2020-02-25 20:52)
标签:

上证指数

分类: 收盘点评

巨震行情如何应对

    今天市场呈现惊天巨震行情。早间受外围市场暴跌影响跳空低开。盘中小幅反抽后快速杀跌。上证指数一度暴跌至20天均线。午后抄底资金涌入,券商股反弹护盘指数。蔚来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合肥消息刺激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科技股的核心中兴通讯冲击涨停带动5G以及手机产业链集体拉升。最终上证指数收出放量下影K线。

    从盘面来看,今天早盘杀跌一定程度引发恐慌,

标签:

上证指数

分类: 收盘点评

券商爆发力挺A股重返3000点

    今日A股在券商股引领下突围3000点。早间华鑫股份(600621)一度冲击涨停带动券商异动,上证指数冲击3000点。但前期强势题材延续调整走势导致指数盘中回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磷酸铁锂电池站上风口,比亚迪A+H携手大涨,指数翻绿的关键时刻券商股再度护盘。午后互联网金融东方财富、同花顺封涨停。科技股分支华为概念,MiniLED,氮化镓GaN纷纷发力。临近尾盘国金证券(600109)涨停再度引爆券商。指数突围3000点关口。最终上证指数收出放量阳线。

    从市场来看,今日市场核心当然是券商概念。复盘数据互联金融涨停8只,券商涨停8只。

(2020-02-19 21:59)
标签:

上证指数

3000点关口或将选择方向

    今天市场走出冲高回落行情。早间低开后券商股再度发力带动沪指冲击3000点关口。尤其是国金证券(600109)一度涨停。但当市场兵临3000点时震荡开始加剧。强势股纷纷杀跌,创业板指数明显弱于主板。午后市场震荡回落。最终收出十字星。

    对于市场而言,前期是创业板领先于主证指数率先补缺口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今天创业板明显弱于上证。当然上证冲击3000点属于券商带动。此时我们要考虑的是创业板是否先领先上证再次率先下跌。

(2020-02-18 21:37)
标签:

上证指数

兵临3000点操作攻略

    今天市场走出震荡行情。早盘券商股一度拉升带动指数(最高冲至2990点)。但3000点关口附近套牢盘沉重,引发市场冲高回落。午后高位股博信股份直线跳水跌停引发半导体芯片板块回落。市场炸板率开始回升。最终上证指数收出十字星。

    市场又回到疫情前的3000点附近。A股是不是无须二次探底一飞冲天走牛市?尽管央行出手释放流动性,但大家似乎忘记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企业停工将使得一季度的经济数据令人堪忧。

标签:

上证指数

分类: 收盘点评

两大利好力挺券商股爆发

    今天市场呈现放量补缺走势。受到再融资消息刺激,科技芯片+5G带动创业板指数。而上周我们聊到的农业,券商表现强势。尤其是券商成为今天市场大涨的功臣。最终上证指数收出放量长阳。

    对于金融券商股的爆发,实际上周五盘面已经异动,当时我们解读为周末降准降息的预期。没想到“降息”再次如期而至。下调10BP!让我们看一下官宣,217日,央行发布消息称,当日开展2000亿1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中标利率3.15%,较此前下降10bp;开展7天期逆回购1000亿元,中标利率2.4%。今日有1万亿逆回购到期,无MLF到期,共实现流动性净

(2020-02-14 20:33)
标签:

上证指数

分类: 收盘点评

金融股缘何再度躁动

    今天市场呈现冲高回落行情。金融券商、证券服务股走强带动指数一度反弹。而半导体分支氮化镓表现活跃。但口罩、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药等抗疫题材节后经过爆炒后纷纷退潮,午后市场一路震荡回落。尾盘地产股护盘。最终收出小阳。

    很多朋友会提出疑问,为什么金融券商再度护盘。国元证券一度涨停带动整个板块。地产股尾盘也所异动。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在市场对周末降准降息的预期。宽松货币政策利好券商,地产。由于此次疫情对经济产生冲击,我认为2月底前出台政策的概率较大。

(2020-02-13 20:22)
标签:

上证指数

分类: 收盘点评

A股缘何遇阻回落

    今天市场呈现震荡回落行情。早间股指一度冲高至2935点。但前期热点分化严重,尤其是高位股杀跌迹象加剧。半导体略显活跃。最终上证指数终结连阳。

    今天市场缘何出现调整呢?这个调整杀伤力有多大呢?

    其实最近两个交易日,市场主要是依靠蓝筹股轮动拉盘,比如钢铁,保险以及昨天的券商。但受制于成交量能不足,上攻持续力有限。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