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蓝天大哥
蓝天大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932
  • 关注人气:3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以前我不相信有穿越事件,近日亲自经历了一场奇遇,让我深信不疑。
        沂南县张庄镇辉山村有个扶贫项目,叫“辉山菜园”,也叫“建平果蔬”,是我任该村第一书记后建成的。该菜园是大棚种植,由贫困户的儿子丁建平承包经营,承包费全部分给村里的贫困户,为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很大贡献。承包者去年就种的黄瓜,因为绝对不用农药化肥,也不蘸花,所以买黄瓜者吃的放心。虽然卖的价格贵,但一直供不应求。今年赶在春节之前,头茬黄瓜成熟了,每天会迎来一批批采摘回头客。大棚里装有24小时监控,便于网友在任何地方上网登录随时监督种植情况的,就在这样严密的监控下,竟依然发生了穿越灵异事件。
        昨天下午下班后,我来到辉山村的这个大棚,现场摘了一根黄瓜,一尝,口感很好。可能是我馋,或者太好吃,连洗都没洗摘下来就吃,一连吃了4根。朋友提醒我:回家别肚子疼哈。朋友这一提醒,我有些紧张,昨晚上一直担心闹

标签:

燃烧

眼睛

提醒

泪水

烛火

心理咨询

心理循环

催眠技术

分类: 心理咨询心得

烛光里的世界

    燃起金亮色的烛火,心灵突然间从喧嚣中沉静下来。似乎所有的沸腾,在心中燃进了跳跃的火苗。
    “请你用两只眼睛紧紧盯住蜡烛的火苗。或许你会在火苗中看到一个人、一个场景、甚至是一个世界。不管你看到什么,都是正常的。在你觉得眼睛疲劳的时候,可以悄悄的闭上眼睛。”我陪着她,也虔诚地盯着这朵闪烁的火苗。火苗是涌动着的心,四周有一轮光晕,范围向远方弥漫,弥漫满我的眼睛。火苗的正中心,却始终平静着,平静着,洁净着。
    “在你疲劳的时候,可以悄悄地闭上眼睛。”我提醒她,也提醒我自己。
    渐渐地,她闭上了眼睛。我注意到,火苗依然在没有疲倦地燃烧、跳跃。光晕涌动着,像波涛将力量放射开去。中间一湾纯净的亮色,在火苗的包围中更显神圣、神秘。
    “闭着眼睛,但是依然可以看到这火苗?”我问她。她点点头,眼睛里流出了泪水。
    “也许,在这个火苗中,你看到了一个人、一个

(2010-09-22 23:13)
标签:

仲秋节

走访

城里人

仲秋恐惧症

恐惧症

过年恐惧症

腐败

杂谈

分类: 杂文小说

仲秋恐惧症

    今天是仲秋节,全家悠闲地围坐一起,品鸡鸭鱼肉,品美酒月饼,品各样水果,叙各自趣事。仲秋是中国传统的大节,是团圆、是幸福、是温馨、是其乐融融的日子。
    昨天我还在看守所提审,今天早上才开始享受难得的假期。仲秋之前半个多月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不分昼夜地办案。在看守所提审是封闭式的,在外边取证是忙忙碌碌的。取证的路,走过城市的繁华大街,也走过农村的泥泞小道。城里人忙着走访的时候,农民是在花生地里忙收获的。
    听城里人讲,仲秋是个大节,趁这个机会是要走访的。现代人喜欢发明新词,现在的走访不是过去的走访概念了,现代的走访其实就是送礼,小兵给领导送礼,领导给领导的领导送礼,送礼其实也不用买东西,大包小包的人家领导家不缺,送礼就送购物卡,领导愿意买什么就自己去买什么,大胆一些的干脆送现金。据一位领导介绍:我给那些大官送卡,还没有遇上一个不要的。也就是说现在送礼好送了,一般没有拒绝的。
    听农村人

标签:

家庭

育儿

农忙

年货

惧怕过年

童年

心理咨询

杂谈

分类: 心理咨询心得

惧怕过年

    父母常说:孩子盼过年,大人怕过年。的确,过一年就长一岁,对大人来说就是从成熟一年年走向衰老。
    其实,我童年的时候是惧怕过年的。每年春节之前,父母忙年忙的心焦,他们吵来吵去,搅的原本快乐幸福的生活没法快乐。这个时候我就和两个妹妹蜷缩在角落里,有时候吓的哭。
    尤其是炸年货的时候,从割来肉剁丸子开始,到支起木柴炉油熏火燎地把耦合、麻花、松肉下锅,父母必然要吵架。年年如此,一边吵架一边炸年货。炸的年货虽然好吃,但我宁愿永远不吃这些美食也不想听父母吵架。
    后来读了中学,每到过年前看见父母筹备年货,便带了妹妹出去玩,一整天不回家,为的就是躲开这个可怕的时候。下午回到家,见到父母各自板着脸互不搭理,严肃地干这干那,心里很伤感。下午饭必然吃炸的年货,一点也觉不出好吃。
    我曾经带妹妹躲备年的时候问她俩:盼过年吗?俩妹妹异口同声:不盼,要是不过年多好啊!
  &

(2009-12-17 23:31)
标签:

大雪

思绪

仙女

白色精灵

雪花

天使

杂谈

分类: 心情散文

随雪思绪

 

    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是追随着我的脚步飘起来的。

    早晨出门的时候,天空灰蒙蒙。

    尽管路途很远,需要半小时,我还是喜欢步行上班。路上可以思索一些事情,这是只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

    突然地意识到,眼前似乎飘动着零零点点的白色的小精灵,似有似无,偶尔逗一下我,定睛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我知道,这不是幻觉,这是要下雪了。

    沿着熟悉的街道,我的步伐有力均匀。不喜欢打量过往的行人,所以遇到熟人也是视而不见。但今天,我却打量起了这挑逗我的白色精灵。

    可爱的白色精灵,像调皮的小姑娘,冲我眨一下眼睛,又嬉笑着躲开了我的视线。在我失望的不去

标签:

法律心理学

犯罪事实

审讯

态度转变

审讯心理

九阶段心理动态

分类: 法治思维

把握被审讯人九阶段心理动态

有的放矢开展审讯工作

 

蓝天大哥

 

    本论文已经在《中国法治论坛(第三十卷)》 (ISBN978-7-80712-479-5/I.668)发表。全文共18000字,这里只贴缩略版。

 

    【内容提要】作者原创性提出“被审讯人心理状态九阶段理论”,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被审讯状态下各阶段心理状态的转换原理和审讯策略。

    国内尚没有统一的理论指导专业人员运用心理学理论研究审讯方法。笔者在工作实践中从医学、心理学、法律等角度进行探索,认为讯问策略的心理学原理是:

标签:

诗人

徐志摩

性意识

性行为

性思想

色鬼

色魔

色兽

色仙

色人

色神

色盲

分类: 胡言乱语

会写诗的男人是色神

(本文作者蓝天大哥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文是作者今夜读到一篇关于男人性意识的文章后有感而发的。作者从婚恋、情感、婚外性等角度剖析男性心理时产生了一些思考,不合实际处全算梦话。2009年10月7日夜

作者建议:30岁以下、70岁以上的读者请绕行

标签:

领角

三轮车

夫妻

恋爱

亲情

爱恋

分类: 心情散文

装满三轮车的爱 

 

    在临沂学习,白天上课,晚上的时间都是自己的。

    第一天晚上到土大力感受了韩国夜宵的幽雅。回来,与一鸿步行着,悠闲地走上沂河的桥。

    “你看那对夫妻”一鸿指着一辆三轮车喊我。等我顺着他的手看时,车已经驶过去了。

    “什么情景?”我问。

    “夫妻奔波人呀。”一鸿解释的很简单。

    第二天下午,又有朋友请客。回来依然要走过那桥。一鸿也在桥上。

     “你看,还是那对夫妻。”还是一鸿先看见了。等我看时,车子又已经驶过去了

(2009-06-14 22:40)
标签:

家庭

爷爷奶奶

爸爸

父亲

母亲

女儿

分类: 心情散文

    今天中午12点39分,一个陌生的号码打我手机,接听之后,是个怯生生的女孩子的声音。
    “你好!”我习惯性的应答。
    “你好!你是姓周吗?”那个孩子问。
    “你是谁呀?”我莫名其妙。
    “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但是我一说你就知道我是谁。我是***(前几天刚被我们刑事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的闺女。”
    接到她的电话很意外。我知道,这个孩子还是初中生,与我的儿子一般大小。突然生出一种疼爱她的感觉。
    孩子在电话那头告诉我,她想念她的爸爸。她向我讲述了她对父爱的尊重。她讲述了她的爸爸从一个临时工发展成一名干部是何等艰辛。她讲述了她的爷爷奶奶和妈妈最近几天是何等的痛苦,以至于饭不香夜不眠。她告诉我,她的爸爸应该不可能犯很多事的,是不是我们弄错了。
    这个孩子一直在说,听得出啜泣的声音。我一直在听,感动于孩子的懂事和对温馨美满的家庭生活的留恋。
    我插不进话,任凭这个女孩发泄心中

(2009-02-11 15:32)
标签:

家庭

手擀面

西瓜

榆树

母亲

母爱

生日快乐

分类: 心情散文

母亲的生日

    母亲把今年的生日提前到正月初六来过。其实,离真实的生日还有两三天,提前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过年的年货很多,聚在一起尽快吃完;二是初七就都上班了,她不想影响我们兄妹几个的工作。
    母亲心中牵挂着她的子女,时时为我们着想。我知道,这几乎是所有母亲的情怀。母性的柔情和无私,不得不让所有有灵性的动物敬畏。我爱母亲,从呱呱坠地的一瞬间,母亲的肌肤给了我怀抱的温暖,母亲的乳汁给了我成长的养分,母亲的思想给了我一生的指导,我的正义我的善良都是源于母亲的。
    母亲三岁的时候,外公就在抗日战争中牺牲。幼年的母亲并不懂得失去父亲将面临怎样的生活困惑。外婆改嫁后,母亲就跟随她的爷爷生活。一个年迈的老头、一个无知的孩子,我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生活的,但是可以想象,在当时那个年代,这对老父女要经历怎样的生活考验。
    母亲尚在读小学的时候,她的爷爷就战胜不了岁月的生命必然,带着不尽的牵挂离开了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