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梁杯杯
梁杯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5,146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除了结尾,我都看得很开心。女主的平淡温和,从一个不断进取想要证明自己不输男儿的女强人,成为一个想和父母平淡度日,弥补亏欠的摸鱼族。一路走来,女主的强大和包容,特别感动人。而男主因为出生封神后的一场大战,被恶念包裹,一直觉得人类和妖族,都不过是一些蝇营狗苟的生物,贪嗔痴一样不少。他游离于这个世界,不想和所有人类,妖族有什么联系。而自从认识女主以后,他发现居然真的有这样一个人。没有贪念,不想长生,所有的一切都希望由自己获得。而且他觉得女主对待所有的人都一腔热念,善待所有的人。即使有人辜负了这些善念,她都不想报复,只不过一笑而过。等待命运给予那些人会心一击。他因为她而真正认识到神应该是怎么样的。

感情戏方面略有不足,没有明白自己心意时还比较有趣。两人经常像小学鸡一样互怼,当然女主的智商是被男主拉低的,经常被胡搅蛮缠后,也开始口不择言,还挺有趣的。男主因为是植物妖,而且生来对人类和妖族有一些偏见,所以就比较偏激,然后很多该懂的事情不懂,而人类不懂的事情他又很懂,于是有了很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一度君华的文好久没看了,一度被她虐得不想看。不过这篇却是我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看到最好看的一篇。

黄壤,一个小土妖。在一个父不是父,母不是母的家庭长大。从小就知道怎么在各种不堪中努力活下去,并活得好。什么都需要自己去努力争取,夺取,不择手段,婚姻亦如是。而这样的婚姻中,她一直卑微,一直努力扮演着贤良夫人的角色,慢慢迷失自己。最后她被囚禁于地牢,十年的苦苦等待,终于知道原来一切都是自己的奢望。于是在第一个梦中,她只想报仇。那害了她十年的人,必须付出代价。因为时间短暂,她只能用诡计挑拨,假手他人。而第二个梦中,有了比较长的时间,她开始苦练武艺。想用自己的手,自己的剑来报仇雪恨。而这漫漫的百年,除了无时无刻地修炼,她居然认识了那个狗得不能再狗的第一秋,也见识到了真情真义。原来这世间不是她所想的那样,只有虚伪,只有争斗,只有不堪。原来还有很多人那么善良,那么真实,那么热心。原来如果自己那时候向别人伸出手,也会有人愿意拉她出泥沼,愿意无私地帮助她和她的亲人。黄壤忽然认识到报仇毫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如果没有看到朋友推荐,差点错过这篇好文。这篇大女主苏文,应该说是一篇群像文。不但是卫家三女,还有众多的一同走在这条路上的女子。虽然有点太过理想化,后半部分主线不够明晰,有点繁杂,但是通篇下来感染至深的段落不胜枚举,会看着哭,也会看着笑。

卫蔷,定远公府的大娘,一身武艺,总想成为一个游遍山河的游侠儿。然而命运却让她走上了完全不同的道路。卫茵,穿越女,成为定远公府的二娘,想着忘却前世,做一个公府娇娘,却不幸成为阶下囚。终是用自己后世所学所会,帮助,感染许多女子,来一同打碎这个吃人的世界。卫薇,公府真正的娇女。大难之后,因为恨,因为不甘,放弃岁月静好,以身祠虎,终于大仇得报。如果说卫蔷身上那无数的刀疤,数次险死还生的经历,以一己之身担起保家卫国的使命,是苦的话;那么卫薇数十年在宫中,在皇帝身边的忍辱负重,孤独忍耐,是不是苦呢?卫蔷有自己的武艺傍身,卫薇有外祖父护佑,而卫茵呢?当她被掳去宫里,因为那个此女贵不可言的签文,而被囚禁,被觊觎,继而被皇后折磨的时候,她是无人庇护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看文案和书名是绝对不会打开的一篇,幸亏看到推荐,看下来居然觉得是最近难得能看完的一篇古言。不过结尾有点不喜欢,所以还是有点遗憾的。

尤玉玑和司阙,被称为司国双绝。一个是艳丽无双,一个是清丽冷艳,一个是大将之女,一个是皇家公主。然而一朝国灭,两人或成棋子,或成奴婢,皆身不由己,身世飘零。尤玉玑因为有战死的父亲,被皇帝指婚皇孙。司阙虽成奴婢,却被一心恋慕的皇孙冒死领回家为妾。于是小骗子遇到了狐狸精。

尤玉玑有一个豪爽通达的父亲,也有一个温柔如水的母亲,所以她既是一个温柔明理的女子,也是一个能手挽弓箭射杀匪人,能当街拦下烈马的强者。遇到觊觎她的人,她也能迅速反应,制敌人于死地。遇到针对她的阴谋,她也能料敌于先,沉着应对。她的父亲曾说过,要做一个能保护自己的人,而不是乞求别人的保护。她作为降国之人,虽然身份尴尬,但是她仍能一步步筹谋,想带着自己的亲人远离这些是非,过上相对安稳的日子。她对恶人心狠,对蠢人不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以前看过不少沙雕的文,但是基本都让我觉得过分沙雕,或者为了沙雕而沙雕。但是这篇修仙文,却做到了适当的沙雕,以及沙雕和热血的完美结合。前一秒他们还是年轻的热血青年,下一秒他们就都显露了自己各自不同的沙雕面目。在让人热血沸腾的时候,也不禁捧腹大笑。真的很难得。

女主小鱼,从末世穿越而来。而原身的经历可谓凄惨,母亲是妖族公主,爱上一个人族渣男。渣男杀死公主以后,用女主要挟逃回人族地盘,然后一路修行成为剑神。而女主被弃在人族和妖族的交界地,任其自生自灭。女主穿越来以后,进入了丹鼎宗,凭着在末世研究而熟知的草药和配方,慢慢成为丹鼎宗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同时有了两个生死相交的朋友,以及在四境大会中一起拼杀异兽而结识的一队朋友。他们有着各自的骄傲和长处,而同样的是他们都有着一颗纯净善良的心。在一起面对生死的时候,他们交托彼此信任和生命,一次次死里逃生,有了非同一般的友谊和默契。他们一起去妖族学习,一起面对异兽危机,一起豁出性命重启了大阵。每一代大概都有这样的一些人,愿意付出自己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看到有评论说这篇有《千山记》的影子,我就打算看一看。看完以后,觉得果然是有《千山记》的影子,但是两篇文的基调完全不同。如果说《千山记》基本还算爽文的话,这篇的男主完全是被夺嫡坑得头破血流,生不如死。但是关于权谋,关于夺嫡两篇都是认真的。

杨景澄,虽然生母卑贱,却是国公世子。杨家宗室缺孩子缺到一定地步,所以即便生母卑贱,即便一直生活在外,却还是在十几岁的时候被接回国公府,成为国公世子。前世的杨景澄,接回来后一直生活在后宅。作为一个宗室纨绔,毫无建树,却最后仍然被嫡母毒死,一命呜呼。重生以后,杨景澄决定走出家门,多结交朋友,多抱抱大腿,争取做个有点见识的纨绔,不被后宅妇人左右生死。然而当他成功走出家门,出现在世人眼中,却成为了皇帝,准太子,太后,以及首辅等各方角力的棋子,更是苦不堪言。他其实只想做个无忧无虑的宗室纨绔,却不得不被推上夺嫡的险境,每一步都走在悬崖边上,每一步都在生死边缘。杨景澄恨过,怨过,努力挣扎过,但是在宗室基本无人可用的情况下,他根本无法挣脱。在华阳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龚心文中的女主,是我最喜欢的女主类型之一。此篇中的半夏,犹如野草般坚韧阳光,又有林中精灵般的美好纯净。看完这篇的时候,真的觉得心里温暖如春,甜蜜如糖。

半夏和小莲,是幼年的同伴。一个顽劣调皮,一个安静聪慧。半夏会拿毛毛虫捉弄小莲,却也会坐在旁边欣赏小莲尚显幼稚的作曲。那时候,半夏还有母亲的关爱,小莲也有外公的疼惜。而多年以后,半夏独自长大,在追寻音乐的过程中,不畏艰苦,大步前行。而小莲却在养父母家中,磨尽灵气,深陷囚笼。那个雨夜,小莲变成蜥蜴来到了半夏的窗前,不禁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渴盼,半夏帮帮我。于是窗外的蜥蜴先生,来到了半夏的生活。

文章有着一些玄幻的色彩,最后也没有解释为什么小莲会变成蜥蜴,然后又变回去。我想,在那样一个畸形的家庭中,养父的暴力,养母的控制,一个孩子在那样的家庭中积累着无穷无尽的负面情绪,内心中大概一直渴望变成一个什么,然后可以逃离这一个囚笼,甚至逃离这个不堪的人生吧。于是,小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尾鱼的书已经有一段时间没看,总觉得看尾鱼的书特别耗费精力,看完似乎耗尽力气,疲累无比。奈何最近书荒,所以还是翻开了这本。果然,看的时候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看完急需一本小甜文来调节心情。

相比以前尾鱼的文,我觉得这本的后半部分稍微有点显得匆忙无力。黑白涧后的世界,似乎有点缥缈,单薄。不管是起因,发展还是最后裴珂的决断,都有些让人觉得无法真正相信那里真的有这样一群人,有这样一个世界。但是前半部分还是很有张力的,一步步地解谜,一步步地接近真相,一步步地知晓心意。炎拓和聂九罗之间,从陌生到相识,到最后并肩作战。有对抗的难分伯仲,有小院花开的温馨浪漫,也有生死相随的不顾一切。

炎拓,这个男主在整篇文中都很悲情。小时候温暖和睦的家被生生拆散,懵懂的他跟着仇人长大,直到拿到了母亲的日记本。然后一切却又有那么多谜团,无法破解。在仇人身边一点点收集信息,一点点博取信任,一点点向真相走进。然而几年过去,似乎永远都无法

标签:

书评

袖侧

分类: 心情随笔

这篇文是我近期看到的最好的文,没有之一。刚刚开始看的时候,各种思绪翻涌,觉得心头有无数的话想说,然而看到最后却全部失声了。因为女主蕙娘,其实在那个时代而言,一生都过得很好,特别好。正如最后作者所说,她经历的甜与苦,走过的每一步路,其实就是岁月罢了。然而她成长的每一步,几乎都是雕刻她的刀,从一个懵懂少女,到大家族掌家夫人,再到权宦夫人,最后变成冷四娘,她终于成为一个能够把自己的命运握于手中的人。而每一步的成长,于她都是天翻地覆的变化,都是一刀一刀的鲜血淋漓。幸运的是,她终于冲破所有樊笼,所有约束,成为了真正想成为的那样一个人。她手中的梅花亮银枪,再也不是点缀,不是可有可无的爱好,而是安身立命,真正属于她的宝物。

蕙娘一生有两个母亲,一个给她生命,一个教她成长。蕙娘也有两个夫君,一个一见钟情,一个相濡以沫,两个人都是当世的奇男子,两个都爱她胜于性命。然而这样的两位爱人,都或多或少地逼迫过蕙娘,伤害过蕙娘,让她终于认识到再多的宠爱,再多的深情,也比不上自己手上的力量和依

标签:

书评

分类: 心情随笔

这篇的男主女主因猫相识,相恋,那只叫来福的小猫在文中举足轻重。前世女主冯橙被拐身亡,附身于一只猫身上,被偶尔遇到的男主陆玄带回家中,起名来福。于是女主以来福的身份跟在男主身边,知道了她身死后发生事情,最后国破家亡,生灵涂炭。重生以后,也许是来福把猫的一条命给了她,她跳车以后居然复活了。于是陆玄这次救了一个姑娘和一只猫。

因为有前世和陆玄相处的经历,冯橙对他非常信任。而且要查清自己被拐,和陆玄弟弟一起失踪,被传私奔谣言等等,也需要和陆玄一起追查。于是两人在之后约定了记号,开始了一起追查的脚步。前世的种种慢慢被揭开了面纱,不但有亲人的恶念,有政敌之间的算计,有夺嫡的阴谋,甚至还有外敌的虎视眈眈。然而在冯橙和陆玄的携手努力下,他们慢慢查明了她和陆墨失踪之谜,查明了长公主之女的死因,查明了梅花庵的惊人秘密。当终于和北齐人兵戎相见的时候,他们又一起并肩作战,挽狂澜与一线,守住了大魏的国门。整篇文,所有事件环环相扣,情节跌宕,吸引着读者一直看下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