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魔戒老鬼
魔戒老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9,629
  • 关注人气: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5-29 07:55)
标签:

杂谈

    在这样一个瞬时性组构的世界里,一切选择都失去了充足的理由,一切结果都变得十分的合理。幸福何堪?苦难何重?或许生活早已注定了无所谓幸与不幸。我们只是被各自的宿命局限着,茫然地生活,苦乐自知。就象每一个繁花似锦的地方,总会有一些伤感的蝴蝶从那里飞过。 ——米兰 昆德拉

    3月13日,晚八点。10几个人,两辆车。我和我的同事们经过一天的行程,到达了了乌兰巴托以南1000公里内最大的城市,海流图镇。

    这是一个方圆约10平方公里的小县城,南侧是旧城,临街的楼房普遍不高,招牌上的蒙文稍稍透露出异域的气息,当地人操着一口山西口音,我上网查了查,晋语五台片儿。北侧是新区,街道宽而整洁,亦草亦沙的土地上,许多新建筑拔地而起,只是住户略显稀少,以致于在夜晚,多数窗子只是黑漆漆一片。由于是外蒙陶勒盖矿区通往内地的唯一通道,加上甘泉铁路的建设,这里云集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各色人等,在某个时刻,我私下里认为,我们破坏了本应属于这个边陲小镇的安宁和静谧。

   

分类: 鬼人鬼语
自从那次周末聚会建了小眉夫妇,一直想动笔写篇文章,怎么说的问题一直是是我迟迟不能下笔的原因。
由于见面的时间比较匆促, 只是和小眉简单的聊了聊,燕飞先生的话不多,敦厚温和,小眉女士快人快语,单纯活泼。
“中小投资者维权万里行”肯定是一场艰难之旅。小眉说路上有一次遭遇大雪,他们的车又抛锚,身上的盘缠所剩无几,两个人只好在车里委屈了一夜。我想,类似的遭遇肯定还有不少,但是更为艰苦的应该还不是在一些生活上的困难。这此维权的历程更像是挑战权威之旅,在这充满了各方利益博弈的市场,中小投资者利益的维护必将触及到一些核心利益团体。以两人身单力薄的之躯去撬动证券市场的利益坚冰,其举动正如小眉在自己名字之前冠之的“挑战风车”。幸好我们英明的证券监管部门在此问题上也是三令五申,其作用在我个人看来也是十分有限,当然我一个混迹于市场中的小混混,无论是从宏观还是微观来说都不能深入理解有关部门的政策和各方专家之意见其深远的影响以及其作用于我们这个还算稚嫩的新兴市场长期的积极意义。我是个短视鬼,一般看问题都会局限于“现在”的这个时间段。因此在我看来,小眉夫妇此举的意义的也许并非是揭穿了什么
(2005-10-10 22:16)
分类: 老鬼诗集
1992,42楼以破旧的灰色假装成凝重的眼神
迎接 ,石家庄归来的落魄文人
这些,习惯了绿色和没有枕头的床铺的家伙
不敢相信
那座
漆成绿色的小南门旁边的
联体建筑
就是
期盼已久的自由
他们习惯性的把军被铺好
然后 惊奇的发现
这里的上下床居然是蓝色
没人知道
北京 对于他们
无非是军机处的小酒馆而已

做为旁听生
我听到他们喊
去你妈的区队长
忍不住窃笑


1)王雨之

请原谅我在十年之后这样取笑你

————消瘦

一枝病竹

与其说你的右手有一支
妄想洞穿别人心灵的笔
不如说你的左手有一只
不知何时点燃的烟

我知道
你的心灵
一如你一直试图长出的
明净双眼
我还知道
所有的梦想
对你
只是
左耳可以听到的
一株昙花
可以想象
现在

拿到稿费时的
失望眼神
一如看到
那个揽在别人怀里的姑娘

你在42楼的酒香里
诵读海子
现在我终于知道
思念 是一个鱼筐

2)胡续东

原谅我的性别歧视
怎么看
你怎么像个姑娘

当你把文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