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豆饭的小窝
豆饭的小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9,647
  • 关注人气: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活

及时止损是成年人的高级智慧,它不仅适用于投资领域,也贯穿于我们的生活方方面面。正如易中天所言,当我们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最好的方法是停下来,重新思考。这种智慧的核心在于,不要一味地执着于错误的决定,而是要勇敢地做出适时的调整,以避免更大的损失。

然而,尽管我们都明白这个道理,但在实际生活中,执行起来却并不容易。我们常常发现自己陷入一些小事情中,比如买了无聊的电影票,排队等待的餐厅,甚至是不值得的感情。为什么我们会如此做呢?因为我们害怕损失,害怕浪费已经投入的时间、金钱和精力。这就是所谓的'沉没成本',它让我们继续执着于错误的决定,即使我们知道它们是错误的。

心理学上有一个有趣的概念叫做'鳄鱼效应',形象地描述了当我们试图挣脱鳄鱼咬住的脚时,鳄鱼却会同时咬住我们的手脚。这时,最聪明的选择是放弃脚,而不是让鳄鱼
标签:

it

分类: 技术

cache line
cache line是cache的基本访问单元。

cache line一般都会包含valid和dirty两个状态位,如下图的v和d。
valid位表示当前cache line的内容是否有效。
dirty位表示当前cache line的内容是否比内存上的要更新(即是否修改过)。

cache操作
clean和invalidata两个操作都可以在ARM官方文档上找到描述,但是flush没找到。而RISC-V则都没找到。

clean

clean表示把cache line的dirty位清0,并把cache line的数据同步到内存上,目的是保证cache与内存的数据一致性。仅适用于使用回写(write-back)策略的D-cache。

Applies to write-back data caches, and means that if the cache line contains stored data that has not yet been written out to main memory, it i
标签:

it

分类: 技术
标签:

it

分类: 技术
暂时替代虚拟内存分段的方式,我们将虚拟内存切割成固定的单元大小,将这些单元称为page。对应的在物理内存中相同大小的槽 - page frame 页帧。

1. Paging: Introduction
1.1 简单例子
假设有一个64bytes的地址空间,每一页为16bytes, 那么总共有4页,以及对应映射在物理内存中。

上图可以看出:
看似连续的地址空间,映射在物理空间中并不连续
OS 也会在物理空间占有一席
在一个完善的分页内存管理系统中

更高效的支持抽象的地址空间,可以不必在意堆栈的增长方向与他们是如何使用的
因为物理内存被分配成了固定大小,则减少外部碎片化,外部碎片化是因为分段式管理在物理内存层面上没有same units 的概念。
为了记录虚拟地址与物理地址的映射关系,所以才有了以per-process, 每个进程的为单位的 page table,也就是说一个进程,一个page table.(除了 inverte
标签:

it

分类: 技术

When a program is first loaded, the logical memory address range of the application is divided into fixed size units called pages.  As each page is referenced by a program, it is mapped to a physical page that resides in physical memory.  The mapping is dynamic which ensures that logical addresses that are frequently referenced reside in physical memory.  Remember that each individual process that is launched is allocated its own virtual address space and application program threads are only permitted to directly access the virtual memory locations that are associated with their parent process' address space.  This is where Page Tables come into play.

标签:

it

分类: 技术

什么是存储系统?

存储系统大致可分为主存储器,辅助存储器,高速缓冲存储器三层,其中高速缓冲存储器用来改善主存储器与cpu的速度匹配问题,辅助存储器则用于扩大存储空间。课本上从存储系统的层次结构出发,对每一层次的概念、结构、工作机制等做了详细解释,回答了存储系统是什么的问题。

存储系统的各层次之间是如何协作的呢?

这篇文章通过贯穿整个存储系统的访问流程,展现出各个层次之间的协作关系。下图为存储系统的访问流程图,其访问过程可以分为5个部分:
TLB的访问过程,
Page的访问过程,
页面的分配和置换,
cache的访问过程,
主存储器的访问过程。

图1 存储系统的访问流程

TLB的访问过程
在存储系统中若要从主存取得数据,必须先访问页表;为了
标签:

it

分类: 技术
https://www.gnu.org/software/c-intro-and-ref/

标签:

情感

分类: 随笔
莫言说:“人一旦寒了心,再多的后悔与道歉,都挽回不了最初的心,你不懂我的突然沉默,又怎么会懂我不想说的难过。”

沉默,不是较劲,是失望过后的慢慢疏远。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失望前的征兆,不是生气,而是沉默。

生气和吵架,说明还有希望,一旦沉默,已经开始做好道别。
你以为沉默是对方的妥协,殊不知那是无声的疏远。毕竟树叶不是一天变黄的,人心也不是一天凉。

沉默,是一个人最大的哭声;微笑,是一个人最大的伪装。不是只有眼泪才代表悲伤,不吵不闹才是最后的绝望。

一个决定转身的人,都曾经在寒风站了好久
一个人不耗尽所有的期待,是不会甘心说再见的

人与人之间,不管什么关系,再亲密的情感,只要没有了沟通,就很难再延续。
任何关系,从沉默无语的那一刻出现,就是疏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涯

绩效考核后总要安排“年终谈话”这出戏,管理者要如何唱才能把它做成一出余音绕梁、回味无穷的好戏,而不是应付人力资源部的样板戏呢?

管理者最务实,所谓“好戏”必是有效的。所谓有效,对于管理者,应该是促使员工产生有助于提高团队战斗力的行为,让员工安心、尽心的履行岗位职责。

直接的却未必是最有效的。切莫上来就谈“你要好好干”!好演员的移情能力都是一流的,管理者在此的角色不是下命令放指标或者追责指正,而是在新年前与员工一起展望,协助员工在来年做个更高效的人!

角色搞清楚了,后面的戏一步步具体怎么唱呢?

第一步:激发期待。
引导员工思考2年后他最期待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情景。
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对生活的要求与期待必然会影响到他工作的状态。从“期待的生活”入手,使得管理者有机会在更大的一个图景下观察理解下属
标签:

杂谈

分类: 生涯
“工作低潮”或“工作倦怠”就像五线谱上高高低低的音符,总是埋伏在工作情绪之中,伺机而动。比方说,你的工作部门即将改组,被不合理的工作量压得喘不过气来,班组人际关系如箭在弦,或者升官不成加薪无份,都可能使你陷入一片“愁云惨雾”之中。 
  工作倦怠时往往会出现这样的状况:连续好几天都无法顺利入眠,早晨也时常在恐惧中惊醒;心中仿佛有块沉重的大石头压着,时常对着天花板发呆,脑中一片空白;没有办法提起劲工作,而且觉得无所适从;对目前的工作产生极大厌恶感,并对同事有不满情绪,有一种快被逼疯的感觉。
  目前,职业倦怠正严重地侵袭班组员工的精神和身心健康,给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不良影响。那么,如何走出职业倦怠的沼泽地呢?  

方法
 给紧张的心情放个假 
  “如果我每年不能挣到一定数额的利润,我的业务就无法运转下去。”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