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就叫熊太行也行
就叫熊太行也行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3,654
  • 关注人气:2,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PXRA2Hdsldf4MrCytDN3HttowhuoFEXDvfyIC2FticQkHvccLszWlIDoVicltKScUrREfmuymtTPZ8PFlnVUTmA/0?wx_fmt=jpeg


这是天龙八部「撩」系列的第三篇。我以前写过一个段誉撩妹的两部曲,他是怎么讨钟灵和木婉清的欢喜的(戳这里复习:段誉撩妹手册段誉撩姐手册)。


当时跟大家许诺说,我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PXRA2HdsleWvicKFOiaNffoHf7pwq23XGibiccAibSkGrJkXVHFsa1Fu9aEV3pHC5rBECibUr3eybiaVyR5ULjKfeHGw/0?wx_fmt=jpeg


《爱乐之城》是一个前男友和前女友的故事,男的是爵士乐键盘手,女的是还没有作品的小演员。这两种人有一个共性,都是文艺青年。

后来键盘手决定不文艺了,他成了一个每星期挣一千美元,还有分红的乐手。小演员越来越文艺,变成了一个单人意识流先锋实验女性话剧的主演、导演兼出品人。然而我们知道先锋、意识、实验、女性是四个共同的前缀,都指向一个结果——「挣不了钱」。

在话剧上演之前,美国洛杉矶市的董文学和艾音乐两位同志,经历了一场严重的争吵。

我对音乐不在行,但我的领域是拆解人际关系。所以我对这段戏看得特别细,看完了还要拆解给大家看。

以下有剧透,不过这部电影也不怕剧透。



怎么吵架能让爱情死得更快?

标签:

杂谈

我曾经遇到过一个年轻人跟我问,是某种约会(大家懂)软件认识的,但是现在越谈越投机了,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说服父母,担心父母听说是这么认识的会反对。

我就跟他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在《初刻拍案惊奇》里,就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书生和尼姑是怎么结婚的。

这个书生复姓闻人,单名一个嘉。闻人嘉可能是“闻人家”的隐语。

http://p3.pstatp.com/large/1683000244189ad337ab

这位闻人是个秀才,湖州人,要考试的时候遇到了一个16岁的小和尚要搭船去杭州,他觉得路上有个伴儿可以谈心,就让人上船了。晚上一起睡在船舱里,睡着了发现和尚伸手摸他,他觉得和尚很清秀,也就伸手摸和尚,结果摸得:

想道:'这和尚倒来惹骚!恁般一个标致的,想是师父也不饶他,倒是惯家了。我便兜他来男风一度也使得,如何肉在口边不吃?'闻人生正是少年高兴的时节,便爬将过来与和尚做了一头,伸将手去摸时,和尚做一团儿睡着,只不做声。闻人生又摸去,只见软团团两只奶儿。闻人生想道:'这小长老,又不肥胖,如何有恁般一对好奶?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PXRA2Hdsle0WAFtyAYCTmalzxvKzZ0y1sFibKIHPXPZMgU5ic91rG2iaUZE2Dhhf15YNoqxKiaVHu8Sml7ibibTGzwQ/0?wx_fmt=jpeg


《弟子规》流传,不是因为能让孩子成才,而是它能让家长老师省心、省钱、省口舌。此外,它还是一本乡村教师防坑指南。


出品 |  仕图(ID:shi4tu2)作者 | 熊太行(官方认证的仕图君)

正经读过书的人,都不会把《弟子规》看做是挽救青少年的宝典。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FPXRA2HdslcmrWkkoGC7uggiaD7d7xSKRaU6MdaW2VLK3icD86aj4WUCMAyM98FzddS5r93AZicghVtwIcmfv9K2w/0?wx_fmt=png


用百度的新闻搜《弟子规》,你就会发现都是一些乡镇的

标签:

杂谈

http://p2.pstatp.com/large/16300003525af9a8c463


新射雕挺好但把杨康他娘拍砸了

出品 | 仕图(ID:shi4tu2)作者 | 熊太行(官方认证的仕图君)

新版《射雕英雄传》比我想象得要好,尤其喜欢演柯镇恶的王奎荣。在酒楼上大家围攻欧阳克,大师父那句“动手”,又懒又赖,性格比83版的内容要丰富。

看王奎荣的戏可以追溯到《爱你没商量》,王老师以前是儿童剧演员,长年在舞台上演大灰狼,所以你看他跟小郭靖对戏的时候效果极佳。

但是有一些地方,编剧处理得完全不对,比如杨康的妈妈包惜弱。

http://p1.pstatp.com/large/159e000453bad35e4338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述

编剧在写包惜弱的时候犯了很多普通人也常犯的错误:

他想包惜弱又当奇女子、又当正常人。

http://p3.pstatp.com/large/162c000352f680846f87

请点击此处输入图片描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PXRA2HdslcNaIga7G5BWibFe7371p88SwwrOJbYR77LFv5SF0nicHoxqZ4n8wOG6utbDDjOzXynYXqWSrEMjONg/0?wx_fmt=jpeg



首席码字官/熊太行

值班挑错官/夏周一


菜菜酱跟我说,熊撕傅,快看吧,你偶像杨幂把人手机打掉啦!

“又是炒作”,我愤愤地说,“又黑我大幂幂!”

点进了看了两三遍,觉得杨幂确实有问题,而且和大家控诉的教养问题不同,杨幂女士其实是败在演技上。

杨幂:“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PXRA2HdslcNaIga7G5BWibFe7371p88SaQTU2qejCJeVPdic5GdKiaI2seoMmREiacODoFY6gxHYfTf5LmJR66QCg/0?wx_fmt=jpeg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FPXRA2HdslemKgsPDenkx09BSnprQhwl7bvqPibJqEo1vZU6x9BIXf1hvkjib4eSibLrM9bhvSrHnXPdANkerkFUA/0?wx_fmt=png



首席码字官/熊太行

值班挑错官/夏周一

因为要研究90后的喜好,最近在看《画江湖之不良人》第2季。看着看着,我开始对剧里主角们的情感线忧心忡忡。

剧还没有完结还要等,我就用了个最笨的招儿,直接打给该剧的出品人、我的朋友马李灵珊(她以前是一个很好的记者),问她男主角最终选了谁。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PXRA2HdslemKgsPDenkx09BSnprQhwlibD1sG2lbgJTG4iaKFInMsicJrQRT1STKy4xLohwDfTSibMA3mKE2WNU8A/0?wx_fmt=jpeg


“灵珊老师啊,李星云最后一定是跟姬无雪在一起了吧?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PXRA2HdsldHmEOBakr9gauHh1BS5VpW9BeonanB9DsBNn9SVeRibrfNZ17ibib5R3XxKZC84Ock0Q4siaqYGwmIvw/0?wx_fmt=gif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PXRA2Hdslfg9BHBuGtdGQUUggm3twibJhbXV3rC0xBq5Ndwxy2zHEv2a1YSExey7uUNqKpBia4iaTAFXlZz1laTA/0?wx_fmt=jpeg

熊师傅一直在等《权力的游戏》第七季,那天忍不住把第六季的某些章节又重温了一遍。对这样的神作真的只有学习的份儿,比如提利昂的部分。

对了,周二推送的TEDX珠海演讲视频,中间剪掉了一段,那一段我谈的就是《权力的游戏》,讲的是詹姆和提利昂与囧雪诺之间的互动。讲台上我超时了,主持人和后面的各位老师很照顾,没有把我轰下去。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FPXRA2HdsldHmEOBakr9gauHh1BS5VpW9BeonanB9DsBNn9SVeRibrfNZ17ibib5R3XxKZC84Ock0Q4siaqYGwmIvw/0?wx_fmt=gif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FPXRA2HdslcKmjpmcPmmmsGAqIPJMnlUmnib6ia7IlciciaTSbibb125q2mjzxKEncwc2egYLiaOYHVRZZP9JHFsc3aQ/0?wx_fmt=jpeg

那么多人为一个已经注定的结果猜了半天。

居然还有因为希拉里败选之后哭鼻子,崩溃,觉得天塌了的。

也有人觉得《纸牌屋》里有一个女总统,所以希拉里能赢,怎么这么幼稚呢?看电视能出大选结果,那还要竞选团队干啥,找编剧团队不就行啦?

要对照也不是《纸牌屋》啊,美国的事情,都是跟着《权力的游戏》在走的,所以最终称王的不是瑟曦希拉里,而是川普囧雪诺。

囧雪诺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