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谦
杨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4,095
  • 关注人气:6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更多>>
博文
(2024-04-14 21:42)
标签:

文化

情感

娱乐

分类: 诗歌

吃过早饭便去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阴天欲雨,反而更显出森林公园的野趣。通常我们都不会沿着大路走,而是专门穿行小路,更能体验到繁花城市中掩藏的这一点天然。

五律:野趣

晨云雾敛低,引步奥园蹊。

花熟斜风散,林深野草萋。

 

(2024-04-12 13:56)
标签:

文化

情感

娱乐

分类: 诗歌

 

看到范增先生的新婚声明,突然开小差到了宋朝,想起东坡先生调侃其友人张先而做的《十八新娘八十郎》。东坡先生妙笔生花,打油诗也流传千古。于是也试着模仿几句,以为祝贺。这个时候正是梨花海棠次第开时,也是暖阳寒流交替之季。

七绝:贺范先生

梨花未尽海棠开,

老树新枝物候裁。

日袭薄衫棉裹夜,

 

标签:

文化

娱乐

情感

分类: 诗歌

 

小孙子来和我们一起住了几天,昨天把他送回自己家了。9个多月的小家伙活泼得很,从早到晚,只要不是在睡觉和吃饭,那就是爬来爬去,或者要扶着站起来到处看,家里老能听到他牙牙学语的急切声,也少不了时不时地哭两声,当然最多见的是天真无邪的笑脸。

五律:记小孙子来家小住

皮娃到我家,老屋乐升华。

 

(2024-04-04 15:07)
标签:

文化

情感

分类: 诗歌

又是清明节,也是怀人的季节。现在的清明节已经不像古时,需要有一段时间不动火,即寒食,但对亲人的想念应该是一样的。这个时候特别怀念父亲,他离开已经13个年头了。

七绝:甲辰清明

春融别有

(2024-04-02 15:30)
标签:

文化

情感

娱乐

分类: 诗歌

 

上周去了一次颐和园,专门走了一下西堤,看看开满一路的桃花。这是我非常喜欢看的一个风景。颐和园里一条仿照西湖苏堤的西堤,把昆明湖隔在两边。春天这里就是一条桃花堤,可以尽赏两湖风光。游颐和园可以说是阴晴两相宜,阴天所看到的是一幅幅水墨画。回来后想写几句,可惜几天忙下来,句子就没了。今天这几句算是勉强交个作业。

五律:春阴西堤

春阴帝囿臻,

(2024-03-28 14:44)
标签:

文化

娱乐

情感

分类: 诗歌

北风吹了一夜,早晨似乎还有沙尘。这就是北京的春天常态。所幸的是,昨天断断续续地下了小雨,所以沙尘并没有如想象得那么厉害,上午反而出现了湛蓝。这个时候的奥林匹克公园野趣盎然。

七绝:春色

北风倾力尚寒身,

桃李真知物候新。

小借廉纤青叶举,

 

(2024-03-24 12:42)
标签:

文化

情感

娱乐

分类: 诗歌

周末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桃花谷一游。这里是每年春天北京城区里踏春的一个好去处。正是周末,一家人出游者颇多,也有不少着各种汉服或其它古装的美女不停地在花下拍照。这场景已经成为全国各地旅游景区的一景了,尤以春秋居多。看这个场景,偶有几句。

七绝:桃花谷

春仲新桃锦绣衣,

清溪素手嫩枝微。

红颜分

(2024-03-20 19:52)
标签:

文化

情感

娱乐

分类: 诗歌

春分堪称是一年之中最令人想入非非的节气,在北方,这预示着最惬意的一段时光开始了。的确,春分带来一个绝好的晴天。小区的河边走一走,十分舒坦。

七绝:春分

开帘晓坐面初阳,

淡食春盘味道长。

 

(2024-03-19 15:39)
标签:

文化

情感

娱乐

分类: 诗歌

迎春花是唯一以迎春命名的花。查了一下古诗,古人写迎春花的很少,这可能因为迎春花的花型太过朴素,所以其意象并不是非常吸引人。其实,在春天缓缓而来的时候,无论走到哪里,总可能会有碎碎的黄色花瓣映入眼帘,提醒你春天来了。我几年前曾经写过迎春花的诗,这两年有些写诗的体会,就还想写一首

七绝:咏迎春花

 

(2024-03-13 11:51)
标签:

文化

娱乐

情感

分类: 诗歌

北京的天气忽然热起来,今天接近20度了。这个时候特别适合远行了,所以朋友圈中晒图者众。我只是想想而已了,上有百岁老母,下有9月小孙,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古时是“父母在,不远游”,现代则要加上“孙子生,两头走”。

七绝:春暖思远游

乍暖花间脚底轻,

薄衫初着适山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