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分类: 在书香中徜徉

作者在自己的作品的扉页上写下了如下的英文话语:

When facing the ultimate question of thisChaotic world, we need chinese readers to contridute their wisdom.

直译过来的意思是:当面对混乱的世界这个终极问题时,我们需要中国读者的智慧。

作为一个读者,我却觉得从书中汲取了非常多的智慧及思考方法,甚至写作的方法,也非常有借鉴作用。

12.自由主义对个人主义的信念,前提就是之前讨论的三个重要假设:

(1)我是一个不可分割的个体,也就是说,我具备单一的本质,无法再分为各个部分或子系统。确实,这个内部核心可能有许多外层,但只要把这些外层剥掉,就能在内部找到一个清晰、单一的内在声音,也就是真正的自我。

(2)真正的自我是完全自由的。

(3)根据前两个假设,我能够了解一些别人发现不了的自己。只有我能

标签:

校园

分类: 教学课例


漳平市实验小学 陈淑贞

教学目标:

1.培养学生具有丰富的想象能力,从而发展学生在想象中激发自己的创新思维。

2.通过创设情境、口语交际、

标签:

教育

分类: 笔由心生



在微博上,常常看到启人智慧的小故事,有这么一个故事:早上,小和尚发现师父和大师兄都得了6个馒头,而自己只有

标签:

教育

分类: 杨老师教你写作文


    微博,即微博客的简称,我们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在上面

(2013-03-06 06:13)
标签:

教育

分类: 课题研究

  朋友交谈,谈到关于孩子教育的问题,其中谈到如何引导孩子关心社会,关心他人,孩子看电视好不好,怎样引导孩子看少儿节目,而不看言情的连续剧的事。我认为朋友

标签:

教育

分类: 在书香中徜徉

    《窗边的小豆豆》一书的影响大大超过了近代的儿童读物。十年前,我看这本书时,书

标签:

教育

分类: 课题研究

 


   技术为王,创新为本是比亚迪公司的理念,说得很有道理,一个企业要生存必须有这个意识。那么,对于常年从事教学的我,不也是如此?中国现在小车的产量是全球第一了,但核心技术只要掌握在别人的手中,中国的企业就还是在做着为别人打工的事。什么叫核心技术?

标签:

教育

分类: 杨老师教你写作文


看了上面的“父与子”的漫画,一定让你忍俊不禁,用力不如用巧,长江后浪推前浪,父子情深似海……漫画会让我们联想到许多,漫画一般采用夸张的手法,撷取生活中的片断,形象地讲述生活中的事情,揭示做人做事的道理。漫画是孩子们特别喜爱阅读的。因此,它也就很自然地引入了作文教学,美其名曰,看图作文。看图作文是作文训练的一个好的方式,它可以培养我们的观察、想象和表

标签:

教育

分类: 教学课例

 

  “学语文没意思。”婷婷说。
    “怎么没意思呢?”我觉得奇怪,这个语文成绩还相当不错的学生,怎么会这么说?是我的教学存在问题了?还是她不喜欢我做她的语文老师?这句话出在别的孩子的嘴里,我还不会惊讶,这可是我比较得意的学生呀。

    “学语文有什么意思?只要一天的时间,我就将课本读完了。”噢,原来如此,婷婷很爱看书,读了大量的少儿读物,父母又让其囫囵吞枣地将我国的四大名著读完了,可以说是见多识广。有一次的班级讨论,针对口袋书进行讨论,她就提出了,老师都没有看过口袋书,怎么就说,口袋书不好呢?口袋书,只是一种小书,方便了读者的携带,内容是读者自己去选择的,不能因为口袋书的样子

标签:

教育

分类: 在书香中徜徉



“你幸福吗?”“我姓曾。”这是央视记者采访路人时的一个有趣画面。路人将幸福听成了“姓福”,所以才有这么个答话。但不管怎么说,也增加了人们的一种笑谈。可见幸福这个概念越来越多地在我们的社会出现,说明人们对幸福抱着越来越多的期待。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