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娄义华
娄义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34,773
  • 关注人气:4,44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历史

情感

时尚

文化

娱乐

                                                             孔子文学奖获奖作品《玩味》 
                                   当代作家娄义华的杂文集。全国100名知名媒体人士联合鼎力推荐 




作者: 娄义华 
出版社: 团结出版社
ISBN: 9787512610941
出版时间: 2012-08
版次: 1
印刷时间: 2012-09
印次
标签:

娱乐

文化

情感

历史

时尚

分类: 杂说世情

                 

  畅销书推荐《张国荣飞往天堂》

标签:

文化

国学

教育

军事

历史

分类: 杂说世情

中国第一本国学运用工具书《国学经典选粹》出版发行

 

      近日,历经15载,由蒋应铨教授、娄义华博士任主编,多位国学专家、

标签:

财经

房产

情感

时评

文化

分类: 纪实特稿
                            

                                             娄义华

    有抽样调查显示,我国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为 7、8 年,小微企业的平均寿命 2.5 年,每年有近100 万家企业倒闭。受新冠肺炎影响的企业更是出现中小微企业的倒闭潮。在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创业,怎样做大做强,值得需要去学习与借鉴,今天我就为大家介绍一家小微企业是如何坚守,熬过痛苦的时期,怎样在创业路上挣扎着前行。

   
                   
标签:

时评

情感

房产

财经

文化

分类: 杂说世情
娄义华:世界富豪比尔盖茨夫妇因爱而离婚

                                            娄义华




    当中国青年正青春,中国正青春的青年节这一天,很多青年都在学习比尔盖茨如何创业,怎样成功时,把盖茨当成偶像顶礼膜拜时。当了多年世界首富的比尔盖茨在5月4日这天向全世界“扔”出一枚重磅炸弹,高调宣布离婚了。引起全世界的强烈关注。众人不解,世界首富为何要离婚?躺在钱堆里的婚姻应该是幸福美满的,吃瓜群众百思不得其解。
    
   盖茨与梅琳达曾经相爱,有过甜蜜的岁月。盖茨夫妇一直是顶级富豪圈里公认的模范夫妻。盖茨出生于1955年,梅琳达出
标签:

财经

房产

情感

时评

文化

分类: 杂说世情
   

                                  作者:娄义华

    屋场会无疑是去年以来政务方面的网红热搜词,出镜频率较高。尤以湖南省涟源市最为火热,随后蔓延至全国各地。屋场会这样的工作方法一经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媒体报道以后,获得了全国各地基层干部的认可,纷纷效仿。从星星之火已形成燎原之势。这不仅让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村文化素质较低群众感到温暖,而且让基层干部从中也找到了认同感与获得感。走出了一条基层治理的新路子,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加快形成。改进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

   作为基层干部,落实各种事务很细、很多、很杂,方方面面,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学习、工作等等,在抓核心工作的同时,还要抓常态工作。事无巨细,压力不小,还要应对各种考核,基层干部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要怎样开展好各项工作,并且高效到位,不是上级领导认为满意,而是群众这个评判员觉得满意。这需要有效的工作方法方能应对自如,否则,累死累活不
标签:

财经

房产

情感

时评

文化

分类: 杂说世情

娄义华:期待屋场会的持续性与效果

 

(2020-05-13 15:22)
标签:

财经

房产

情感

时评

文化

分类: 幽默笑话
   虾子羊肉粉没虾子

    娄义华




    两情侣去某粉店吃羊肉粉,羊肉粉端上来以后,女孩子挑来挑去,在寻找什么?男孩询问:“你在找什么?”“没看到虾子的影子。”“这老板摆明了想坑我们,我得找他们。老板!过来!过来,你自己看看碗里有虾子吗?”
    老板:“我开虾子羊肉粉店都20年了,从来不搭虾子的,虾子混在一起吃怪怪的。我想,你们误会了。”
    男孩子显然有些生气,不耐烦,打断老板的解释。“你的招牌上明明写着虾子羊肉粉,没有虾子,你就是欺
标签:

文化

时评

情感

房产

财经

分类: 杂说世情
   阅读娄义华博士《看法》一书随感


                                   大慧智成/刘青荷

     今日上午,我收到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中国十大策划专家娄义华博士的专著《看法》一书。我非常荣幸能阅读到娄义华博士兼校友的书。
    一位中国奥康集团的曾经同事问我:“选择在职报读人民大学的最大好处是什么?”我想,今天或许他也真正明白了。娄义华博士的《看法》一书内容丰富精彩,各类时评与现象确实看法独到,娄博士的三界(眼界、境界、思界)确实超凡。此书把现实,现象的看法一一再独特看法。书中第一章巜颠覆传统》序言的一句话直接描述出现实世界的一条潜规则:“有本事没关系的吃专业饭,没本事有关系的吃资源饭,有本事又有关系吃不愁饭,没本事又没关系的吃苦命饭。”
    人生不易,看法不一。生活的世界,看法决定你的命运,看法改变你的命运,看法是你兴家立业的法宝。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区别,
标签:

时评

文化

情感

房产

财经

分类: 杂说世情

中国社会生活中的“傻大冒”

作者:娄义华
 

  1.一个人矗立在斑马线边上,等红灯亮起时安全过马路。一窝人都急匆匆从奔驰的车流中穿过去,被誉为“中国式过马路”,可就一个人被很多人认为是“傻大冒”。
  
  2.大家都蜂拥在窗口买票,就一位大爷排在外边,看着他们不断拥挤,等大家都买完了,他才上去。有人在旁边嘀咕:“这人太老实了,简直就是一个‘傻大冒’,还规规矩矩排队。”
  
  3.大热天的,还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还不像我们一样脱个精光,自己热得死,哪还管别人什么观瞻。简直一个“傻大冒”,何必这么僵化,死脑筋,自己遭罪。
  
  4.某个小区内的大部分住户都在商店抢购某种物品,就有一户在众人的吆喝声未响应,加入到抢购队伍,被邻居们认为是“傻大冒”,不合群。
  
  5.单位评先进,老王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付出的辛勤劳动大伙早看在眼里。可是,年年评先进,却总是没老王的份。因为老王是“傻大冒”,填评优名单时总是填别人,不写自己的名字。
  
  6.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