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心的心肝宝贝
心心的心肝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21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11-03 16:53)
好久不曾在博客上发文了。
今天用电脑打开浏览了一下,居然可以看到好友的博文。只是手机上没有博客APP了。
习惯记录日常生活和一些所思所想。前段时间就发在了头条里。但是似乎头条不能将自己发的文章导出吧?既然这里还可以发文,那就再回来吧。
儿子的高二生活已经进行到期中考试了。月考在年级排25名。不知期中考试会不会有所进步。
本来以前是记录儿子的成长,但是现在小伙子什么都不愿意和我们说,所以儿子的学习和生活细节及他的想法我也不是很清楚了。只能写写自己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了。
俗人俗事,只当消遣吧。
(2022-06-30 19:54)

晚上还在想,好不容易盼星星盼月亮的终于要开学了,还赶上一个暴雨天,太悲催了。没想到,早上一看,庆幸雨不大,没有宣传的那么邪乎。而且8点等我上班时几乎可以不用打伞。

更尴尬的是,中午就出太阳了。预警中的暴雨就这样虚晃一枪逃跑了。

(2022-06-28 22:58)

历时整整两个月的线上教学终于要结束了。6月27号,所有北京中小学返校。这真是个令人高兴的消息。

儿子自从上网课以来,妥妥的宅男一枚。除了做核酸,几乎不出门。估计又胖了几斤。这下可好,上下学的路上还能走半个小时。虽然很热,时间很短,离期末考试只有一周的时间,能出去见见天,见见人总比待在卧室不出来好啊!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到了酷暑炎炎的6月27号,我家大宝贝在不经意中迎来了16岁生日。

从哇哇待哺的7斤4两的小婴孩,长到了180厘米,将近吨位重的大小伙子;从乖乖听话的可爱小宝宝,成长为思想独立并时不时逆反的少年;从一眼望不到爸爸妈妈就哭哭啼啼的小男孩,到望见爸爸妈妈就不耐烦的叛逆男生......16年的岁月,陪伴儿子一起成长,期间的各种酸甜苦辣融进了岁月的长河。不禁让我这做妈妈的感慨万千。

虽然对儿子有各种期望,希望一切优秀集于一身。阳光、聪明、好学、刚毅、健康、知礼、感恩......世间所有的美好,所有的幸福都齐聚儿子身旁。但是,哪有那么完美的事情呢?拥有一两个就应该知足常乐了。最最重要的就是希望儿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努力成长为自己想要的模样!

(2022-06-25 21:58)

6月25号,又到了无比紧张,激动万分的时刻,北京今天可以查询高考成绩。

儿子初中最要好的贺同学,今年就参加了高考。他父母想让他考中科大少年班。这个孩子真的很聪明,这次高考居然考了550分。虽然离中科大还有距离,但是,本应该高一的学生能考这个分数也相当不错了。更何况贺同学还是06年10月份的生日,本应该上初三。也不知他小学是怎么早一年入的学。这个成绩在北京排名应该在中间位置吧?不知是找个大学上还是复读?总之,还是很不错的。

今年北京700分以上的居然有106人,竞争真激烈。想想儿子还有两年也要高考了,会是什么样子呢?期待一切顺利吧!

人生那么长,活过半百,看开了一切。现在对待高考的心态已经不再焦虑。人生处处有机遇,处处有转运的机会,除了个人的努力之外,运气也很重要,更重要的是欣赏自己的领导,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贵人。一生中遇到一位就能改变命运,如果遇到两位,那就上升一个层次。努力重要,遇到贵人更重要。给那些没有考好的学生家长宽宽心,人生路很长,一切皆有可能!

(2022-06-24 14:57)

3月份公司上层让我们部门裁一名员工,4月中旬要求月底通知,签署赔偿协议。中间各种谈判,最终答应的是N+3,赔偿金额同事也还算满意。

6月10号,正好这天我在家办公。同事去公司办理了离职手续,后又在群里和大家告别。就这样,工作了7年的同事被迫离开了。从4月底突发Q情以来,一直居家办公,到同事最后离职,将近两个月一面都没有机会相见。说人情凉薄吗?仿佛也有。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也好自为之吧。

儿子的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本来不想在微博里记录的,因为现在手机还是不能浏览自己或好友的微博,怕哪天就打不开,白白的浪费了自己这么多时间和精力,不如开个微信公众号的好。可微信上都是自己认识的同事或朋友,太多的私事不想让她们知道。还是记录在这儿吧,记到什么时候就到什么时候吧。

儿子这次期中考试语文考的不好。上次月考也一样,我还特意跟班主任在微信上聊了一下。老师说让儿子平时多读一些书籍,订一份人民日报。我给儿子买了老师推荐的《觉醒年代》,可儿子翻了没几页就束之高阁了。人民日报我也买了几天,儿子偶尔翻翻,没有时间认真读。好在手机上有App,订一年的报纸估计都得浪费了,到时丢掉,不如在手机里读读,偶尔去报刊亭买一份。郁闷的是,为什么现在的报刊亭都关门了,买份报纸都成了困难的事情了。

(2022-06-24 14:13)

6月24日,又到北京一年一度不同寻常的日子---中考日。

自家就有两个宝贝参加今年的中考。再加上周围同事朋友的孩子都是今年中考,所以中考在我们家比高考更受关注。

外面太阳火一样的炽热。中考在最热的三天举行,对家长和孩子们来说都是一种考验。

早上弟媳还打电话问我们有没有指针式腕表。可惜儿子去年戴的手表需要换一块电池才能使用,老公说如果需要,他就去换一块给送过去。好在弟媳已经给帅宝准备了一块,只是想做一个备用。说没有现成的就不麻烦了。我想大早上起来弟媳给我们打电话是不是也是因为太紧张啊?

我现在特别不理解,为什么考场的教室里不能准备一块挂钟供学生们使用呢?让学生自己准备手表还是去年儿子中考时我才知道的新情况。昨天跟我妹聊天的时候我妹也说,秀宝为了中考也是自己在美团上买了一块手表。好在现在家家生活水平都能买的起手表,想当年我中考时可没钱买块手表。那时是还差5分钟交卷时老师会提醒学生,就这样中考、高考也过来了。现在孩子们物质条件都丰足了,希望孩子们都有好运相伴,取得优异成绩,考上理想的高中。

(2022-06-14 05:31)

摘抄:

几位成功的学习者还有一个共性:平时最喜欢的事都是读书。读书使人智慧。

在美国加州一所小学的图书馆里,我曾看到这样一幅标语:你读得越多,知道得就越多;你知道越多,就会变得越聪明;你越聪明,你表达思想的时候,你的声音就越有力。我始终认为,读书是养心的智慧。种桃,种李,种春风;养花、养草、养心灵。学校是文化场所,如果能培养孩子读书的好习惯,那将会让孩子受用终身。

(2022-06-07 08:07)

今天,正式拉开了2022年高考的序幕。

北京的天气很给力,清早,天气十分凉爽,据报道,6月7号最高气温27度。可以给莘莘学子们身体上带来一丝舒适的感觉。

但是这届北京考生,依然受Q情影响,复制了2020年的历史。记得儿子两年前(初二)是6月1号复课,刚上两个星期,就又回家线上了。没想到,两年后情况居然如出一辙,从4月底北京全市中小学一律居家线上教学,只有高三学生在6月2号返校复课。借此让考生们感觉一下靠前的紧张气氛吧。

儿子还有两年也要高考了,不知两年后会是什么情况?但愿不要在高考之季碰到Q情,难道4年后还不能结束?

无论如何,祝福今年所有考生发挥正常,不负3年辛苦努力,沉着应战,以出色的成绩,开启自己人生新篇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