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生活是团麻,还有那解不开的小疙瘩,乱麻会缠绕成纷乱复杂的心情,疙瘩解不开日子就会弄得焦头烂额。艺术家张璟却用麻绳的编织技艺,凭借自己的一双巧手,让麻绳脱胎换骨变成了精美的艺术品。

杨燕:编织岁月----艺术家张璟作品欣赏

背包、手包、地垫、太阳帽……一根根麻绳在张璟手下“变身”生活用品和艺术品,巧妙地演绎麻编艺术,将根根麻绳赋予生机和生命。

杨燕:编织岁月----艺术家张璟作品欣赏

中国麻纺织的历史比丝绸更为悠久,古人最早使用的纺织品就是麻绳和麻布,大麻布和苎麻布一直作为大宗衣料,从宋到明才逐渐为棉布所替代。黄麻布和亚麻布自宋代开始生产。在麻纺织技术形成之前,人类用石器敲打,使麻类植物变软,然后撕扯成细长的缕,用以搓绳或编结成网状物。麻编是人类最古老的手工艺之一,也是农耕文化的重要

标签:

文化

分类: 个人胡说史
标签:

杂谈

【核心提示】10月26日,“今日头条”一则《十大女星扮观音谁最雷人谁最美》的盘点新闻中,《大话西游》中的观音扮演者榜上有名,不过,报道中扮演者的姓名为吴钰勤,照片上的演员却是宁夏秦腔演员侯艳。《大话西游》中观音扮演者究竟是谁?昨天,记者采访了宁夏演艺集团秦腔剧院艺委会副主任侯艳。提起当年在《大话西游》中扮演观音的事,侯艳笑了:“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因“太洋气”初试险被淘汰

侯艳是地地道道的宁夏人,祖籍石嘴山,现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参演过多部影视剧的拍摄,如陈凯歌导演的电影《边走边唱》、于向远导演的电影《这女人这辈子》、张鑫导演的电视剧《荒原女神》等,但知道的人不多。

1994年,一位来自北京的女导演来到当时

标签:

仓央嘉措

广宗寺

六世达赖

文化

http://www.alswh.com/UploadFiles/20071146246167.jpg

                         永远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

   

    传说是美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当时,蒙古拉藏汗为了取得对西藏的统治地位,从政治、宗教、经济上联合起西藏的主要僧侣和贵族,与西藏执政第巴·桑结嘉措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作为达赖的仓央嘉措自然在劫难逃。

个人资料
银川史记
银川史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75
  • 关注人气:8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