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沈凌0德国波恩
沈凌0德国波恩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7,298
  • 关注人气:2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财经

房产

股票

巴菲特

分类: 经济金融

巴菲特应该向我学什么?

沈凌 德国波恩大学经济学博士

 

 

(2017-06-05 08:3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经济金融


沈凌 德国波恩大学经济学博士

原文发表于证券时报专栏2017.6

 

 

标签:

文化

财经

房产

分类: 随感断想

本文经修改后发表于《澎湃新闻网》评论2017.5.31


前一段时间,一组被称为“最美农村回迁房”的图片突然在微博上疯转:一排背靠青山,面朝田野,错落有致的三层小楼连绵成片;薄雾中,白墙黛瓦,宛若吴冠中笔下的水墨江南——这是新建的农居点。这几天又传来好消息,说它得了建筑界的诺贝尔奖。这个村子就是杭州市富阳区场口镇的东梓关村。这是杭州地区首个“新杭派民居”示范项目。作为“浙江省重点历史文化古村落”保护工程的一部分,自2014年起,当地政府开始与知名设计公司合作,以政府代建的形式,对涉及老房回购、拆迁的村民进行回迁安置。网红农居房就是在20168月完工的一期工程。

 

标签:

教育

马里兰

分类: 教书育人

让我们抱着耐心,观察中国的成长

沈凌 德国波恩大学经济学博士

标签:

转载

分类: 道听途说

迄今为止最简便、最靠谱的扦插方法——矿泉水瓶

标签:

回扣

医生

医疗

分类: 随感断想

 


   昨天的一篇文章《乖宝宝学了13年医学,怎么就成了吃回扣的无良医生?》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谢谢大家。我很喜欢听不同意见,因为我觉得真理愈辩愈明。

标签:

马云

淘宝

分类: 经济金融

今天是12.12,早上起来就被《钱江晚报》的一篇文章惊到了!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在杭州萧山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年双十一网上羽绒制品质量抽查结果。其中,在淘宝上买羽绒被风险最大,抽检结果显示合格率为0。合格率为0XD啊,合格率为0!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三遍真的够了吗?

 


 

标签:

汇率

人民币

外汇储备

美元

分类: 经济金融

http://sucimg.itc.cn/sblog/oa45860e50841245d075f65f596f3fcdc现在,谁都知道当下我们中国的GDP折合成美元是大约9万亿,距离美国还有不小的差距(美国是16万亿)。但是最近世界银行却发布了一个报告说,中国的GDP按照购买力平价原则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名符其实的第一经济大国。那么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我在德国念书的时候,很喜欢去玩一些边境小城。欧洲的国家边界不像中国的国界,分得清清楚楚,还有警察叔叔持枪放哨,你一个不小心就可能犯了叛国罪。欧洲的小国之间,出于历史的原因,其边界往往是模糊不清的。比如在比利时和荷兰之间就有一个叫“那啥”(Nassau

标签:

汇率

人民币

外汇储备

分类: 经济金融
《宏观经济看得懂》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关注公共微信号(VWL008),获得签名版新书哦!
http://sucimg.itc.cn/sblog/o658ed2b27586e1ac02a533bb23cd4a99本文发表于《证券时报》专栏2016.11.25
标签:

汇率

外汇储备

美元

人民币

分类: 经济金融
原文发表于《证券时报》专栏,2016.10.21
  本人新书《宏观经济看得懂》即将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请关注我的公共微信号(VWL008),可以获得我的签名版新书哦。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