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庆老城闲人
安庆老城闲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06,519
  • 关注人气:1,7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安庆

文化

杂谈

历史

分类: 近圣文库

  

 

标签:

安庆

历史文化

杂谈

标签:

老安庆

文化

分类: 老城故事




每座城市都有记忆,每个记忆又有一个切入的点。城市记忆的切入点,就是那些曾经存在过的老字号。

居于

标签:

老安庆

美食

分类: 闲人寻吃

(“舌尖上的安庆”之“小笼汤包”:安庆城的小笼汤包,做的地方不少,但真正能数得出来“名”的,几乎没有。)

 

标签:

老安庆

鸡汤

美食

分类: 闲人寻吃

(“舌尖上的安庆”之“鸡汤泡炒米”:吃的不是美食,吃的是浓浓乡情啊!)

 

 

 

标签:

老安庆

美食

分类: 闲人寻吃

 

(以“舌尖上的安庆”推出第4款“侉饼包油条”。在安庆并不觉得,但周边几座城市一走,才知道安庆的侉饼,确实有独到之处。特别外行游子,这种感触恐怕更深。)

 

 

标签:

老安庆

杂谈

美食

分类: 闲人寻吃

(以“舌尖上的安庆”推出第3款“大南门牛肉包子”。所有地方小吃,只要榜上有名,必然有它的道理。“舌尖上的安庆”系列,就是想把这个道理探个明白。如果博友也有如此道理,望能提供分享。)

 

标签:

曾国藩

故居

旅游

分类: 闲人远足

 

湖南双峰曾国藩故居,其三是富厚堂,其一是白玉堂,其二便是黄金堂。

黄金堂是曾国藩祖父曾星冈,在荷叶置办的田宅。后曾国藩的父亲与叔父分家,就搬至这里。原是一栋一进两横的普通农舍,后扩建一横四间瓦屋,取名“黄金”,以与“白玉”相对应。

虽名

标签:

三峡

纤夫

旅游

分类: 闲人远足



 

(过去三峡陡峭,上行船只困难,纤夫油然而生。纤夫属苦力,多见于男性,女性极少。强力劳作,性别色彩淡化,半裸女纤夫便是其中典型。三峡大坝建成后,三峡这一独特奇观不再,于是这些纤夫老照片,成为我们脑海里永久记忆。)  


标签:

庚申猴

暴涨

文化

分类: 高达说藏



(有一种传奇叫“金猴”。这种传奇,是价值暴增的传奇。198015日问世,面值0.08元,短短30年时间,“金猴”在市场的售价,居然接近7000元。30年增值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